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中盃
2015/06/09 22:43:22瀏覽28|回應0|推薦0

這兩天的一切歷歷在目嗎 ?

我還不敢這樣講 , 或許再經過更多的時間感覺會越明顯吧 ?

當初因為比賽規定要有女生 , 加上自身愛運動 , 所以我才加入系上壘球隊 ,

對這一團隊的印象就是 - 輕鬆 , 這是好聽一點的說法 ; 難聽一點的就是 - 天兵 ,

看起來明明可以接到的球常常 . 應該說幾乎 , 就這麼給它漏接了 ,

我在旁邊看著只有[無言]的感覺 , 想必學長們也無言到不知該說什麼了吧 ?

喔 , 不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 學長們還是會說話 :

[看球 . 看球 !] . [不要漏接啊 !] . [至少要把它擋下來 .]

卻從不讓[搞什麼啊 !]這句最可以罵的話出口 .

要說在隊上有歸屬感 , 其實也還好 ,

就是一個時間到了去練球 . 時間到了離開的地方 ,

大家都對我很好 , 但我在隊上依舊保持一慣的沉默 .

拿回家和練球相比我當然選回家啊 !

拿大部分的事和練球相比我也會選大部分的事 , 至於練球則能避就避 ,

這真的跟我當初抱著[可以逼著自己運動]的心情差很多 .

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 .

3/7 . 3/8 要比賽的那個禮拜來了 . 緊接在寒假後 ,

我非常認真地覺得[我完蛋了 !]

寒假期間他們是有在練球 , 但我因為打工所以無法參加(沒打工也會想找藉口推掉吧) ,

雖然想說寒假在家要找妹or弟一起練球 , 但一次也沒有 , 所以完蛋了啊 !

場上一定要有女生 .

完蛋 , 我是隊上那顆老鼠屎 .

要比賽的那個禮拜照慣例要練球 ,

但我沒有照慣例的心懷[好吧 , 練球 . 練球]的心態 ,

也沒有說服自己找個明明就沒啥重要的理由而不去練球 ,

我乖乖地穿上釘鞋 . 拿起手套走去 ...... 因為 , 再不練我真的會完蛋 .

隊長在FB上po說[過完年了 , 要來肥胖檢驗] ,

我一開始不太懂 , [嗯 ? 是要看大家變胖幾公斤的意思嗎 ?] ,

等到他們再度接不到球 , [吼 ~ 變肥了 . 變肥了吼 ! 過年吃太好了吼 !]

學長 ...... 這該笑嗎 ? 我苦笑了兩聲 .

雖然他們照舊會漏接看似不應該漏接的球 ,

可是我也不遑多讓 , 更勝一籌的是我會漏接到手套裡的球 ,

呵呵 , 真行啊 !

我很不想憑藉著[新手]來博取接不到球 . 打不到球的理所當然 ,

當做出一些蠢事時通通安給[新手]就對了(但我有時也會慶幸地死命抓著這詞不放) .

我新買的手套叫[反正] . 釘鞋叫[靈光] .

都已經進到手裡的球還讓它掉出來是在 ...... 也滿厲害的嘛 !

反正我沒有想要跟你客氣 ; 反正我們都還很嫩 ; 反正我們就一起努力 .

(謝謝隊友的教導讓我在比賽前一天接得到球 . 打得到球)

禮拜六 , 我們到了臺南的忠孝運動公園進行大中盃壘球賽 ,

要跟其他學校比欸 ! 這跟平時自己的練習多麼不同 !

我當時認為我們一定會在第一場就被刷掉(sorry ,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來比好玩的) .

認為我們比完一場就能回學校休息 .

認為第二天的比賽跟我們毫無關係 ,

我第二天要去民雄趴趴走的行程都想好了勒 .

比賽開始 . 比賽結束 ...... 呃 , 我們贏了 ......

看到敵隊我的反應也是 : [呃 ......]

我們的守備是不怎麼樣 , 但他們也是 ,

球沒擋下來出去就出去了 , [所以現在是比誰能把球打出去就對了 ?] 而我方的打擊還不賴 ,

就這樣晉級了 !

