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2007/01/05 18:03:54瀏覽1221|回應6|推薦19
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跟我說過: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我必須承認,那個人分別有很多人輪流代替
   例如:我歷年的導師、生出這麼聰明的兩個人以及所有覺得我成績退步的老師

   而我一直有個疑問,哪個老師會說自己的學生笨?
            哪個父母會說自己的兒子沒用?

           也許有,但我是指 當你在鼓勵動作的時候


   這般的忖度,令我百思、甚至千思萬思皆不得其解

    最近開始轉組了,老師問、主任問、同學都問我‧‧‧

    「你文筆這麼好,幹麻不讀第一類組?」

    我可以說出一百個我要讀文組的理由
    但是裡面絕對不會有:我文筆好 這項條例
    因為我必須以一個非謙虛的口吻說明
    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的文筆 不算好
    我專長的是 對文字的想像 以及 畫面的製造感
    再者 我只會對文字拼拼湊湊貼出一些叫做詩的文體
    這樣 絕對不會算是 文筆好


    另外
    我也可以說出一千個我要讀自然組的理由
    但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一個理由
    想不到我媽是以什麼理由到教務處改變我的未來
    以什麼理由用極其勇敢的語氣,叫我們張立昇老師直接改我的選組單

    如果    
    我用飛黃騰達的眼光看我未來的腳步
    
      五年後,我可以是個理財幫手
           可以是個英文補習助教
        或許還可以是個股票大亨

      但以上這些藍圖,被一個叫做媽媽的偉人,改造了方向
      而變成‧‧‧
  
      五年後,我可以是個機械工程師
           可以是個電腦設計家
        甚至還可以是個研究生化科技的人

    
      但是不管怎樣,那個時候的我,都會懷念五年前的這個時候
   
      我媽到學校逼我讀三類組的事實










    什麼叫做類組?是一種分叉路的象徵?

    還是六發子彈全裝滿的命運左輪手槍?
  
    那種 不管怎麼轉 不管怎麼用哪個角度發射 都一樣要面對的事實

    不過我很感謝 我最愛的女人 母親大人
 
    親手為我 舉槍 對我 行刑
  
    讓我不需要去選擇什麼 就直接走接下來的路







    我還想問的是 是不是現在三類組

    就代表著 功課好 品學兼優 畢業出入好
 
    如果是

    那 讀一類的人 都是白痴嗎?

    或許真的是白痴



    才讓我有讀第三類組的理由    因為 很久很久以前 有個人跟我說過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633669

 回應文章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什麼都沒關係,重要的是自己開心
2007/02/08 00:20

選什麼組,應該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沒有哪一組是特別好或者是特別不好。人文素養的訓練,有時跟寫得一手好文章沒有必然絕對的關係。選擇自己想走的未來,雖然不能保證一定順遂,至少比較開心。祝福你,一切順心~~~


徜徉於美麗的山海之間,擁有繾綣紛飛思絮的鄉居歲月,我是逍,亦是遙。。。惟願逍遙伴此生。。。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6 23:18

同意樓下的說法,我的朋友中有人是念理科的,但他的小說也寫得很好,

可惜他太忙沒時間繼續寫,要不然以他的文采一定可以出書。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理不分家
2007/01/17 21:22

文筆好的理工人很多

張系國不就是

邏輯和組織性強的人

筆下自然不差

當然筆下不差不代表是好作家

閱歷和感情豐富與否是另外的要素

不過太網路化<新詩格式或沒有標點符號>的文字

若久之成習

恐怕難改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只有聰明 沒有智慧?
2007/01/16 14:23

或許,你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長大,不再是樣樣需要父母給你意見,但我們護犢之心依舊,仍然怕你餓、怕你跌倒,擔心你感冒,害怕你交了壞朋友。

你母親是霸道了點,但她只是不願在你面前示弱,記住,她的出發點只有一個,就是為你好。me too。

誠如小虎媽說的,讀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做什麼。

釋出點你對你女朋友的溫柔的體貼給你的母親,可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鄭豪.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2007/01/15 19:01

所以唸哪個組不會改變你的人生

終究會有一個領域適合你發光發熱

或許那不是任何人為你做的選擇

也或許是跟你課堂所學毫無關聯

或許那些都不是老師灌溉給你的學問......


azuretur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6 19:47

真的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