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攻擊
2013/10/23 00:53:58瀏覽164|回應0|推薦0
     單廣圻是我唯一在進鐵路附小之前就認識的朋友,由於父執輩是老同事,家又住的很近,我們從小玩在一起,感情深厚。
     進了鐵小,我們上下學是同一路交通車。當時校長、訓導主任為了維持車上的秩序,每一路車都派了兩位路長,男生女生各一,當然是由老師心目中的“抓耙仔”擔任。

     有一天,校長看到我,她隨口說道:“ 在交通車上要守規矩,不要和同學追逐嬉戲或打鬧。”我本能的反應:“ 我沒有啊!”沒想到她說:“ 你在車上追打四年級的鄭同學〈外號小老虎〉,還說沒有!”這下我沒話可說了,但是我很納悶,誰打的“小報告”呢?沒多久,單廣圻也遇到了和我相同的麻煩,似乎我們在交通車上的一舉一動都難逃校長的手掌心,是誰?記得我們曾經對男生路長李永奇曉以大義,要他站在“正義”的一邊,他應該會從善如流,不會背叛我們;於是得到一個共同結論:“ 嫌犯是女生的路長張XX,一定要給她好看!”。

     記不清是大年初幾了,天黑了,我們倆拿了壓歲錢,買了很多沖天砲及大龍炮,到她家附近,找了個小黑巷子做基地,拿了幾塊大石頭,架上竹竿,把沖天炮排成一整排,開始對她家發動攻擊!一時硝煙瀰漫,鞭炮聲此起彼落;接著我們將大龍炮綁在沖天炮上,射到她家,威力大增,一轉眼她家已經完全隱藏在煙霧之中!太過癮了!突然一聲大吼“ 出去!”隱約中似乎看到他家的門打開了,她的父親從濃煙中現身,我們立刻放下所有的鞭炮,拔腿就跑!將近五十年前的小巷子是沒有路燈的,因此我們跑過兩條馬路停下來,他如果沒有追出來,應該是看不到我們了。而我們可以透過他家客廳的燈光,確定她家的門已經又關上了;於是回到基地,取回所有的裝備,光榮轉進。

    這次的“恐怖攻擊”與“游擊戰”,比賓拉登至少早了廿多年。

 

 

  註:本文原載於 nelsonchen9 的奇摩部落格,發表於 2008/05/24   11: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sonchen9&aid=913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