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父親最後一段... (九)難過
2015/08/08 11:57:53瀏覽574|回應0|推薦18

五月一日,原本是父親要進行 第三次化療的日子

但醫生因考量到父親身體恐不堪負荷,因此決定延後一個星期再行施打

於是過了漫長的七天過後,五月八日,我們又再度回到醫院

但,這一回,卻因為老爸不明的高燒

醫生當下馬上轉急診、辦理住院、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X光、抽血、驗痰、超音波....

檢查的結果,確定又再次肺部感染

於是,父親仍然無法如期邁向第三次化療的療程

父親因此深深感到挫折

------------------------------------------------------------------------------------------------

父親於台中榮總住院期間,理所當然我要負起父親三餐的責任

事先跟友人訂的無刺鱸魚片,煮了幾回

父親在幾天之後,味覺稍好轉之下,終於可以入口了

現在每天要給父親吃甚麼樣的食物,變成我天天要煩惱的問題

父親食慾不佳,加上吞嚥困難

我就快要變不出新花樣來了

------------------------------------------------------------------------------------------------

五月十三號上午,父親再度抱怨看護態度不夠積極

於是找了仲介,要求換一位看護

可是,再來的看護會更好嗎?

誰也說不一定

------------------------------------------------------------------------------------------------

五月十三日下午,X光片檢查的結果不太好

於是做了胸腔超音波檢查,確定是肺積水

這一次抽出了四百C.C.的水

護士跟我約好,明天得要早一點到醫院

好跟曾醫生碰個面,當面跟我說明父親的病情

------------------------------------------------------------------------------------------------

連續幾天反覆高燒不退

醫生懷疑可能是肺結核引起的,但確實的原因

還得等到所有檢查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但,我不知道由甚麼原因所引起的肺炎

對父親來說,到底有何不同

------------------------------------------------------------------------------------------------

這幾天,連自己都不幸中標感冒了

每天咳嗽、喉嚨痛、好累

但,日子還是得撐下去

所以

加油囉

 (102.05.13)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