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酒品: 2005 Jaboulet Crozes Hermitage “Mule Blanche” 白葡萄酒
2008/02/26 12:13:06瀏覽1233|回應0|推薦13

葡萄品種: 50% Roussanne 50% Marsanne 

葡萄藤年齡:
40 60

飲用溫度: 攝氏10 – 12 

使用醒酒器醒酒


有好一陣子沒有喝到好喝的隆河區白酒了,記得兩年多前酒友B 舉辦了一場頂級隆河白酒品酒會 (背景品酒會紀錄),不管是品酒會也好或是餐酒會也好似乎很少看到它的蹤跡. 雖然那一場品酒會結束後我對隆河白酒也有很高的評價,但之後喝到的很多我不是很喜歡, 特別是用Roussanne Marsanne 釀造出來的酒, 我總覺得他們的香氣沒有布根地白酒的圓潤迷人,也沒有羅亞爾河白酒的清新順口, 搭配餐點時沒有阿爾薩斯白酒夠多元化, 也沒有德白的酸甜均衡, 加上產量少價格偏高, 所以我的購買意願並不高. 直到今天參加威廉彼特的Paul Jaboulet 媒體餐敘後, 才發現2005 Jaboulet Crozes Hermitage “Mule Blanche” 白葡萄酒香氣與口感上不輸布根地一級園的葡萄酒,但價格卻相對的合理許多.  


Jaboulet
酒廠在2006 Frey 家族收購後, 做了許多改變. 關於Jaboulet 酒廠的近況請參閱隆河酒的反攻 


這一款酒有著深沉的金色,在香氣上我一開始聞到檸檬, butterscotch 和芹菜的氣味, 後來聽酒廠代表形容後也感覺到有荔枝和, Acacia 白花的香氣, 似乎是布根地白酒跟阿爾薩斯白酒的綜合體, 十分精彩. 在口感上圓潤順口, 酒體扎實餘味柔美細長, 非常好喝. 不過我想可能因為這款酒本身就是一道菜, 所以搭配餐點時似乎無法與前菜融合在一起, 感覺單飲比較合適


看來Jaboulet 酒廠終於活過來了, 期待另一個1961 年小教堂La Chapelle 的出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ctarcorner&aid=164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