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老師
2013/10/23 01:28:01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六年級,學校不知道從那裡找來了一位體育老師王俊傑,他居然住進了我們教室裡面一個堆放雜物的小倉庫。如此一來,他每次進出都要通過我們的教室,上課時常見他大搖大擺的走進教室,用鑰匙開門,進他的房間 。上課的老師也莫可奈何!
    這個麻煩是我自己找的,可怪不了別人。有一天,我下課時,在他房門上用粉筆寫著“吉屋出租”四個字,其他同學立刻跟進,有人寫“不准吵鬧”也有人寫“月租五佰”;這位體育老師大為光火,“誰寫的?”大家都看著我,他擦去了門上的字,瞪了我一眼就走了。大家都認為我這下慘了,他一定會去告訴校長,但是我的好朋友孫安福告訴我,他看見王老師並沒有去校長室,我略微放心。

   後來一上體育課,他就找我麻煩;用球砸我,罰我跑操場一圈,或伏地挺身20 下;基本上這些都遠在我體力負荷範圍以內,我可以完全不當一回事,只是有受到屈辱的感覺。

   有一次上體育課,我們在打棒球,一位鐵路局員工帶著他幼稚園的小孩穿過球場,我一投球,球打到吳小虹同學的手套,彈出來剛好打到那小朋友的頭上,我立刻對那位爸爸說:“對不起!”但是他完全不聽,開口就罵:“誰叫你們在這兒打球的?豈有此理!”我頂了一句:“這是我們的球場,老師要我們打球的!”他衝過來就推我一把,我感覺到大人的力氣真大,我完全不是他的對手,看看老師,他似乎在隔岸觀火,一付事不干己的模樣。我唯一的辦法只有跑!看準這老先生穿著西裝、領帶、皮鞋,肯定追不到我;我繞著操場跑,他果然無可奈何,但是他這下子可找上了王老師,“你這老師怎麼做的!有這種學生也不管!”〈剛才要打我的時候為什麼不先問老師呢?〉王老師對我大吼一聲:“ 過來!”我只好慢慢的走過去。這時班上的老大哥王水木走了過來,他人高馬大,故意站在我和那老頭兒之間,其他同學也見義勇為的圍了過來,那老頭兒還不甘休,要過來動手,被王水木推了一下,“講點道理嘛!”王水木不客氣的說,這時王老師還是不願意幫我,只叫我向對方道歉,我百般不願,只好故意側過身,背對著那老頭兒,和那位小朋友說:“對不起!”他才悻悻然帶著孩子離開。

 
    他一走,王成功同學立刻大聲說:“ 這個人根本不講體育道德!自己穿過我們的球場,活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只有王老師ㄧ句話也不說,我站在一旁,不解為什麼他會如此討厭我?〈 雖然討厭我的老師為數不少〉

    有同學說王老師暗戀班上的一位女同學,叫那位同學“睡美人”〈因為她有很深的雙眼皮〉,但是這和我完全無關啊!我和那位女同學根本不熟嘛!

    多年後我開始工作時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在他門口寫“吉屋出租”時,他深怕這剛好提醒了校長,住在學校不該是免費的。因此當時大家都以為他會去告訴校長來處罰我,但是他並沒有,而是想盡辦法上體育課時找我麻煩作為報復。這和我剛開始工作,在外找房子的情形十分類似,為了想免費住在工廠,找了一大堆理由,當然被老闆一一駁回;啊!很多事情除了要靠聰明才智外,還要靠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才能完全了解的,不是嗎?

 

   註:本文原載於 nelsonchen9 的奇摩部落格,發表於  2008/06/01  18:44





分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sonchen9&aid=913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