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后里分公司設立登記 台中北區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汽車製造產業節稅方式
2023/02/10 17:13:2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策略與商譽風險, 台中會計事務所

你是正準備要創業開公司嗎?你瞭解該如何申辦工商登記?你知道工商登記的流程嗎?登記費用又是多少?這些問題對第一次申請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的人來說,恐怕不太容易。以下將工商登記相關資訊一次整理給您,就算是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喔!

申辦工商登記

申請方式:

(1)網路申請
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政府於2011年推出「公司與商業及有線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創業民眾可於該網站申辦公司/商業登記預查及設立登記、勞健保設立、工作規則核備等業務。

成立公司之後還需完成記帳、報稅、投保、成立勞保勞退等等的後續事項,如果您是屬於「自行申辦」工商登記和有限合夥的申請人就可以到經濟部的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輕鬆就能辦理完成並節省時間。若您還有使用上的問題、申辦程序與法規疑問,可洽經濟部商工行政客戶服務專線:412-1166。
 

(2)現場臨櫃(委託)或郵寄可向誰申請?工商登記受理機關資訊

■商業登記
各縣市政府經濟發展相關局處。
可參考:各縣市政府工商登記單位

■公司登記
1.經濟部商業司:外國公司、大陸公司、實收資本額新臺幣五億元以上之本國公司。
2.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實收資本額未達新臺幣5億元其所在地在臺灣省及福建省轄區內之本國公司
3.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加工出口區內之公司
4.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實收資本額未達新臺幣五億元其所在地在該轄區內之本國公司
5.科技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科技部科學園區內公司 (含新竹科學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
6.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籌備處: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內之公司
7.交通部航港局:海港自由貿易港區內之公司(基隆港、臺北港、蘇澳港、臺中港、安平港、高雄港)
8.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內之公司

所需之文件:

商業登記應備:

1.申請書(委託他人辦理者,應附具委託書)
2.負責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屬於合夥組織者,並應檢具合夥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及合夥契約書) 
3.資本額證明文件
4.所在地之建物所有權狀影本(所有權人非商業負責人或合夥人者,應附具所有權人同意書正本。建物所有權狀影本得以最近一期房屋稅單影本代之;所有權人同意書得以商業與所有權人簽訂之租賃契約影本代之)。
 

公司登記應備:

■有限公司
1.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記得要填預查編號;委託會計師或律師代理者,應另檢附委託書一份)
2.其他機關核准函(僑外人投資事業應附投資審議委員投資核准函、資金審定函;經營許可業務者應檢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文件影本;無則免送)
3.公司章程
4.股東同意書正本(股東需親自簽名)
5.董事願任同意書正本(如擔任董事者已於股東同意書親自簽名同意時,免附)
6.股東資格身分證明文件(如有涉及外國文件者,應另檢附中譯本)
7.董事資格身分證明文件(含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8.會計師資本額查核報告書暨其附件
9.委託會計師簽證之委託書
10.設立登記表二份
11. 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正本(應載明同意提供使用之公司名稱)及最近一期房屋完稅稅單(或所有權狀)影本。(建物為公司所有者或檢附租賃契約影本,免附同意書,仍應附最近一期房屋完稅稅單影本或所有權狀影本)

■股份有限公司
1.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記得要填預查編號;委託會計師或律師代理者,應另檢附委託書一份)
2.其他機關核准函(僑外人投資事業應附投資審議委員投資核准函、資金審定函;經營許可業務者應檢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文件影本;無則免送)
3.公司章程影本
4. 發起人會議事錄影本
5. 董事會議事錄(或董事同意書)影本
6. 董事、監察人及董事長願任同意書(政府股東指派之董事、監察人免附)影本
7.發起人名冊影本
8. 會計師資本額查核報告書
9. 發起人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10.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11.設立登記表二份
12.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正本(建物為公司所有者或檢附租賃契約影本,免附同意書)及最近一期房屋稅單

■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
1.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記得要填預查編號;委託會計師或律師代理者,應另檢附委託書一份)
2.其他機關核准函(僑外人投資事業應附投資審議委員投資核准函、資金審定函;經營許可業務者應檢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文件影本;無則免送)
3.公司章程影本
4. 發起人會議事錄影本
5. 董事會議事錄(或董事同意書)影本
6.發起人名冊影本及發起人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7. 全體股東同意書影本(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股東人數不得超過五十人)
8. 董監事或其他負責人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9. 董監事願任同意書影本(政府股東指派之董事、監察人免附)
10. 會計師資本額查核報告書
11.設立登記表二份
12.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正本(建物為公司所有者或檢附租賃契約影本,免附同意書)及最近一期房屋稅單


工商登記的詳細流程:

公司及商業登記有分線上與臨櫃申請,線上申辦可以至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平台,進行工商登記的流程大致如下:

