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電子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代購業者如何節稅
2022/12/03 12:54:24瀏覽26|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稅務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遺產規劃, 台中大里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人生嘛,哪里會有公平可言  文/半仙幺幺  當所有的挽手都拉開距離,你也沒必要耿耿于懷  畢竟那距離,是她前進了,你又有什么可碎叨的  有時候就是很羨慕一些人啊,會覺得你辛辛苦苦在坑底網上爬,人家已經沐浴陽光雨露,靈氣傍身,雖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總有那么些人,生下來就在羅馬。  不公平有兩個轉折點,一個是本就在羅馬,你卻在路上,而另一個,是你們本一起裝逼吹牛,卻不料對方一不注意就華麗轉身,扶搖直上九萬里。  我在北京的感嘆,就特別多。  傍晚下班,SOHO旁余輝直落,也有些老人在噴泉旁遛鳥。南鑼鼓巷很是熱鬧,稍稍深入一點的胡同里,卻是一派清冷——也不是完全清冷,有那么些蟈蟈叫。  和同事加班到深夜后擼串兒喝酒,會對未來擔憂啊,你說人生就是這么不公平,你辛苦一輩子,可能都買不起北京的一套房。但這北京人,一出生就攢在手上房子,戶口,從小就和你長在二三線城市不一樣。  這是往大了說,哪怕最為公平的高考,都會有地域之分,雖說都對本省稍稍寬容,那也到底不如很多占便宜的政策,很是在我身邊發生過的,是我高中時的家教老師。  他高考完時來給我補課,考上的是武漢本省的華科,在武漢算是最好的兩大高校之一,但他的分數是能上清華的胡北線的,而他不去北京的原因,僅僅是因為,無論機票,還是火車,都很貴。  高中的學費,都是學校的獎勵金。怎么講呢,他中考之前的物理競賽名次喜人,市里頂好的高中也拋出了橄欖枝,然而縣里的高中卻說得誘人,學費減免。  就這么去了縣里的高中,也是我的高中母校。那也是我們縣最好的高中了,但資源是遠遠比不上那市重點。  所以雞湯真沒太多用,他在授課之余同我講,你明知道有更好的機會,但不得不為了現實屈服,那感覺很難受的。  別人坐享其成的東西,你得走很遠很遠的路,才摸得到一點點。  我高考時他給我打了電話鼓氣,挺可惜最后我比他差了近乎兩百多分,也很是丟人。  他說,你們這些沒吃過苦的小孩,根本不懂去爭取機會。  我的大學在這一階段,也產生了許多分歧,近十人出國工作,去了迪拜,阿布扎比,阿聯酋的各方實習。  而我讀的航空專業私下有些人說,拿了我們的學費是酒店管理的兩倍,最后卻在機場站崗。但也看到我們班一個男生去了東航。  其實在讀書時,很多差異已經表露了,有的人被老師喜愛,出席各種活動,學校和當地報紙有關聯,她們的照片頻頻亮相報紙,而有的【比如我.....】人,不受輔導員待見,甚至被歪曲事實同家長告狀。  我感到最氣憤的一次,是輔導員污蔑我們班一位他不待見的女生,告訴她父母,她在酒吧當陪酒。而原因不過是他去酒吧時碰到了她也在那兒玩。  你說一位父母聽到自己女兒在酒吧陪酒,會是怎樣的心情。  而我那位同學,又該多委屈,關鍵是即便如此被冤枉,最后反而她得給輔導員解釋認錯。  因為有的人雖然幫不了你的未來什么,但給你使絆子,還是能使很多絆子的。  這又是不公平,很多地方都有這些肆意妄為的現象,你先是一個人,再是一位老師,所以我可以理解你更為喜歡某些人,但你不能因為某些職權,肆意侮辱甚至憑著自己的臆想去給學生的父母告狀。  當一位老師,你可以不錦上添花,也請別落井下石。  扯遠了跑題了,但也可以扯回來,這又是人為的不公平,你總會在某些時候碰到一些幫不了你卻倒打一耙的人,你只能躲著他扔石頭,也許你運氣不錯能做那個被偏心的人,但要記住,身段放低,別飛太快,有了好運,也要注意天時。  畢業后各自就走不同的路了,但這是很正常的,你不得不承認有的人運氣確實好,是我,我見了也眼紅,但我有的自知之明是,有些運氣就算不是他的,也不會是我的。  我身邊這樣的事太多了,我有一段時間很功利,很著急,我覺得身邊的人好像都漲粉比我快,數據比我好,運氣比我棒,靈氣比我多,后來也慢慢覺得,好多事,急不得。  接受事實,然后平衡自己。  我最近神叨叨地養魚,覺得風水很重要,我分給了另一個同事幾條,結果我養的魚一條條死,當初分給他的那幾條是我當初覺得長得丑的。  他的卻活的悠然自在。  那倒很不理解這說不通的事了。  人生哪有那么多公平公正的事呢,哪怕在戀愛上,我曾和小直私底下討論我們另一個共同好友。  論容貌論胸圍論身材論氣質,小直都是不比她差的,但偏偏人家找了個很帥很舍得給他花錢的男朋友。  原諒我用的不是很愛她來打比方,因為好像有時候對比愛不愛的,拿出來比一比的,真的是誰男朋友買的包包比較貴,誰男朋友比較帥,那些他曾經在我發燒時半夜送粥,只適合分手后拿出來自己緬懷,這段感情,大家都算真過.......吧?  可還是那個道理,就算那個又帥又有錢的不是她男朋友,也不會是你的。好多人看不慣的,酸的,不過是這個人原來不是和我差不多嘛,怎么就突然扶搖直上比我好那么多呢。  偏偏我還是原來那樣沒能跑多遠。  這些話的重點,是你沒跑多遠,而不是人家突然扶搖直上。  世界是一張沒有正確選項的巨大考卷,而所有的考試,其實都存在一些人走捷徑,如果你有捷徑,你可以走,但你沒有,就得認真去復習,猜測究竟怎么做,才是屬于你的正確答案,其實很多的欲言又止,都不過是因為知道說出口也沒用。  但你不說出口,它永遠會爛掉。  你不去復習,就只能交白卷,別人走他的陽關道,你就得擠過千軍萬馬的獨木橋。  至少不能被摔下去,那就得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咬牙忍過。  有本事,就讓自己的下一代,做那個能走捷徑的人。 這世界上一切的公平其實都是建立在不公平上的 不好意思,這世界從來就不公平 人生成熟,從忘記公平開始分頁:123

