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後自在 畫中有話
2014/12/04 22:34:01瀏覽1017|回應0|推薦19

酒後自在作品充份展現程代勒書畫筆墨獨有的繪畫美學,讓觀者同時體驗並欣賞到文字及意象之美,以潑灑墨色營造情緒氛圍,大膽空間佈局的創新、傳達對書畫藝術致敬的代表作。


程代勒1957年生,師大美術系及研究所碩士班,屬全才型(篆刻、書法、彩墨等)藝術家,程代勒屢次參展獲第一名的大獎,舉辦個展多次。其作品在造型及空間佈局上力求創新,展現書畫筆墨獨有的繪畫性,讓觀者能夠不只欣賞到文字之美及意象之美。
在寫實的景色描寫中,程代勒以潑灑墨色營造情緒氛圍,在變化的線條中以色塊串連溝通,程代勒藉由空間佈局的創新、形式的美學重組,以其特有的創作程式,強化書畫理論的深度思維,對傳統書畫藝術做出當代性的回應。 

在現代性的探討上,現任師大美術系系主任的程教授從自體文化出發,以傳統書畫藝術理論的深刻鍛鍊與體悟為底蘊,尋求現代書畫風格的演繹創造,在抽象的形式變革中呈現當代人於現實環境中所面對的衝突、對立、矛盾等課題。

近十年來程代勒致力於「新文人畫」的創作,有別於傳統文人畫多屬於生活上的消遣,題材有所侷限、畫面經營較無嚴格要求流於風雅隨性,「新文人畫」在視覺的呈現上具有墨色之外的豐富色彩,題材廣泛且表現方式多元,以具張力與經營感的畫面,呈現對生活的感受與對社會的省思,貼近生活而具批判性、思考性與社會性,是時代的紀錄與縮影。

 「第三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由台灣菸酒公司發起,即將於12月18日(四)下午兩點在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目前32件由17位大師創作、臺華窯燒製名瓷,將於12月11日到17日一連七天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一樓預展,歡迎大家親臨圓山大飯店欣賞,有意參加12月18日拍賣會的朋友(限額120名),記得電話預約席位。報名專線:02-27006939,或email:new2gether@gmail.com。王山高梁慈拍官網:http://www.玉山高粱慈拍.tw/ ,臉書粉絲專頁:在這裡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g&aid=1948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