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感應錄4
2013/08/31 19:04:10瀏覽9261|回應0|推薦2

◎ 聶雲台

民國十五年農曆正月,予至蘇州寓本柏農居士家,居士教予誦楞嚴咒心僅七句,謂予雲:‘此咒有

無上威力,誦之有大利益’。是夜元宵,予與居士至南園荒地步月,其地人家甚稀,皆以種菜為業

,夜間家家閉門,寂無聲響。予默誦日間所學咒語,至一荒橋上,忽聞異香撲鼻,百步之內並無人

家。予問李居士‘亦聞香氣否’?居士言:‘已聞之,君殆在持咒乎。’其香之妙,尤勝於沉檀,

顯然為咒之感應也。

世間所有諸花果,乃至沉檀龍麝香,
   如是等香非遍聞,唯聞戒香遍一切。
   旃檀郁金與蘇合,優缽羅並摩隸花,
   如是諸妙花香中,唯有戒香而最上。
   所有世間沉檀等,其香微少非遍聞,
   若人持佛淨戒香,諸天普聞皆愛敬。
   如是具足清淨戒,乃至常行諸善法。
   是人能解世間縛,所有諸魔常遠離。

 

 


解冤釋結楞嚴咒

◎嘎瑪慈仁拉嫫

楞嚴大咒如果能夠好好的持誦,功德誠然是不可思議。學佛幾年來,屢屢聽聞虔誠持誦楞嚴咒而生

感應的故事。 但是請注意,這種感應是諸佛菩薩,有情眾生為堅定你學佛的信心而給的,不是因

有所求而感應的。 有感應事蹟出現的,都是持誦的人一念虔誠,感應道交,就是一念虔誠的”信

心”最重要。
 
曾經有一位朋友的親戚,嫁給豪門的獨生子,結婚三年不孕,因此引起婆婆很不滿意,婚姻發生危

機,聽另一位朋友說,念楞嚴咒可以求得智慧的兒女,為此因緣,她很虔誠的學念了幾天後,發覺

有孕,透過她的親戚來問我懷孕可不可以念楞嚴咒,我當時回答她可以繼續念。
 
她懷孕後公婆很高興,呵護倍至,但是經超音波檢查證實是男胎後,竟不幸流產了,帶給她很大的

打擊。而求孫心切的婆婆馬上又是另一副嘴臉對她,一直鼓勵兒子納妾,她過著煩惱不堪的日子,

但是她還是沒有放棄持念楞嚴咒,有一天,她婆婆又為了孫子的事在滴滴咕咕媳婦,突然一向沉默

的公公開口了:「沒有孫子就算了,清清淨淨過日子不好嗎?」 婆婆不依,為此兩個老夫氣竟鬥

起嘴來,鬧的不可開交。公公突然大聲吼叫要婆婆閉嘴聽他說話,結果公公說出來的一番話,讓全

家人瞠目結舌,媳婦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

原來公公說起:在媳婦流產前一晚,半夜他看到他的怨親債家主來到他面前對他說: 「我本來是

要來討回你從我手上奪去的財物的,但是聽到你媳婦念的楞嚴咒以後,我決定不要討回我的財物了

,我也不想和你結仇,沒意思,但是我也不要住在你的家裡,我要去找地方修行了,再見!」
 
原來她公公在兵荒馬亂的時代,和朋友一起逃難,在朋友生病中,不但棄之不顧,還把朋友身邊的

資財卷走一空。 來到異鄉,用這筆不義之財成家立業,幾十年歲月的努力,掙出幾個賺錢的公司

,累積的財力已經是十億級的富豪,唯一的遺憾,只有一個兒子又晚婚,所以盼孫心切,沒有想到

好不容易有個孫子,竟然是怨家主來投胎的......
 
