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的目送
2011/07/21 03:35:43瀏覽334|回應0|推薦2

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大部分他是我的老師,通常這時我喜歡把他當成爸爸,一個理想中的爸爸,

雖然我們應該頂多差個十歲吧。

聊天的時候像好朋友也像大哥哥,因為他內心也有很多我從未意料過的意見和想法,

但也不至於太嚴肅,可以很放鬆。這時我更喜歡把他當爸爸了,因為我跟原本的爸爸根本不太有可能有這樣的互動。

我總是習慣性的把我喜歡的人的影子投射在我身旁的人身上,也許就是這樣才會總是望不掉。也許,最近不小心從他身上看到了一點。

他有一些相當細膩的小動作,譬如說當他低頭翻書時,我很欣賞那個表情,雖然斯文得跟他本人的個性實在不相符,所以我也沒跟他提過,反正他也不解風情。

今天下課跟他一起出門,看著他的背影,又讓我無意的想起了他。

我覺得自己已經很習慣目送著一個人的背影,雖然其實我們稱不上是什麼熟的朋友。但是這樣的畫面總讓我會有依依不捨的感覺,或多或少参雜著一點心酸。打從國中開始就一直都是這樣,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望著他的背影,從照片中,從我點點滴滴往事的記憶中。

藕斷絲連的情感,剪不斷,理還亂,怎生得一個愁字了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cy60205&aid=544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