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在學校闖了禍的孩子...
2014/10/27 12:49:39瀏覽988|回應0|推薦37

 

時常在你耳邊再三提醒的話,你終究還是沒能謹記在心

你終究還是在學校因為玩鬧過了頭、闖了禍、弄傷了同學

我知道男孩子調皮是天性

我也知道男孩子們的交情,許多都是在無數次的嘻笑打鬧中建立

我更知道籃球是你們平時就常用來較量也交流的競技項目之一

但,孩子呀!現在的你身高已經與我同高、力氣甚至已經比我還要大

凡事都該懂得「量『力』而為」、懂得節制、懂得適可而止...

況且籃球本該出現的地方是籃球場,而不是其他別的地方

而投球的目標,應該是「籃框」而不是「人」,不是嗎?

因此...我實在生氣你犯下這樣的錯...

 

但,在我生氣的同時,卻也欣慰你犯錯過後,勇於承擔、沒有絲毫閃躲的態度...

我想你十分清楚,所有的意外都屬無意、皆非故意...

所以從頭至尾沒有拿自己是「無意」,當作你犯錯的藉口、及逃避的理由

而當我出現在你面前時,你一定非常希望能馬上有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帶給你勇氣、告訴你別怕

可是,在了解整個來龍去脈、並確認你同學的傷勢不重後,我還是狠心的忍住了...

我只是陪伴在你身邊,一起等待著受傷同學母親的到來

因為我不要你不怕

因為我寧可你藉此深深感受一次「傷害旁人之後的害怕」而終身警惕自己

況且受傷的是你同學,比起你來,更需要有母親擁抱和陪在身旁的人是他,而不是你

而比他母親早到的我,也必須要關心你同學的疼痛更甚過關心你的心情...

 

看到你面對同學母親時內疚的眼神

看到你晚上急著從我跟同學母親電話中得知同學就診後醫生的說法

看到你整個晚上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想你不但知道錯了、也得到教訓了...

 

隔天一早,我又到學校確定你同學是否正常上學、有否仍須請假在家休養

在知道你那同學已無大礙、不但準時上學、也一切如常後

相信你跟我一樣,壓了一晚的心中大石終於落下...

孩子!希望你能記取這一次的經驗,以後...凡事小心...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可以嗎?

你可以這樣答應我嗎?孩子!

 

因為有些事你或許可以負責,但,請切記!有更多的事,不是你想要負責就能負得了的...

別再讓我擔心了,好嗎?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844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