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揚的國旗National Flag Flying in the Wind
2006/11/16 16:40:08瀏覽842|回應0|推薦19

2001  90×68cm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雙子星大樓,是曼哈頓的符號,是紐約人的精神堡壘,是美國人的自信,更是任何一位到過、嚮往紐約的人夢中的形影。它穿破藍天,屹立於曼哈頓的下城,「九一一」後,朱振南創作八件這類的紀念作,印製成明信片〝To America with Love〞分贈朋友,留念追思。

朱振南以紀念的心情創作,以感性的懷念述寫這系列作品。藝術家對人群社會的關心、熱愛是除了創作外的天職,對公理、正義的執著則是朱振南自許的本分。這樣社會化的藝術靈魂,才能夠與大眾共鳴同感。

幾位美國朋友,看到這件作品就說:「那是我們的國旗,那是飄揚的美國國旗!」

                                     ──出自朱振南「原鄉畫語」,二○○三年初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g&aid=54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