本來還為了自尊,不願意說出這件連妻子都不知道的齷齪往事,但是看到妻子因為愛孫心切,一再

責備逼迫兒子媳婦,他良心發現,只好將這段見不得人的往事說出來,他說幸好媳婦的咒讓他的怨

家離開,否則生了一個來討債的敗家孫子,不但自己煩惱,更害了兒子媳婦。

當他說完,問媳婦楞嚴咒是什麼咒?怎麼有這麼大的力量,媳婦也答不上來。他媳婦只好透過親戚

來問我,其實當時我也不懂,只好請他們到正法道場請法師開示。
因此因緣,這家人從此全家走上學佛的路,懂的怎麼用他的錢財去回饋社幷會,做有益社幷會的事

,幾年來也添了二男一女,三個聰明可愛的孫子了。
按:前面咒力幫忙解冤,後面咒力加被竟然生了三個聰明的孫子。佛菩薩的慈悲真是令人感動呀。

屏諸魔害施安寧 逢凶化吉消夙業
履險如夷夢弗驚 普慶雲散滿天晴
密持楞嚴度亡靈

◎ 倓虛大師

出自"影塵回憶錄"


  宣統二年(一九一零年),劉文化到北京去請經,住嘉興寺,共一個多月。文成和尚對他很好

;還有個老和尚對他說:“開慧楞嚴,成佛法華!”這樣對劉文化的信心,就更加堅固了。他回來

的時候,在嘉興寺打一堂齋,供供眾,連請經,加來回坐火車,一百塊錢還有富餘。他像唐僧取經

似的回來了,大夥都很歡喜,自從在北京請了楞嚴經之後,我們大夥,沒事就看,得工夫就研究;

可是裡邊有些很生澀的句子,還有一些名詞,看幾遍也不懂。繼續再往下看,還是不懂。那時候因

為附近沒有知道佛法的,也無從去請問。以後營口西邊,有一個西大廟,裡邊有一位老和尚,我們

都到那裡去請問,他說:“經還能講嗎?我只聽說有念經的,沒聽說有講經的。”原來這位老和尚

,也是糊裡糊塗的,和我們程度差不多,聽他說這話,真像一個笑話!從他那裡請問了之後,他不

明白,我們依然還是不明白。沒辦法,還是繼續往下看,不懂,繼續又看了七八年工夫,對於內裡

的正文都熟悉了,對文裡的條貫大義也漸漸明白了。然而,所領會的意思,都不甚徹底。前後文義

雖熟,究竟也不明白他的宗旨在何處。向來劉文化比我們都心誠,平素他就有個魔道勁,看不懂就

在佛前磕頭,跪在佛前求智慧,晝夜這樣幹,佛法這件事情,看起來似很難,如果念頭正,心理專

一,把一切執著看得開放得下,也不很難,只要你有誠心,能長久的去行。劉文化看楞嚴經看的像

入了魔一樣,往往整宿整宿的在佛前求,果然他得一種靈驗!
  
