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謝謝您還記得我...(小說)
2014/12/05 10:17:35瀏覽1188|回應4|推薦50

「知道我是誰嗎?」

「我不知道妳是誰?可是妳好漂亮!」

「媽!我是妳的女兒,所以跟妳一樣漂亮呀!」

「我女兒呀?!我的寶貝女兒在大學裡教書,她是個很優秀的孩子喔...」

望著大多數時候已經認不出我來的母親,聽著母親是如此記憶著我,

我噙著淚、顫抖地叫了聲「媽...」

 

「我的寶貝女兒呀!從小就很會讀書喔!」

「是啊,我知道。」盈在眼眶中的淚水,照例不聽使喚地流下...

「我的寶貝女兒呀!也很會彈琴,還在總統面前演奏過喔!」

「是啊,我知道,那是我高三時候的事了。」此時,奪眶的淚水不斷模糊著我的視線...

「我的寶貝女兒呀!穿上那件桃紅色洋裝好漂亮的...」

「是啊,我知道,那是我二十歲時,您送我的歲生日禮物。」

縱使這樣的對話,已經在我們母女之間重複過無數次了;

但,依舊每對話一次,淚水便就要潰堤一回...

 

已經記不得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我們一家四口每天和樂融融的日子,

就在哥哥高三那年意外車禍身亡後,一切幸福的因子便煙消雲散了。

 

從那之後,您整日以淚洗面...

望著哥哥的照片、衣服、書包、房間...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掉眼淚、掉眼淚、不停地掉眼淚...

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終於等到您不再哭了、不再流淚了...

但,卻換來您老望著我出神、老痴痴地對著我說:

「妳眉毛上的那顆痣,跟你哥的一模一樣...」、「妳的背影,真是像極了妳哥...」

「唸法律吧,那是妳哥的願望,但其實更適合妳...」

「妳吃冰的時候,跟妳哥一個樣,老把嘴巴張得那麼大...」

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又過去了...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感覺「哥哥」是一個死的活人;

而我,則是一個活的死人、是一個您再也看不見的活死人,

我雖然活著,卻只是哥哥的影子、哥哥的替代品。

 

我開始厭煩您的淚水,認為那是您一直走不出喪子之痛所流地懦弱的眼淚;

我逐漸嫌棄了您的嘆息,認為那是您在婉惜,為什麼死的人是哥哥而不是我所嘆的氣息...

於是,我點掉了眉毛上的痣、從此不穿長褲、唸了不愛的會計、再也不吃冰了...

我開始忤逆您、跟您唱反調、痛恨您心裡永遠只有哥哥、永遠看不見我的存在。

就這樣、就這樣,我竟然就這樣傷著您的心,一直過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您老了、發現您病了、發現您誰也不認識了...

但,我同時也發現,您口中老是不斷唸著的,竟是「我的寶貝女兒!」

我這才知道,原來您一直記得我、原來您一直都知道我是「我」,而不是哥哥...

我這才知道,原來您從不曾將我忘了。原來我一直都還是您的寶貝女兒...

原來您已經走出了喪子之痛,原來真正走不出傷痛的人是我...

原來您流的淚、嘆的氣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一直誤會著您的我...

 

媽~~

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您,我一直以為您早忘了我...

我一直以為您早就忘了我,在哥哥高三那年車禍死了以後...

 

媽~~謝謝您還記得我!

謝謝您讓我知道,您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還記得我...

謝謝已經忘了「現在的我」的您,卻還記得「以前的我」

謝謝您在自己病了以後,還不忘讓我知道:您還記得我...

謝謝您讓我有機會知道,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但,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

現在的我,再回不去您的腦子裡所記憶的那個女兒,好跟您說聲對不起;

也沒辦法以您所記憶的那個女兒,跟您說聲「我錯了,請您原諒我... 」;

我痛不欲生地好想知道,您現在所記憶的那個女兒,是否還依然每天傷害著您...讓您難過?

有誰可以告訴我,現在的我,該如何能向停格在過去的母親,抹去那段我對她不孝的記憶?

 

握著您瘦弱的雙手,我只能對著不認識我的您說:

「 媽...謝謝您還記得我!媽...請您原諒我...!」媽!您聽到了嗎?

我的心像破了個大洞,好痛...好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9494340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3:39

媽媽心中有兩扇門

一扇門塵封著所有傷心

另一扇門裝著聰明漂亮  讓她得意的嬌嬌女

打開這扇

傷心的  就讓它上鎖  遺忘

丟掉往事的媽媽都變得快樂了呢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4-12-09 11:12 回覆:

我不曉得生病後的長者

是不是真如你所說的,真的會有兩扇門

只記得讓自己心的、忘卻讓自己傷心的

因為不曉得,所以感到害怕...因為害怕,所以不由自主地便寫下這樣的故事...

希望能給自己與看到這個故事的人提醒~~

千萬別讓自己有機會做將來會後悔的事...在自己與最親愛的父母之間...

謝謝你溫暖的文字~~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6 10:48

太痛苦了,跟著眼淚撲簌簌地掉

嬤嬤不會記得你的不耐煩,你的忤逆

你永遠是她心中穿桃紅色洋裝的公主

你也要原諒自己,好好地愛自己,媽媽不會懷恨自己珍愛的孩子

一如你現在多麼寶貝疼惜孩子!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4-12-09 11:05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與懂我所寫的回應~~

因為接觸過幾位長者

總好奇他們生病後的記憶,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世界?

寫這樣的故事,是為了提醒自己孝順要及時,千萬別做教自己將來會後悔的事...

畢竟,有些事是永遠無法重來一回的...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6:45

能配上黏巴達的音樂來中和一下情緒嗎?crying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1-21 15:40 回覆:

哩賣擱靠阿啦...*:(( 嚎啕大哭

你跟我認識那麼久、交情那麼深、感情那麼好

怎麼會不知道這是我寫的小說啦...*:(( 嚎啕大哭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6:42
這麼憂鬱的天氣,寫這麼催淚的文章,害我更Blue,您...居心不良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4-12-09 11:23 回覆:

千萬別在我面前提到blue這個字

因為這只會讓我想起~~「刀槍blue」這個笑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