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
2007/01/26 21:48:26瀏覽573|回應3|推薦22

這個寒假 我參加了我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寒訓補習班

說真的 一開始的期待真的很大

學姐說的 有多好有多好



有接駁車 可以接送 讓我天真的以為可以不用花到昂貴的車錢

更不用坐那煩人的公車



剩下的好處更不用提那全勤獎可以退兩千

天ㄚ!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被詐騙集團騙錢了

一個字 貪阿

但我想 我除了貪

更重要的就是 太容易耳濡目染

我並沒有指責我身邊任何一個人的意思

對!我是說學姊妳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

我知道妳只是一個中間人 並不具有任何打廣告或是推銷的用意

而我

完完全全 也只是 對人對事




先從電話通知的效率開始好了

幾乎所有的相關資訊 都是我自己打電話過去問的

每次問 都問不到個什麼答案

我問:我被分類在自然組的甲班還是乙班

她跟我說 A班‧‧‧

我問:A班不是社會組的嗎?

她說:是嗎?那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班耶,等一下我幫你問主任喔,留一下電話好嗎

結果有打來嗎?我不知道 或許他們有打樓下 所以我沒接到

但是 他們那邊都有我的手機號碼阿!

這叫做效率嗎?




今天我又打了一次

我問:請問明天的接駁車幾點會開來?

她說:清水的嗎?

我說:恩

她說:我等一下幫你問一下主任喔!因為現在是下課時間,他不方便過來

於是她又叫我留一次電話

我還特別強調說要打我的手機

結果呢?

過了二十分鐘了吧?!

我真想不到一個這麼大的補習班下課時間居然會這麼久

長達二十分鐘以上阿?!

於是我又打過去問了一次

他們說:請等一下喔

結果是一個比較成熟的聲音接聽的

恩 說明是說明了

但是剛剛不是說 下課會打電話給我?

我想問的是 難道現在剛好下課!?

到這裡我已經很不爽了

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更不只有兩三次這樣了





接著 更讓我火大的是

接駁車開的時間是

二月五號 到 二月九號 那幾天

但是之前要上的天呢?大概有七八天吧?

這幾天的車錢 一天要一百二

而且補習班不會給車馬費

這幾天算一下 一千塊就差不多沒了

而且如果沒有全勤呢?

如果遲到了呢?(遲到算曠課)

廣告上面寫 九點上課

但是我剛剛問 是說 八點半以後算遲到

那萬一我今天沒問呢?那是不是我明天八點四十五分去

你會算我遲到 然後就沒有全勤了呢?

我不曉得 我真的對我所要上的補習班 很不了解

這是一個補習班對於一個學生的服務態度與積極度嗎?




我爸媽一直在罵 說

晚上六點補習 補到九點半 回到家起碼十一點了吧!

這麼晚 姑且不說睡眠夠不夠、身體累不累的問題

父母不會擔心兒女這麼晚在外會不會有危險嗎?

媽媽一直說 一千塊給他們好了啦 不要補了

但是 我都已經跟他們說了這麼多次我一定會去補

一定會全勤

現在說不補 會怎麼樣?

我這麼相信 這麼期待 這麼的執著要上

結果現在換來什麼?








換來一句"明天記得準時上課喔"



順便一提 現在已經是寒假了

明天是週休二日

我必須 六點起來 做七點的公車



還有人更可憐

不是住清水的人

更早要起床 還要自己花車費

我幫這個補習班推薦給這個人

我真的覺得 很對不起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難生氣

但是今天 我真的超級發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6874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麥擱氣啦
2007/01/27 16:40

就當繳學費學經驗囉(沒錯啊.你真的繳了學費ㄟ)

你看你爸媽多疼你. 多擔心你的身體

也不用硬撐啦...如果上個兩天覺得實在SO SO 又造成負擔

我想不去或沒全勤   也沒關係啦

好好的一個寒假.    不要為這種鳥事氣....


白日的星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補習風潮
2007/01/27 15:52

想不到在台灣,也會有補習班的風氣啊!

在香港,補習社也是極為興盛呢!

簡直成了一種風氣,不管成績好與不好,也會去補一補。

套同學的話,說是不想吃虧呢!

因為不同的補習社,可以提供不同的tips,包括各種的答題技巧和題目預測。

那些補習老師更被塑造成天王呢!像明星一樣啊!

不過,很多基礎的地方,補習都不會教授的。

我沒有補過習,因為覺得自己的功課都還好,

雖然,我英文不太好,但我想,還是自己多讀報紙,

多看英文電視這樣比較好。

畢竟補習班,都是一種填鴨式的教育吧!(雖然,香港的教育制度也是這樣)

最重要還是個人的努力啊!

台灣的教育制度,我不是太清楚。

不過,高中著重的還是個人的批判式思維吧!

我們都是要考大學的!一起加油啊!^^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建議你補習
2007/01/27 06:46

我爸爸常說:「補習班就是在掩飾你的懶散!並不是說補習班不好,只是社會上有很多例子,不補習自己用功的小朋友,成績不會比別人差;有些跑補習班的人,卻受到週遭環境的影響,墮落下去!」我高中的時候,這種例子特別多!(我現在是大學新鮮人)我也很少在補習,我媽每次要我去,我都一口否決掉,因為我覺得我去補習班都在睡覺,一點用也沒有,我也去過補習班,但我連上課都在睡了,去補習班不就睡得更爽!呵呵!我都把那空閒時間,有些是玩掉了(我是個愛玩的小孩),有些拿來做歷史研究(寫了幾篇不太好的小論文),有些時間看看書(白話小說跟古典書籍都看)其實補習班,是間接抑制你其他才能的成長(我個人這麼覺得啦,你也有自己的想法,是不是?)

至於補習班的問題與中間人的含糊不清,那是常有的事,因為中間人說穿了只是短時間的工讀生,不可能會有幫你達到盡善盡美的可能啦!所以我每次遇到中間人,男生我就不甩,學長的話就轉移話題,女生就猛哈啦,看能不能當朋友,A到手機號碼,嘿嘿嘿,很容易他/她們就掛電話了(那是因為我這傢伙沒女朋友,有點色!)

不要生氣囉!我知道那一大清早爬起來的痛苦(筆者還在受苦受難中,每天五點半起床去做火車,假日才能休息,還要載我老姐一起去。現在是寒假,我休息,開學了,呵,才慘咧)這是每個臺灣學子必經的路程,忍耐下去,過去了,就是你的喔!希望你的學業能「高處不勝寒」囉!

最後祝你                      考上你心目中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