有一天他在藥鋪裡看楞嚴經,他的對面棹上坐著一位給藥鋪裡管帳的先生,姓黃叫黃聘之。他兩個

人相距很近,黃正在低著頭寫帳,劉文化看經像入定一樣,心裡豁然開朗!眼看在亮光裡,現出一

種境界來:有山河大地,樓閣宮殿,周匝欄楯,清瑩澄澈,儼如琉璃世界一般;還有一些天龍鬼神

,護法八部,手裡各拿著寶杵,在虛空佇候著。自己平素所住的這個污濁世界已完全看不見了!劉

文化覺得很納悶很奇怪!正在看得出神的時候,忽然來了兩個鬼,而且這兩個鬼還與劉文化認識。

原來這兩個鬼,在世的時候,和劉文化都不錯。後來因為打地畝官司,他兩個因為打輸,氣死了。

劉文化雖然官司打贏,可是為爭一點地,氣死兩個人,自己想想沒意思,很後悔。於是把家庭交給

他弟弟管理,自己出門訪道尋師,開始禁絕酒色財氣。因為忌色的緣故,夫妻之間失和,他女人氣

死了,女人一死,還有一個小姑娘,也隨著死了。自此以後,劉文化覺得更傷心。又沒什麼掛礙,

就天天住在我那個藥鋪裡,誠心敬意的看楞嚴經。現在既然遇到這麼一種境界,又看見來了兩個鬼

,不但不像生氣那樣;而且來到劉文化跟前跪下了,這時劉文化有點害怕的樣子,就問:“你來有

什麼事?”“請你慈悲!”兩個鬼說:“我們來求你超度我們。”劉文化想:既是要我超度他,必

定不要我償命了。可是;他又猶豫似的對那兩個鬼說:“我自己還沒解脫,怎麼能超度你呢?”“

唉”!那兩個鬼又哀求似的說:“只要你能答應一句,我們踏著你的肩就可以升天了。”劉文化想

:既然不要我償命,我答應一句,還能升天,這何樂而不為呢?就順口答應了一句,“好吧!”兩

個鬼走過去,踏著他的肩膀,一齊都飄然升天去了。不一會,他死的那個女人,懷裡抱一個小閨女

也來了。這一次來,不像先前那兩個鬼一樣,她來到跟前很喜歡!把那個小姑娘往地下一扔,就磕

頭求度。劉文化答應了一句,他女人和他那個小孩,也踏著肩膀升天了。劉文化這時候很詫異,自

己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忽然他過去的父母也來了,見了他很歡喜的,並沒跪下,彼此說了幾句話,

也踏著他的肩升天去了。
對於這些境界,劉文化看的明明白白;所說的話,也記得很清楚,究竟也不知是如何一回事。正在

這樣思量之間,忽然境界不現了。屋子裡寂然無聲,肅靜的很!黃先生依然在對面的一張棹子上低

著頭寫賬。不但眼裡沒看見什麼境界動作,就是在心裡也沒想到有什麼事。轉瞬之間境界不見了,

他忽的站起來問:“黃大爺!(因為他歲數大,大家都是這樣稱呼他。)你剛才看見了沒有?”“

什麼事!”黃先生抬起頭來,像發呆似的,反問了這麼一句:並且又繼續往下追問“我沒看見,剛

才怎麼的啦!”屋子裡經過兩個人這樣一問一答,把一種沉寂的氣氛衝破了。黃先生因為自己追問

的話,沒得到劉先生的解答,也不再理會,依然低下頭去寫帳。劉文化以為剛才的境界,黃先生也

同樣能看見,然而相反的,他卻沒看見,劉知道是自己的密事,也就默不發表。

  後來,他把這些事情,都清清楚楚的私自告訴了我,當時我對他說:“這是破識蘊的工夫!識

蘊破了之後,往往就能看到這種境界。在楞嚴經上不是說嗎:‘精色不沈,發現幽秘,此則名為,

識陰區宇。若於群召,已獲同中,銷磨六門,合開成就,見聞通靈,互用清淨,十方世界,及與身

心,如吠琉璃。內外明徹,名識陰盡。是人則能,超越命濁。’心經上也說:‘照見五蘊皆空。’

如果看經的工夫深,對五蘊上不起執著,遇到這種境界不算回事。不過,對研究經的工夫,固然要

專,可是,不要執著在這上邊,如果有執著的話,就要入魔了。”當時我恐怕他入魔,又恐怕他起

執著,就隨便這樣告訴他。究竟他是否破識蘊?是不是與經文的意思相符?我因為那時還都在居士

身份,也沒去深加考慮,不過姑妄說之而已。後來,劉文化對這件事情,始終也沒再告訴別人,我

天天研究楞嚴經的心,也益發堅固了。到了一九一四年我還把外道思想,和佛教思想糅合在一起,

寫成一部“陰陽妙常說”,有四五萬字,在上海出版(將來大家發現可以把它燒掉),出了家正式

研究佛經之後,才知道那時候的思想,是著於世諦。不過那部書裡,並沒其他邪見,完全是以苦空

無常,來顯示大乘真諦的妙常。如果外道人看過之後,很可能把他引到佛教裡來。


此事楞嚴嘗露布,梅花雪月交光處。一笑寥寥空萬古,風甌語,迥然銀漢橫天宇。
  蝶夢南華方栩栩,珽珽誰跨豐幹虎?而今忘卻來時路,江山暮,天涯目送飛鴻去。

 

