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奇茂大師2014又一力作:三羊開泰 祥開百世 值得共襄盛舉的台酒玉山高粱慈善拍賣會
2014/12/01 23:26:41瀏覽1033|回應0|推薦14

恩師李奇茂年近九旬高齡,今年第三度參與台酒慈善拍賣會,繼首屆的[鍾馗飲酒三分醉]和去年的[三馬競馳結義圖,今年再度揮毫。以三羊開泰作為概念核心,一來呼應來年的生肖走程,三隻不同顏色的公羊、母羊及小羊同落一境,同時也具有族群融和的暗喻。青草則有衣食不缺,百姓福澤綿延之意。落筆俐落,題字蒼勁,意趣無限。這件作品取名為[三羊開泰 祥開百世],內裝24年峰頂陳高,容量20L。前兩年的作品,分別拍得105萬與120萬的高價,預料今年也會有搶拍熱潮。

以下照片紀錄他今年創作的過程

 ↓李奇茂大師2014作品
作品名稱:三羊開泰 祥開百世 (32.5*90cm)
起拍價:1,000,000-1,200,000
酒品/容量:24年陳高/20L
作品特色:
以呼應年序為主調,三隻不同顏色的羊,暗示著族群融和,青草則有衣食不缺,百姓福澤綿延之意,落筆俐落,題字蒼勁,意趣無限。

 「第三屆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的拍賣品將於12月11日到17日一連七天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一樓預展,12/18下午2:00在12樓崑崙廳進行拍賣,僅限額120名入場,歡迎國內企業及社會善心人士以及文創藏家共同熱情參與慈拍,發揮愛心協助這塊土地最弱勢的族群,同時又能擁有藝術珍品與佳釀,收藏備有價值與意義。報名專線:02-27006939,或email:new2gether@gmail.com。王山高梁慈拍官網:http://www.玉山高粱慈拍.tw/ ,臉書粉絲專頁:由此進入 。  

【玉山高粱慈善拍賣系列活動

慈善拍賣會預展 (自由入場)
日期:103年12月11日~ 12月17日
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一樓大廳

第三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  (限額120名)
日期:103年12月18日 (四)
時間:14:00 ~ 16:00 
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崑崙廳 12樓

報名專線:02-27006939 email:new2gether@gmail.com 

慈善拍賣會網址
http://www.玉山高粱慈拍.tw/ 

玉山高梁慈拍臉書粉絲專頁:由此進入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g&aid=194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