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婆婆
2007/06/10 07:46:38瀏覽1293|回應4|推薦18
  她很愛騙我,她是我媽。

  小時候每逢年底,我最期待的就是聖誕節。

  但是有別於一般孩子,我從就被灌輸著「聖誕老人存在於世上」的謊言(在此要謝謝我媽讓我在小六的時候還能保持著如幼稚園般幼稚的赤子之心),有這種媽媽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大概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有次我媽媽叫我洗碗,我覺得很累就說不想做,我媽為了讓我心甘情願的做家事,就對我出陰招...

  

  媽媽說:「你要乖乖做家事阿!這樣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公公才會送你禮物。」

  我:「不做家事就不會有禮物嗎?」

  媽媽:「當然阿!聖誕老公公只會給乖小孩禮物喔。」我媽說的一副真有其事的感覺

  就這樣我一騙就被騙了年,這段期間只要我說「我不想做家事」、「我好累,不想洗碗」這種話,她就會跟我說聖誕老公公的大道理,我就會很乖的默默做起家事,也許你會問:「難道你都不會覺得沒收到禮物很奇怪嗎?」沒錯,我當然有這樣覺得,但是我媽都會用各種藉口來安撫我沒收到禮物的心情。「你襪子太臭了啦!」、「你要在平安夜就掛阿!不是等到聖誕節才放」、「要放長襪才行喔」和「聖誕老公公忘了」等等的爛理由,甚至她還會跟我說「你做的家事太少了啦!不夠乖」來告訴我明年得做更多家事才行,這就是我媽,物盡其用;我當了好久的童傭,就只為了她的一句




   「你今年不想收禮物了嗎?」


  我很笨,但是卻很實際,我每一年吸取教訓,換了香香的襪子,在聖誕節前要睡覺的時候就放,還跟我媽媽借絲襪來(結果被我掛破一個洞),我還寫字條跟聖誕老公公說千萬不能忘記我的禮物,做的家事一年比一年多,但每年都沒有禮物,而就在我希望快要破滅的時候,有一件事情又重新讓我信任...

  就是我每年聖誕節當天早上醒來,都發現禮物單被拿起來看過!

  因此我更加確定真的是我家事做太少不夠乖,所以才會沒有禮物吧!?

  我會這麼天真直到有人拆穿這個謊言?也許吧!畢竟我很相信我媽,而我爸也因為我媽的因素,所以就眼睜睜的看著我被騙沒跟我說。

  小六,聖誕節的前一天,我一如往常地跟我媽借了襪子,寫了「請給我溜溜球」的字條,放進去絲襪,興奮到我睡不著,看著窗戶旁邊沒有人經過(我住公寓),心情一直很期待,但是我又很怕鬼,十二點以後我就不敢再看了,所以我就自然睡著了。

  隔天早上,字條依然被打開放在桌上,不同的是多了一封信。

  「鄭豪,你從小就一直很努力想得到我的禮物,今年你很乖,於是我決定給你一些鼓勵,抽屜有你的禮物,溜溜球我這裡沒有了,希望你可以繼續幫你媽媽做家事,聖誕老公公 上。」

  我看這個字跡,越看越熟悉,這時我媽媽走到我房間來,我問:「妳寫的嗎?」我快哭了,我知道那個是我媽,我不要這個聖誕老人。

  我一邊哭一邊拉開抽屜,我媽已經跑回她的房間跟我爸在大笑了,而我看到的禮物是...一個很爛的唐老鴨磁鐵。

  我好難過,也很掙扎,我不知道該高興我終於不會再被騙了,還是該難怪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聖誕老人?

  年之後,我的心情漸漸恢復;某次,我去媽媽房間的時候,發現她的衣櫃裡有一個袋子,裡面有米老鼠磁鐵、米妮磁鐵、高飛磁鐵,以及一張特價五十塊錢的標籤。

  聖誕老婆婆,請問這是我今年的聖誕禮物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101622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7/08/10 17:36

鄭豪

明年部落格大賽,你可不可以多寫幾篇這樣的好文?

5萬元獎金可以讓你給自己買好多年的聖誔禮物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18 19:39

燕只用這樣的方法到大寶國小一年級,就已經被揭穿!你媽媽好厲害 ;你好乖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6/16 22:22
很多知名作家都來過你這裡,自己多加油,別讓人失望

聯合晚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自己推好文
2007/06/11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