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里;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事實上,大千世界,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只要你仔細觀察,總會有細微的差別。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回。人,總會有智力、運氣的差別;總會受環境、現實的約束;總會有人在你切一盤水果時,秒殺一道數學題;總會有人在你熟睡時,回想一天的得失;總會有人比你跑的快……    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卞之琳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墻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為難自己,質疑自己,有時,我們無法很好地理解或學會某樣事物,那只是我們思考與接收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淚要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面包;(人生感悟  www.lz13.cn)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已足夠!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與其在別人的輝煌里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把握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    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驀然回首,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不用再期待別人的認可 經營好自己的生活,別人才會想靠近 想想自己的錯,會忘卻別人的過 你憑什么比別人優秀? 別人不走的地方才是路 成功,從拒絕別人的宣判開始 學會欣賞別人,會幫你成功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勵志故事:你不會永遠比別人差 嫉恨別人不如審視自己分頁:123

畢淑敏:你是晴空的流云  “沒見過非洲的人,就等于沒有見過世界。”  關于非洲,你了解得可多?恕我問你幾個小問題。  你可知道非洲的全名?  當我如此發問時,聽到的朋友先是一愣,然后漫不經心地回答——非洲不是就叫非洲嗎?難道還有其他名字?  我說,亞洲的全名叫亞細亞,歐洲的全名叫歐羅巴。南美洲叫南亞美利加洲,北美洲叫北亞美利加洲。以此類推,非洲也應該有全名的。  朋友怔了一下,緩過神后說,那不一定。凡事皆有例外。比如南極洲,肯定沒有另外的名稱。你就別賣關子了,直接說吧。  看我固執決絕的樣子,該人假裝認真思忖后說,非洲的全名,莫不是“非常之洲”?  非洲的確可以稱得上是非常之洲,但它的名字不是來自這個說法。我糾正道。那就真是不曉得了。請告訴我吧。朋友妥協。  在非洲度過了幾十天,實在是走馬觀花,淺嘗輒止。不過我的若干誤解,漸漸地被澄清。愿把這些心得,與更多的人分享。好吧,地理概況暫且說到這兒,以后我找機會再卷土重來。現在坦誠交代我為什么要去非洲。  所有的旅行都是有前因后果的。那種所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基本上都是對旅行的敷衍了事和不求甚解。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旅行。越是無緣無故說走就走,原因越是隱藏很深難得破解。  2008年我乘船環球旅行,走的是北半球航線,主打人煙稠密的亞洲、歐洲、美洲。對于非洲,只是輕輕掠過了北部,通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本老媼決定在有生之年,去一次非洲,趁眼已花耳未聾這當兒,瞻仰這塊神秘大陸。  一個想法就像一枚橘子的種子。可惜沒有魔術師,不能讓橘子籽立刻長出綠葉,掛滿金燦燦的橘子。咱普通人對于心底念想,能做的事兒只有積攢盤纏和等候時機。  等待這事兒,不能太著急,也不能太懈怠。太著急就容易倉皇,太懈怠了就容易碎棄。