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的確據,基督屬我
2017/09/27 23:39:31瀏覽476|回應0|推薦5

上週六我到台南市召會參加全台聽損聖徒的事奉交通聚會。會後臨時有個聽損弟兄的安息聚會,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但我也隨著留下來的人一同過去殯儀館。看來他身後相當蕭條,安息聚會就在殮房裡舉辦,我們和大體只隔張掛簾分開,坐椅是塑膠圓凳,唯一比較體面的裝置,大概就是擺在司琴姊妹面前的一台電子琴吧。



司儀弟兄是位聽人,大學老師,也兼聚會主持、詩歌帶領和信息傳講;旁邊有位手語傳譯弟兄配搭。當司儀請逝者家屬到前面來,我看到全部加起來也只有三人,他的兒子、媳婦和抱在手中的孫子。而他的妻子,也是位聽損姐妺,早在兩年前先走了。但殮房卻坐滿了人,稍晚來的還差點坐不下,他們是來自各地各方的聽損聖徒。



我們簡單地唱了兩首詩歌,簡單歸簡單卻很唱得很屬靈。有首詩歌很確切的描寫這位弟兄,雖然他根本是完全聽不到這首詩歌,無論是在生前還是在離世後。這首詩配在這個場合裏給我某種特殊的感受,因我知道這首詩歌的作者是位眼盲的姐妹。他們在世上盲聾的光景,令我想到希伯來書裡的一段話:「你們要回想往日,那時你們蒙了光照,就忍受了各樣苦難中的大爭戰;一面被辱罵,遭患難,成了給眾人觀看的一臺戲;一面作了那些受如此對待之人的同伴。在世人面前演了一台戲。」



當我們以「有福的確據,基督屬我!」開頭唱來時,我偷偷問了主一聲:他幸福嗎?根據他還沒受浸的獨生子見證,他非常內向,內向到完全不和人來往。我想他困在和聲音隔絕的軀殼裡一生,也是委屈了。可是我們唱「有福的確據,基督屬我!」,我們唱得很大聲,我們明明白白的知道他得到了基督,得到了無比的福份!他是位很不可能打開心房的人,但好在關閉的心房裡露出一條縫,讓他願意隨著姐妺一起到召會裡聚會,於是生命的亮光就從這條縫照入心坎裡來。最後他完全被照亮,能接受,能信,能受浸,就表明基督屬他了,這就是有福的確據啊!



現在的他躺在那,好像蜿蜒輕聲對我們訴說:「完全的順服,完全安息,與主時交通,何等福氣;儆醒且等候,仰望主來,充滿主甘甜,浸透主愛。」我隨著瞻仰隊形往前走,輕輕地放下芬芳的花瓣在他胸前,望著他嵌埋在鬆軟棉布枕中削瘦的臉時,我知道,他想和我們對唱:「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讚美我救主,終日歡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0867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