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濕鄉夜
2009/06/12 23:06:08瀏覽1008|回應2|推薦4

        永遠都記得那一晚-有個人在床上無聲卻哭得潸潸然的懇親夜。

  我要之所以會讀軍校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媽媽,雖然我爸爸是記者,有個不錯的工作和收入,但是我媽媽很擔心未來會有什麼變局,一直想多賺點錢、多存點錢,我想是為了籌我的大學學費吧!?從我高一開始媽媽就不斷催眠我說軍校有多棒有多好,而我的叛逆愛玩細胞也同時地告訴我讀了軍校我會被電多慘被操多累;高二開始我媽媽利用假日休假期間開始做泡菜來賣,也來也奇怪,台灣人做起來也很有韓國的感覺,而且還特別好吃,賣的也特別好,但相對的我也就跟著假日特別得忙,忙著幫忙做泡菜、送泡菜,有時候冬天很冷,一早六七點就聽到樓下在切泡菜的聲音,喀擦喀擦,我的心也被一刀一刀割出不捨,當時我問自己:「為什麼家裡明明衣食無缺,家裡的人卻得日夜奔波,落的大家狼狽的生活?」我想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最後我決定要讀軍校,是在考完學測之後,我先問學校的教官是否還有體檢的機會,剛好後天還有一次,於是我跟我爸媽討論之後就立即先預約體檢了,我媽媽很高興也很意外我主動想考取軍校,不過我更意外,但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很容易讀的大學。

  我沒參考網路上或其他人的意見就選擇了政戰新聞系,我完全不知道各個學校有不同的管理程度,只是覺得我很喜歡新聞系就義無反顧的填了;放榜後我落榜了,軍人的未來只留在備取的數字裡,我嘴裡不時的對媽媽說:「好險我沒上,我才不想讀呢!」每天卻無時無刻把開著鈴聲的手機帶著身上一通電話都不漏接,因為我真的很不想辜負我家人的期望。特別是媽媽。

  五月中我接到備取上的通知,心裡很開心,下課了打給媽媽,她卻很理智的說「嗯,恭喜你,很不錯喔!」我以為她會為我歡呼或是鬼叫等等更開心的行為,就像我一聽到上榜馬上在化學課上尖叫一樣,但我想她是很開心的並且以我為榮。

  要前往政戰接受調適教育的當天,我坐在車上什麼話也不想說,媽媽也是;我開始測量我衣服的尺寸,穿完一身迷彩服之後,覺得自己真的像在讀軍校,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感覺很另類,我想爸媽看到我這個樣子就像送我哥哥去當兵的感覺一樣複雜吧!

  調適教育最後一天,是第一次懇親會,這麼久沒看到爸媽還是第一次,很多感觸湧上心頭,接著就是一陣鼻酸,我很想放聲哭但是我不敢,我怕我一哭爸媽看了會很捨不得,他們一早就準備北上,活動只有四個小時就必須離開,雖然他們一邊抱怨時間太少一邊瘋狂的跟我拍照,但還是來了,我第一次這麼需要家人的陪伴。

  懇親會結束之後,大隊輔導長要我們在門口站兩個班歡送各位家長,我看到我爸媽走過來了,這時候我很不希望他們在人群中看到我,因為我知道他們不管跟我說什麼話,都足以讓我潰堤,但還是逃不過他們仔細尋找的眼睛,他們發現我之後還是不斷的跟我拍照,最後我媽媽只說了一句話,我聽得很清楚而且依稀記得她帶點哽咽的聲音,我努力吸住眼淚,等到他們都看不到我了我才敢偷偷哭。

  「我們都會等你回來的。」永遠都記得那一天晚上是我在床上哭的泣不成聲的思鄉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3037868

 回應文章

葉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是一條很遠很遠的路
2009/09/14 21:04

很有感覺的一篇文章,雖然離你發表日期有點久遠了,不過我想,在這個環境裡,你已經慢慢長大了!

ps:哈!我還在環島說,現在是抽閒上網亂逛,hou的作品投稿作者是你吧?寫的很好呢!



yoyo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9/06/13 21:37

濕鄉似乎比思鄉好XD

真的很喜歡這篇

隨便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