1.決定組織設立的型態:公司、行號哪個適合你? 
2. 確定誰當負責人? 
3. 決定營業項目:依據你的產品服務及商業模式,至公司行號及有限合夥營業項目代碼表檢索系統找要經營的項目,也可以參考同業的營業項目,以最主要的營業項目即可,建議15個以內,可加選ZZ99999,除了特許行業外皆可營運。
備註:請注意若選擇特許行業的營業項目,需得先向主管機關取得許可證方可申請。
4. 查詢營業場所是否符合都市計畫及建築管理法規
在進行工商登記前,應先向主管機關查詢是否符合都計、建管、消防、衛生等相關法令規定。
相關主管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營建法令
●內政部消防署、內政部消防署法令查詢系統、消防法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法規檢索系統、食品資訊系統入口網、食品業者登錄平台
●各縣市政府之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工程處、消防局等等
以臺北市為例,從擇定營業場所、簽訂房屋租賃契約、裝修或辦理登記前各個階段,都可上營業場所預先查詢系統查詢。

5.名稱預查:可以先想好1-5個名稱,並透過預查輔助系統(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商業預查輔助查詢),先確認事業名稱沒有與他人重複,再申請正式的名稱預查。
6. 刻公司章(大章)、負責人章(小章)及到銀行開戶:由負責人親至銀行開設籌備戶,並存入資本額(行號資本額未達25萬可不用開戶證明)。
銀行籌備戶申請文件:預查電子核定書、負責人雙證件、負責人章。
7. 資本額查核:必須到會計師事務所,找一位會計師作資本額查核簽證,並提供簽證報告,費用可能因資本額高低及風險大小有所不同,建議諮詢會計師事務所了解 (行號不須進行)。 
8. 設立登記申請:備妥申請公司/商業登記、稅籍登記等相關文件,送件至縣市政府及國稅局分別申請工商登記與稅籍登記。完成後才可以開始營運喔!

●稅籍登記應備文件:
(1)營業人設立事項表申請書
(2)負責人身份証、戶籍謄本及其他有效證明文件影本1份
(3)合夥組織加附合夥契約副本(影本)1份
(4)公司組織及其他組織,主管機關核准成立之證照、組織章程等影本各1份
(5)總機構所屬對外營業之其他固定營業場所申請登記,應檢附總機構營業登記核准函影本1份。
 

9.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公司只有負責人一人,是不能成立勞保單位的,公司未滿5人不強制成立投保單位,公司達5人以上就要強制成立投保單位。

●申請勞保單位應備文件:
(1)投保申請書
(2)加保申請書
(3)工商登記之證明文件
(4)負責人身分證件正反兩面影本
 

10.加入各地區同業公會

瞭解更多:工商登記作業流程及收費表 
 


工商登記相關費用

1. 公司登記及商業登記名稱預查,應繳納預查審查費300元。但以網路傳輸方式申請者,應繳納預查審查費150元。
2. 公司設立登記 實收資本總額每4000元以1元計算;未達1000元者,以1000元計收。以網路方式申請者,應繳納之登記費減收300元。
3. 商業設立登記1000元,但以網路傳輸方式申請者,應繳納之登記費減徵二成。
4. 若因門牌改改編、行政區調整或法條變更等因素而必須申請停業、復業、延展開業、解散、登記、廢止許可登記的話,得以免繳納規費。
 

延伸閱讀:
辦理公司/商業登記,要怎麼申請?流程大致是如何?
如何開公司?開公司要多少錢?成立一家公司並作登記要多少資本額?
 

Q:請問公司與個人承租,租金不含稅3萬,如果公司分2次繳交,每次支付15000,還需要扣繳10% 嗎?補充補費也需要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自105年1月1日起,實施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制度,個人交易房屋、土地如符合房地合一課稅範圍,不論盈虧,原則上皆應於房地所有權移轉登記日之次日起算30日內完成房地合一稅之申報。惟如交易之房地屬未辦保存登記之房屋(例如違章建築),因無法至地政機關辦理產權移轉登記,則應於訂定買賣契約日之次日起算30日內申報(如附表),如漏未申報,將遭補稅處罰。       該局舉例說明,轄內甲君在106年2月買入一棟未辦保存登記的房屋,旋於同年度8月出售,依規定應於訂定買賣契約書之次日起30日內申報房地合一稅。惟因該房屋沒有辦理保存登記,因此交易過程中也無需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甲君誤以為不必登記就無須辦理申報,經該局以成交價額減除成本費用,計算房屋交易所得77萬元,因持有期間在1年以內,適用稅率45%,核定應補徵稅額34萬6,500元,並處以罰鍰17萬3,250元。       該局進一步說明,房地合一稅是依據房地持有期間長短適用不同稅率課稅,所謂持有期間就是「取得日」至「出售日」的期間,原則上,出售日及取得日是以所有權移轉登記日來認定,至於例外之情形,例如經法院強制執行拍賣移轉房地、交易違章建築等無法辦理所有權登記的房屋,或是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交易房屋使用權,則分別以拍定人領得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訂定買賣契約之日及權利移轉之日來認定。民眾若發現自己有出售符合房地合一課稅範圍之房地而未辦理申報情形,在未經檢舉及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請儘速自動補報及加計利息補繳應納稅款,即可免受處罰。

ACC711CEV55CE


橡膠機械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后里商業登記 台中北區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台中北屯所得稅申報 台中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光碟機驅動IC產業節稅方式
( 休閒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7adpbpr37626&aid=17834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