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公司投資及併購 半導體製造與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如何省時省力申報營業稅,把精力放在賺錢上
2022/12/21 11:00:40瀏覽25|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報稅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你討厭誰就會成為誰  電影《致青春》里鄭薇說,人生真是諷刺,我們最終都要成為我們曾經討厭的那種人。這讓我想起歌德筆下的《浮士德》。這部著作具有非常深刻的意義,原因在于它簡潔明白地闡述了幾百年來的古老問題:我們如何從“陰影”里解脫出來,是寧愿冒著被世界拋棄的危險還是選擇被世人接受的權宜之計?無論是哪種方法,我們都離曾經的自己越來越遠了。  在進入職場后的第一個鏡頭,鄭薇嚴厲批評下屬做事不認真。時光回到幾年前,那個朦朧的自習室,陳孝正把作業本摔到鄭薇面前,指責她的不認真,鄭薇不以為然地回答“哦,可能算錯了吧。”  曾經,陳孝正最厭惡別人抽煙;曾經,他在花園里坐下都要用書墊著屁股。可后來,他學會了抽煙,他一身白褲也毫不猶豫地坐在了臟兮兮的台階上。  還是鄭薇說得對,“人生真是諷刺,我們最終都要成為我們曾經討厭的那種人。”  有沒有發現,你已經變得陌生了?  人與人的交往就是影響力與影響力的較量,不是你影響我就是我影響你。看看,是不是他們改變了你?  同事  曾幾何時,你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劇本里的爾虞我詐你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明白。你單純地認為只要一心向善,就一定會好人好報。至于受了什么委屈,遭到了什么陷害,你都默默地承受了。你不想向任何人解釋什么,并不是怕越描越黑,而是你生來就是一副和善的性格,你天真地認為只要安守本分,就不用理會其他人了。可如今,如今你已是職場上勾心斗角的行家里手。  家人  曾幾何時,愛情是你衡量生活品質的標準。那些到適婚年齡、卻仍孑然一身的人,固然令你惻然,但內心深處,你對她們更有幾許欣慰和欽佩。你知道,她們尚無歸屬,是源自內心的堅持——她們希望能找到從事業成就、素養品行等各方面為她們所認同、欣賞和遵從的理想伴侶。為此,你特看不上為了結婚而結婚的人。可臨了,臨了在父母的催逼下,睡在你身邊的是個你都嚼著陌生的人。  伴侶  “我真不敢相信他會背叛我!我這么信任他,把很多事情都告訴他,我一度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順順地走下去──直到我在她家的陽台,看到他內褲的那天……”曾幾何時,你是那么地憎恨感情不忠,為此,可以毅然決然割舍經營了多年的婚姻。可結果,結果你也開始頻頻和老公之外的男人私會了。  ……  為什么呢?為什么我們都成了自己曾經恨之入骨的人了呢?我們不得不求助于榮格的“陰影”理論,或許,從中能找到些答案。  你討厭的人隱身在你的“陰影”里  陰影,猶如我們向光而行時,在地上投下的影子,但與廣泛意義上的陰影概念不同,在榮格心理學中,“它是自我無法控制的無意識心靈要素之一……在正常整合自我的人格中,若有某些部分因為認知或感情分裂而壓抑,就會陷入陰影。”陰影基本等同于弗洛伊德的“本我”,它是人類原始動物性的方面,是本性的真實顯現。  陰影常被認為是人格的黑暗面,也是人類的黑暗深淵,它遠離光明,一度是懶惰、驕傲、嫉妒、貪婪、邪惡、詭詐、背叛等一切不合道德、倫理和社會規范的代名詞,它使人類充滿羞恥感與罪惡感,因而一般不被自己內心接受與認同,于是,一貫被自我壓抑、厭惡、掩蓋甚至痛恨,被自我拒絕和防衛,因此通常被棄之于廣袤的無意識中。由此,“陰影無法由自我直接經驗,所以它被投射到他人身上”,通常被投射到自己討厭的人身上。  因為討厭就能擺脫或壓抑掉陰影么?遠沒有那么簡單。  這讓我想起歌德筆下的《浮士德》。這部著作具有非常深刻的意義,原因在于它簡潔明白地闡述了幾百年來的古老問題,這問題如同希臘文化中的俄狄浦斯情結一樣縈繞在人們心頭:我們如何從“陰影”里解脫出來,是寧愿冒著被世界拋棄的危險還是選擇被世人接受的權宜之計?  無論是哪種方法,我們都離曾經的自己越來越遠了。  你討厭什么,你就是什么  陰影不完全受自我控制,具有自主性和動力性。陰影會自發地跑出來,占據和控制自我,而自我卻很少意識到它的存在。榮格認為,人的心靈及其每一個層面和子結構都具有能量,會找機會宣泄和釋放,并支配自我。“陰影也具有驚人的韌性和堅持力,它從來都不會徹底地被征服。”  若一味地排斥和壓制陰影,久而久之隨著其無法釋放的能量的不斷聚集,“我們身上的動物性只可能變得更富于獸性。”陰影會伺機報復,“這種本能的洶涌宣泄就可能進一步壓倒自我,導致一個人精神崩潰而墮入無能為力的境地。”  更要引起重視的是,過分壓抑著人的陰影原型,加深了心理中光明與黑暗的鴻溝,如此一來,人們也僅剩兩種選擇:試圖徹底擺脫黑暗面,此其一;其二,被黑暗面吞噬,我們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  然而,潛意識中尋求靈魂完整的愿望,使我們對陰影產生又愛又恨的情結。