是以3場勝2場晉級吧(我忘了) ?

出乎意料的贏球使大家變得異常興奮 , 也使想贏得每一場比賽的欲望被激起 ,

原來我們還不賴嘛 !

既然晉級了那第二天也就不是無關的第二天 ,

雖然大家哀鴻遍野地抱怨 , 因為明早要更早起 ,

但其實根本暗爽在心裡 .

接近晚上的下午 . 遠離下午的晚上 ,

我們先一起 . 再各自回去 , 互相提醒要調鬧鐘 . 互相指派誰要負責叫誰 ,

就這樣分開 ,

但明早 , 我們又將被一個理由而聚集 .

禮拜天 , 我們沒有再贏了 , 是2場輸2場還是1場輸1場我忘了

(村上老兄 , 你說過久一點再寫 , 結果我什麼都忘了) ,

比賽隊伍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輔大 ,

除了被他們打爆外 , 還有他們會在場邊一派輕鬆地放歌 ,

唉呦 , 聽歌很好啊 . 放很大聲很好啊 . 跟著唱很好啊 ,

但是[放一點信的歌好不 ?]只要一放 , 我就會舉起rock的手勢跟你們致敬 .

(雖然輔大贏球的態度讓我們看不慣 , 但假如贏球的是我們 , 我們會不會跟他們一樣 ?

他們真的強 . 我們真的弱 , 才會有這種恐怖的比數啊)

雖然有時候真的會很匪夷所思為什麼那樣的球有辦法漏接

(張珈慈 , 更匪夷所思的是妳進到手裡的球還能讓它掉出來吧) ?

但不是自己在面對以光速飛來 . 以頭頂為目標砸下來的球都不能說什麼 .

比賽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

它在第一場便使我對系壘產生之前沒有過的歸屬感及熱愛感 , 我們是一個團隊 ,

當下 . 在場上只有一個念頭 - 贏球 .

飛撲的痕跡 . 接球的觸感 . 滑壘的髒汙 . 打擊的失落 . 跑壘的勇猛 . 場邊的叫喊 . 場上的眼神 ......

 

千百般不願意洗衣服 , 因為上面滿滿的都是驕傲 ,

哪一球接得好了就誇自己一下 ;

哪一球揮得差了就臭罵自己一頓 ,

我們是因為喜歡才聚在一起 , 還有什麼疑慮 ?

就開心地打吧 !

 

這兩天發生的趣事 :

(1) 對方投手:[裁判 , 是女生嗎 ?] 裁判:[對 , 女子選手 .] 我:[......]

(2) 對方:[等一下殺一壘 !] 我心想:[二傳怎麼可能還被你們殺到 ?]

(3) 我堅定地張開手套站在本壘:[來啊 , 來撞啊 ! 我才不怕 .]接殺出局 .

(4) 第一次差點接到打者打出的往後飛的球 , 第二次 ...... 接殺出局 .

狼狽或出糗都無關緊要 , 盡力就好 .

(5) 對方:[那個外野手太恐怖了 ......]我在一旁竊笑 .

(6) [我們每一個人上去都朝地上同一點打 , 然後讓球卡在裡面 , 他們就挖不出來了 .]

...... ==真是令我既無言又好笑 .

(7) [這時投手拿出簽字筆 , 使用"牽制" .] ...... ==好好 , 使用牽制嘿 .

(8) [幹 ...... 我跑壘也妨礙守備 ?]

(9) [我們帶香蕉皮上去 , 讓他們滑倒 .][欸 , 留給我們自己滑壘啊 , 哈哈哈 ~]

唉 , 一群幼稚的傢伙 , 但是 ...... 得意 .

跟你們一起打球真是開心 , 不管贏或輸 , 我們在做的都是自己喜歡的事 .

那個瘀青啊 . 那個破皮啊 , 是榮耀的疤痕 , 多麼希望它永遠不會好 ,

[嘿 , 好球 .]互擊手套 , 我們超棒的 !

也終於有機會體驗到一團穿著球衣的人在火車上耍酷的引人注目了 ,

其中一員有我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2423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