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中盃記憶再再次喚起?
2015/07/10 12:05:09瀏覽37|回應0|推薦0

因為校際盃預賽贏啦 , 所以穿著球褲我乖乖留下 , 帶著裝備往操場走 .

這一天的比賽很不好打 , 第一場就感覺得出來要贏有點難度 ,

比完後我們到籃球場休息以免中暑 ,

等他們爭完三 . 四名後 , 就是我們要爭冠 . 亞軍了 .

躺在鐵椅上罩著帽子的我 listen something terrible ......

[去年我們季軍 .]

What ?! 我驚得從椅子上掀開球帽坐起 . 環顧四周 ,

別人眼裡的我就只是醒來而已 , 但我內心根本超多戲 ,

[What ?! 我一直以為去年系壘是冠軍欸(當時我尚未加入) !

一直認為我們只要和平常一樣 , 或者再加油一點 , 不要出現嚴重失誤 , 今年依舊會是我們奪冠 ,

沒有疑問 , 甚至輕輕鬆鬆 ......

而我們去年才季軍 ; 而我們剛把去年的亞軍幹掉了 ; 而我們等一下要跟冠軍爭冠 .

與亞軍打時就明顯地感覺到 : [不好打 .] 那與冠軍打是 ?]

我望著比賽場地 , 一陣冷汗 .

真的 ...... 很難打 ,

雙方的比數就像葉子落進泥濘裡 , 涓涓細水難以推動它前進 ,

進攻固然重要 , 但這一場兩隊的焦點 focus 在防守上 ,

大太陽底下被我們拿放大鏡照著的守備已經聚焦到蹦出零星火花 ,

[One out !] [Two out !] [一個一個慢慢殺 !]

攻守交換的速度其實不算慢 , 慢的是那片葉子 , 它還在泥濘裡掙扎 .

大家屏氣凝神地盯著球先經投手 . 再經打者 ,

一定要讓打者出局啊 , 讓敵隊站上壘包感覺就會完蛋 .

就因為雙方有著共同信念 , 所以下場沒多久又要再上場 , 我們都慶幸著能在對方得分前就攻守交換 .

到我了 , 女生只要打到就安打 , 我又穩穩地站上一壘 ,

下一棒輪回第一棒 , 據他說今天只要輪到他場上都是滿壘的情況 ,

滿壘欸 ! 我都為敵隊感到焦慮 ...... 而他總是可以擊出使敵隊更焦慮的球 ,

終於體會到什麼叫盡全力跑壘 ,

盡全力時不可能乖乖地跑直角 , 會超出壘包然後一個弧度彎回來朝下一壘衝刺 ,

當我衝到第三壘時 , 隊友比著手勢叫我繼續跑 ,

那讓我安心 ,

不用顧慮身後那顆看不到的球是否逼近 , 會有人幫忙看著的 ,

從一壘衝到本壘讓我腿軟 , 最後真的是意志力在撐 , [再跑快一點 ! 不能倒下 !]

這只是比賽中的一個環節 ...... 最後 , 我們贏了 , 確確實實奪冠了 ,

這精采的比賽天地見證 , 場邊也圍了一圈要上體育課的觀眾 .

[經過這麼多比賽 , 我覺得我們變強了 .]

[或許有人會覺得"文學"聽起來很弱 , 但其實不是 .]

他們很強 , 再跟他們比一次我們不一定會贏 , 但我們真的也還不賴 .

[沒有 , 我打出去的時候就是想著本壘 , 你突然叫我害我嚇到 .]

能跟你們一起打球真有趣 , 那為什麼不來練球 ?

嘛 ~ 我喔 , 比賽的時候再召喚我出來就好啦 ~

 

[我覺得她比第四棒還恐怖欸 .]

呦 , 謝謝你的愛戴 .

不能挑釁 , 因為比完手勢後結果沒打到超糗的 , 所以就 - 投球吧 !

(對方捕手比我好很多 , 我只會很孬地想拜託球千萬不要往後飛 , 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256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