正如榮格所說:當你擁抱了你的陰影,你就尋找到你完整的靈魂。(www.lz13.cn)照此看來,“試圖徹底擺脫黑暗面”這條路已被堵死了,我們也僅剩“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這一個選擇了。  認識、接受并整合陰影  回到當下,我們如何使陰影朝有利于個體的方向發展呢?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認識、接受并整合陰影及其與自我的關系。  首先,認識陰影。認識了陰影,我們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如何認識呢?陰影是無意識,一般不易被意識察覺,但它還是留下了可以被追尋的痕跡。意識自我可以透過夢的分析、緊急情況和意外事件去窺探它們,用無意識投射原理去認識它們,或者通過與閨蜜談心,或借助心理分析師的幫助。  其次,最難做到的是接受陰影,改變對它的態度。因為人們總是樂于接受自己好的方面,而不愿接受自己不好的方面。“接受陰影問題是人格轉變的首要部分,其中包括意識的擴大。這并不意味著對陰影不負責任的屈服,這樣會導致致命的意識喪失。而是應對陰影態度改變,‘超越善與惡’,承認自己包含一個黑暗面,實際上是出自對人類無敵的特性的一種深刻和謙卑的認識。”  整合陰影是最棘手的道德與心理問題。如果個人完全躲避陰影,雖然生活合于規范,但卻不完整得可憐。向陰影開啟的經驗雖然會使個人遭致不道德的玷污,但卻可以達到較大程度的整體感。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本我最真實的呈現,改變曾經的一貫態度,不過分壓制它,在合理的界限內給它一定的出口去釋放,這并不羞恥,因為陰影可以使我們的生命充滿活力與張力,是創造性的源泉,它使我們的人格具有整體性和豐滿性。 致青春:我害怕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讓那些討厭的人,都成為我們的天使 向最討厭的人學習分頁:123

林語堂:論政治病  曲齋老人解“父母惟其疾之憂”,說要人常患政治病,病就是下台,所以做父母的每引為憂。我想政治病,雖不可常有,亦不可全無。姑把我的意見,寫下來如左。  我近來常常感覺,平均而論,在任何時代,中國的政府里頭的血虧、胃滯、精神衰弱、骨節酸軟、多愁善病者,總比任何其他人類團體多,病院,療養院除外。自袁世凱之腳氣,至孫中山之肝癌,以及較小的人物所有外內骨皮花柳等科的毛病合起來,幾乎可充塞任何新式醫院,科科住滿,門門齊備了。在要人下野電文中比較常見的,我們可以指出:腦部軟化、血管硬化、胃弱、脾虧、肝膽生石、尿道不通、牙蛀、口臭、眼紅、鼻流、耳鳴、心悸、脈跳、背癱、胸痛、盲腸炎、副睪丸炎、糖尿、便閉、痔漏、肺癆、腎虧、喇叭管炎、……還有更文雅的,如厭世、信佛、思反初服、增進學問、出洋念書、想媽媽等(毛病就在古文的不是,“養疴”二字若不是那樣風雅,就很少人要生病了)……總之,人間世上可有之病,五官臟腑可反之常,應有盡有了。只有婦科不大有。其理由是中國女子上台下台者尚少,不然一定子宮下墜,卵巢左傾等等,也都不至無人過問了。同時一人可以兼有數病,而精神衰弱必與焉。  我已說過,政治病雖不可常有,亦不可全無。各人支配一二種,時到自有用處。凡上台的人,都得先自打算一下:我是要選哪一種呢?病有了,上台后,就有恃無恐,說話聲音可以放響亮些。比方你是海軍總長,而想提出一擴充海軍增加預算的議案在閣議上通過,你若沒有膀胱發炎或是失眠癥,那個預算便十九沒有通過的希望。假定你膀胱不能發炎,而財政部長卻能血管硬化,(血壓太高)他便占優勢,而你立下風了。財政部長要對你說:“在這國帑空虛民窮財盡之時,你若堅持增加預算,我只好血壓(www.lz13.cn)增高而辭職了。”那時你有什么辦法?但假使你有膀胱發炎,你便有法寶在身了。你說:“你真不給我錢,我膀胱就得發炎了。”這樣旗鼓相當,財政部長遂亦無話可說。此時行政院長若有看我點機智,他必拉你在旁附耳說:“老兄,你也不必這樣堅持,財某的脾氣是你所曉得的。我上回風濕都壓不住他。他說要血壓高,就一定血壓高起來,在這外攻內患之時,文家應當精誠團結才好。所以兄弟說,你也不必堅持膀胱發炎了。改為失眠何如?你到湯山靜養幾天,而我也勸勸財某血壓不要—定高,改為感冒,和衷共濟,大事化為小事;小事化為無事,不就得了嗎?”不—會,你已經驅車直出和平門(?)在湯山的路上了,而那海軍預算提案也正在作宰予的晝寢。  我并非說,我們的要人的病都是假的。患痔漏的要人,委實痔漏,怔忡癥的政客也委實怔仲。我知道閻錫山真正患過長期痢疾,那是阿米巴作祟。社會已經默認痢疾是閻先生的專門了,而我并不反對。同樣的,馮玉祥上泰山時,也真正有咳嗽。我們所要指出的是,凡要人都應該有相當的病菌蘊伏著,可為不時之需,下野時才有貨真價實的病癥及醫生的證書可以昭示記者。假定我做官,我不想發糖尿,尿而可糖,未免太笑話,西醫的話本來就靠不住。大概腸胃中任何癥都使得。我打算要有一個完全暴棄的脾胃及頹唐萎靡的神經。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說北平 林語堂名言名句分頁:123

