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湾民主不可学
2008/11/20 13:13:54瀏覽1104|回應0|推薦11
很多人都羡慕台湾的选举制度和言论自由,但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台湾的选举和黑社会有太多的关系,充斥着贿选和暴力。台湾地方上有许多帮派大佬,不择手段的参与选举,为的就是在将来争取更大的经济利益。许多议员开会时互相斗殴,霸占主席台不让宣读议案,阻止其他议员上台表决……这些现象也许只有台湾地区才有,这是党派利益高于一切的结果。这种“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2004年台湾直选中,陈水扁、吕秀莲明显落后,但两颗子弹使他们得以联任,凶手绝对是个“神枪手”,子弹都是搽皮而过,事后凶手溺水身亡,这种选举会不会使人感到恐惧?对连战和宋楚俞而言,如果是他们派人枪击阿扁,无论打死、打伤或不中,连、宋都会得个谋害选举人的罪名,对他们绝无好处,何况他们的选情一直在领先,他们没必要这么做。因此答案只有一个,是阿扁方面导演了这出‘苦肉计”,而台湾的黑社会绝对参与了其中,不然凶手不会被灭口。

陈水扁因洗钱案被羁押,他说是国共两党把他关进牢房,是政治迫害。实在好笑的很,洗钱案的线索是瑞士外交部提交给台湾当局的,与共产党何干?阿扁当时还在任,并把这个案件压了下来,后面瑞士方提供的原始证据也被搞不见了。现在阿扁玩绝食,说他是政治流氓一点都不过分。

所以我对台湾的民主一直没有好印象。我一直认为,民主只能循序渐进,我们还不具备直选的条件,如果众多的党派参与选举,我相信比台湾还要乱,因为大陆的生活水平比台湾低很多,贿选会更严重(现在已经有了)。

虽然共产党有严重的腐败问题,但我相信这个问题始终会解决,等腐败问题威胁到执政地位时,共产党自然会痛下杀手反腐。同时我相信,只有共产党才能稳定中国,其他政党没有这个能力,况且,其他政党上台执政就一定没有腐败吗?台湾的民进党执政,主席兼总统的陈水扁家族腐败案不是很好的证明吗?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7dss33&aid=24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