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父親最後一段... (四)第一次化療
2015/08/08 11:28:44瀏覽436|回應0|推薦11

 因為下午導管裝置的不順利

第一次化療的時間延遲至晚間十點才開始進行...

十二個小時的注射時間

父親在咳嗽、吐痰、吃藥、口乾、喝水、小解...

不間斷地重複中度過

那天寂靜無聲的夜裡

我與父親無數次、無言地眼神交會

彼此皆無法入眠

----------------------------------------------------------------------------

終於捱過了十二個小時的化療注射時間

除了整夜沒睡、精神不濟外

幸好沒出現太大的副作用

全家人皆鬆了一口氣

不過醫生也說了

副作用的產生不一定發生在何時

還是需要後續的觀察

----------------------------------------------------------------------------

今天白天清醒時

父親跟我提了許多因癌症往生的親友

想必他心情的忐忑

可是他沒提因車禍英年早逝的

他的么兒,我的么弟

-----------------------------------------------------------------------------

今天量體重

父親僅剩下四十五公斤

不再有可以揹著我的肩膀了

----------------------------------------------------------------------------

在醫院的日子

除了餵食、餵藥

陪伴父親聊天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了

教授大半輩子理工科目的父親

坦誠地對我說

他不懂所謂身心靈的「靈」所指何物

我想是念佛的大姊,給父親看了些這方面的書吧?

-------------------------------------------------------------------------------

「孝順父母」對子女來說是義務也是權利

這幾天根據兄姊的職業與彼此方便的日期

協調他們各自到院陪老爸的時間

一向感情內斂的父親

對此難得說了幾句欣慰的話

(102.02.22)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