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三通將至 台商嘆:已經太晚了
2008/11/25 17:51:29瀏覽928|回應1|推薦26
生意差 高捷賣店開張不及3成
【国民党《中央日报》中央網路報】 2008-11-24 18:34:57

高雄捷運公司24日說,捷運站賣店營運量不及三成,高捷要與企業做聯盟,多辦活動以增加人氣並提振買氣。
鍾秀忠/整理

 高雄捷運今年初通車以來,不僅運量低,捷運站賣店的出租也不理想,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黃一中今天表示,目前賣店營業率不及三成,衝擊到高捷的營運收入。

 市府捷運局營運監理科表示,市府接獲高捷的營運報表,對高捷車站賣店經營不善感到憂心,已促高捷研擬促銷方案,刺激賣店經營。

 中央社高雄24日報導,高捷紅、橘線陸續通車,高捷在沿線多個重要車站規劃賣店,紅線有82家、橘線55家,總共137間賣店,目前實際經營店數是31家。黃一中表示,137家賣店中已有78家完成招租,有些業者規劃裝潢中,有些則在觀望景氣,預計春節前後有10家賣店會加入營運。

 捷運站賣店經營不善,黃一中分析是受到捷運運量不足及外部環境影響。他表示,高捷計劃與其它企業聯盟,或舉辦大型活動,凝聚人潮及運量,增加賣店的買氣與商機。

 黃一中說,為讓捷運站更具商機,高捷規劃保留數家店面做為捷運商品紀念展售區,另也要提供弱勢團體做為庇護工廠商品的販售專區。

 依據高捷規劃,捷運車站賣店一年約有新台幣3500萬元租金收入,但是以目前高捷賣店的家數而言,黃一中不諱言收入不如預期,高捷在研擬好的行銷策略。

 不過,黃一中說,也有多個車站賣店生意做得嚇嚇叫,包括100元快速剪髮及超商都有不錯的營運績效。他說,高捷目前在鼓勵承租橘線車站的賣店儘速開張,以增加沿線買氣;不過高捷也承認,橘線每天運量約3萬人次,載客量還待努力。

 高捷賣店出租以面積計算,規範得標者不能使用瓦斯,只能用烤箱及微波爐。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7dss33&aid=2416493

 回應文章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遠見是主因
2009/12/10 08:37

當初高雄要搭建捷運時,我就覺得不合適,然而,縣市首長只想要做表現給選民看,看台北有捷運,高雄也要有,沒有認真的去評估真正的需求,花了大把的金錢物力,卻得不到實質效益,這是可想而知的。

台中市長更離譜,高雄捷運營運很差,已是眾所周知的事,竟然也要「跟進」。我想,台中捷運必定跟著高捷步履,風風光光的破土、啟動,一段時間後再看到中捷相關人員在傷腦筋,營運成本與收入無法平衡。

唉!這就是我們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