職業生涯規劃要記住的11個重要提示    1、只要有選擇,就做自己喜歡的。沒有選擇,就做自己能做的。    2、有一些培訓班,或者一些民間社團,或者論壇,都是可以先去試試的地方。比如你喜歡藝術,可以在相應論壇上發帖子,發表言論。有類似活動,可以去看看。有培訓班,先去學點。每一步都是給自己搭個橋。    3、每一個階段都需要好好理理自己,做好下一次起步的準備。走專業化的路線,可以持續走很長。只要堅定,堅持。    4、現實問題還是要考慮的。所以,先堅持現在的工作。但是可以為未來作準備。找不到待遇不錯適合的工作,很可能是因為你現在的積累和市場的需求有距離。準備的方式是:研究行業、研究你想從事的工作,做好知識積累。有機會的話,寫些文章,認識一些人,或者兼職做點什么。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善于自我激勵,這也是本事。    5、在同領域找工作,突出自己的經驗優勢;看看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如果承受力強,應聘市場銷售一類的工作,如果承受力弱,應聘生產、行政一類的工作;不用太在意位置,從某種角度來說,人還在成長,所以不在意什么樣的職位,主要考慮你想做的事情和企業希望你做的事情一致就好。    6、不要輕易換行業,如果企業不錯,盡可能敬業,獲得更多的信任,也就獲得了更多的機會。先把這份工作做好,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機會。事情做好了,才會有機會。    7、報告中反映的你是一個創意型,主要的特點是喜歡深度探索,對于經常和信息觀念打交道的工作比較喜歡。這樣的工作,如果你過去沒有涉及,你需要“搭橋”。比如,你現在做的工作是商務型,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總結,把你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做出自己的體系來,教給后來者,這就是培訓師或者咨詢師的角色。(馬云創業  www.lz13.cn)未來有機會成為這個領域的咨詢師,再轉換工作。測評的最主要目的是幫助你了解自己,至于是否需要轉換工作,還要看時機。職業選擇必須具體四個條件:1、職業方向是自己喜歡的;2、職業是自己可以勝任的;3、相應的資源條件是具體的;4、有合適的時機。    8、練就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你問問自己,這個領域需要練就什么樣的核心競爭力,用此來決定是走是留,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哪里。你現在還沒有足夠的競爭力,2年,你看到了企業的運作特點,也看到了自己是一個什么樣的人,這個時間很短,你對現狀還不夠滿意,是企業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你可以到外面看看,投簡歷,經歷面試,你會知道別的企業給你的薪資和機會是不是不同。至于是否讀研究生,只要搞清楚,研究生是不是有助于形成核心競爭力,讀了研究生是不是更加容易被企業接受。    9、你把一個領域做熟了,再補自己的短,否則,補短的時候會心慌。如果你確定了方向,就可以堅持了,除非你找不到方向,可以作職業方向定位測評。    10、掌握技術之后,可以選擇一家有歸屬感的企業。職業發展,要抓住核心競爭力的成長這條主線。    11、25歲一個很關鍵的年齡,你現在找不到自己的路,不是你特有的問題,幾乎每一個職業人,在自己的能力沒有成長起來的時候,都難以輕松地做出選擇。所以,在職業發展的過程中,在別人指出的道路上“生存”,是很必要的本領,只有這樣,才會給自己創造新的成長機會。我不知道你有什么樣的能力和潛力,不論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可能現在的工作不是你喜歡的,但是,堅持并給自己創造機會,是你需要面對的。很多時候,工作都不是自己樂于接受的,但是并不妨礙在其中做出成績,并享受快樂,這是職場上看不見的至高境界,也是人和人之間內在的競爭力。建議你,如果有選擇,就重新選擇,如果比較困難,先堅持,做好現在的工作,給自己爭取新的機會。 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職業規劃:天上不會掉餡餅,春華才會得到秋實 馬云的職業規劃之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醫療管理服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勞基法諮詢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
( 休閒生活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tgma84969&aid=17784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