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父親最後一段... (八) 心情
2015/08/08 11:52:21瀏覽503|回應0|推薦15

父親目前仍然每天需要氧氣跟蒸氣,來減緩氣喘及多痰的狀況

甚至每幾天還需輸血來補充不足的血液

所幸醫院裡的看護,將父親照顧得很好

父親很滿意,我們也很放心與感激

經驗豐富的她,更在與父親的交談中觀察到

父親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接受生病的事實

-----------------------------------------------------------------------------------------

這次在醫院

護士特別醒我們

得儘早討論未來面臨最後關頭時

要選擇插管?或者安寧病房?

免得到時候我們家屬意見分歧、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而母親到目前為止

仍然是狀況外的樂觀、仍然以為父親遲早會好起來

兄姊把「將實情讓母親盡早接受」的任務交給我,讓我壓力好大

午餐時,連一向理智的我,也幾乎就快失控了

-----------------------------------------------------------------------------------------

大哥說到要開始申請外籍看護了

大姊跟我則傾向本籍看護

這是第一次我們兄妹間,有了不同的意見...

-----------------------------------------------------------------------------------------

下午父親問起我,新房子看得如何

叮嚀我記得找大一點的房子,好幫他留個房間

等身體痊癒之後,方便常來我家與我們同住

我聽了好難過

卻也只能拍胸脯保證「沒問題」

-----------------------------------------------------------------------------------------

父親的生命期限

在醫生的口中成了一個冷冷的數字

而那個數字,比第一次聽到時,更短了

而我

究竟還能再多做些甚麼

-----------------------------------------------------------------------------------------

我發現最近的我

總是喜怒無常

一下子談笑風生、轉眼卻又像是扛著一把無名火在燒

我想我身邊的人,真是辛苦了

尤其是家中的三隻小豬

跟你們說聲抱歉了

(102.04.24)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