我于是開始呼風喚雨,每日興起法術——呼風就是天天早上都想想要去非洲這件事,期望吸引力法則,讓我心想事成;喚雨就是高度留心和非洲有關的一切信息,集腋成裘。  自我大興法術之后不久,收到一家旅游雜志的電話,說他們看到我在新浪上寫的一篇博文,內容是在加拿大尋找北極光的事。他們說很想采用這篇博文在雜志上刊出,征詢我的同意。此等天上掉餡餅的事兒,我自然忙不迭地表示贊同。臨放下電話的時候,對方說,畢老師可還有什么要交代的事兒?我很沒出息地說,除了寄樣刊,記得付稿費啊。我正在攢去非洲的盤纏呢。  對方很周到地說,稿費雖微薄,一定會速付,請放心。同期雜志上也有關于非洲旅行的信息,您可以留意。  于是,盼著那期雜志。不是為了自己的文章,而是為了非洲的資訊。雜志終于到了。相關的文章是介紹一列叫作“非洲之傲”的火車,頂級奢華,終年馳騁在非洲大陸上,有多條線路可供挑選。最精彩的是它有一趟一鼓作氣穿越非洲的旅程,兩年發一趟車。我一邊看,心跳一邊加速,好像那火車噴出的白煙,已經彌漫眼前。文章結尾處,留有一個用于聯系“非洲之傲”中國總部的電話號碼。  我迫不及待地抓起話筒,撥通后準備一訴衷腸,不料對方是電話留言。  我躊躇了一下,主要是思忖好的話,都是對人說的,不知道面對機器說什么好。最后便結結巴巴地留言,說我對“非洲之傲”的旅程很有興趣,把電話號碼吐露給了那部機器。  放下電話,幾乎不抱什么希望。一本雜志的發行量多大啊,一定有很多人看到這則消息,一定會有很多電話打過去。這個機構肯定忙得頭昏腦漲。  晚上,我突然收到一個電話,來自新加坡。一個很悅耳的男聲,說他是“非洲之傲”在中國的總負責人,名叫金曉旭。他聽到了我的電話留言,因為正在國外公務,現利用在新加坡轉機的短暫時間,與我聯系。  我一時語塞,感動得不知道說什么好。完全沒想到這家機構的負責人會如此敬業,對一個普通的咨詢電話如此盡責。我原來準備好的一連串問題,一想到人家在國外的機場,花著高額的電話費,就問不出來了。我只是強調說,我對“非洲之傲”很有興趣,很想多了解一點兒這個項目的情況。金先生正好要登機了,他告訴了我“非洲之傲”的網址,讓我先看看。如果有興趣,等他回京后再與我聯系。  我放下電話,立刻打開電腦,進入了“非洲之傲”的網頁。點開首頁上的五星紅旗標志,進入了中文界面。我一邊看,一邊屏住呼吸,生怕自己喘氣力大了,吹走了好不容易得來了的消息。看到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從南非開普敦到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的行程,原文中一句——“這是一次史詩般的旅行”。  讓我頓覺喉嚨口噴涌一股腥甜氣息。多年以來,每當我心潮澎湃之時,就會有這種心臟位置上提動脈熱血迸射的感覺。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我漸漸老邁,甚至以為自己再也不會為了什么事情而高度激奮,沒想到這一個非洲之行的頁面就讓我血脈僨張。我記得很清(www.lz13.cn)楚,就在那一瞬,我下定了非洲行的決心。無論要花費多少金錢,不管要經歷多少繁雜手續,不怕山重水復瘴氣橫行,我都要去非洲!  之后的準備工作,果然層巒疊嶂非同小可。實在說,比環球旅行還復雜。環球旅行我走的是北線,主要是在第一世界發達國家轉圈,各方面的溝通和安排,都比較成熟順暢。非洲則是第三世界的節奏,急不得惱不得。規則常常莫名其妙地作廢,意想不到的變故乃是家常便飯。除了節哀順變,預留出更充足的時間和將耐心磨打得更柔韌之外,別無他法。史詩并不是那么容易吟誦的。到非洲很遠。比到北美和歐洲都遠。萬里迢迢,就是坐北京到南非的直航,也要飛行15個小時以上。我為了節省盤纏,買的是中途轉機的票,加上在機場等候的時間,差不多要近30個小時。非洲諸項接待條件差,但旅行開銷并不便宜,幾乎和我全球游的費用旗鼓相當,要幾十萬。再一點是非洲相對危險,除了戰亂和治安方面的問題,還有聞所未聞的傳染病。我有一個朋友的弟弟公干非洲,在當地得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腦炎,人事不清地運回國,雖經大力救治,還是在昏迷了一年之后與世長辭。  非常感謝金曉旭先生,他淵博的知識和勤勉的工作態度,給予了我巨大的幫助。如果沒有他,我的這趟“史詩般的旅行”,剛起筆第一行就得夭折。特別是當我疲于奔命實在應對不了規劃旅途的無數繁瑣細節,準備放棄某些重要項目的時候,他的苦口婆心和諄諄告誡,類乎指路明燈。他溫暖的提點,讓我重新燃起希望。他周密的安排,讓我對這趟未知的旅程增強了信心。在某種程度上說,沒有金曉旭先生,就沒有我的非洲之行,也不會有這本書的問世。對此我深深感謝并銘記心間。  終于,一切準備停當。我注射了預防黃熱病的疫苗,口服了預防霍亂的丸劑,懷揣著治療惡性瘧疾的青蒿素,帶著各種驅蚊劑和藥品,加上簡單幾件行裝,一咬牙一跺腳,出發啦。目的地——阿非利加洲!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孝心無價 畢淑敏經典語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潭子國稅局稅務諮詢 勞、健保保險費怎麼繳納?
( 創作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tgma84969&aid=17764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