楞嚴咒治病感應

◎ 淨騰


世界越來越亂,流感病毒也越來越毒, 很久沒這樣感冒了,三個禮拜了都還沒痊癒 起先喉嚨痛,沒有

咳嗽,但不需半刻,便可以濞出一大坨的黃鼻涕後面這些天鼻涕減少了,但卻多了不停的咳嗽, 晚上

去給中醫師看, 沒想到中醫師自己也感冒了, 把脈問診時,二人你一聲我一聲的輪流咳嗽, 看診後,

這位對佛法很陌生的中醫師跟我聊起了佛經二人邊咳邊聊了十幾分鐘, 後來,她拿出宣化上人道場

出版的楞嚴咒及十小咒誦本 問我有關楞嚴經咒一些的問題 我把所知的,天花亂墜滔滔不絕的告訴

她。
 
我拼命的講,她卻眼睛盯著誦本專注著看 原以為她沒專心聽我說話 講到一半,她突然出手示意我閉

嘴,打斷我的話.她問:你有沒有覺得我們二個人已經好幾分鐘沒有咳嗽了?我回神心想:對耶,好象喉

嚨沒有癢的感覺了,剛剛一直顧著講話,也沒注意到咳嗽。

 接著她說:你剛剛在介紹楞嚴經的時候,我手上這個誦本,有"氣"一直跑出來, 它的氣有在治療我

們的咳嗽 我無言微笑, 心卻想:楞嚴咒,真是猛!!

楞嚴咒治病感應後記

 再一次看診,好奇地向那位中醫師問起上次楞嚴咒感應的事。我問:「那天楞嚴咒的氣,給你什

麼感覺?」 她說:「那天你在講話,我打開誦本,停在那一頁,立刻覺得有很清涼的氣一直跑出來

,沒多久感覺整個診間都很"清涼",而那種清涼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不是像生病顯出來的那種會

讓人打冷顫的冰寒,之後我咳嗽停了三個多小時,到下班了才開始又有點咳」
 
我說:「我也是耶,我也停了很久沒咳,也是到了睡覺前,才又開始有點復發」 中醫師要我幫她

找楞嚴經的白話批註及楞嚴咒的片子 我找了宣化上人的批註本及持咒光碟給她她聽了宣化上人的

誦咒光碟,也說上人口誦出來的咒語音波,氣場也很清涼 “楞嚴氣”治病的三天后,拖了我三個

禮拜的感冒痊癒。
 
前幾天,也聽了一個朋友提到他自身楞嚴咒的感應, 朋友修行佛道兩邊皆有涉略親近,對佛教中

的楞嚴咒情有獨鍾 因楞嚴咒全咒尚未背起來,朋友當兵時,他一有空閒時就只持咒心。

後來有天,到了一間道教的廟裡拜拜廟裡的某個執事人員,第一眼看到我朋友,訝異的問我朋友:

「你平時在持什麼咒?」

朋友對他這莫名突然發問頓覺錯愕,但也如實回答那位執事人員。

執事人員很歡喜的勸勉朋友繼續精進持咒,朋友回問原由,這位執事人員說:「持這個咒,不怕被

下符,這咒的力量很強,它可以破解一切的符蠱邪術…」
 
後記:楞嚴經卷七:「若我滅後,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

,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天龍鬼神,精只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

。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 一心頂禮大佛

頂首楞嚴咒。

八萬四千金剛藏 三百六十左道王
悉皆擁護真如性 永除災厄降吉祥


誦楞嚴咒治好母親的糖尿病

◎ 波魯木

今年(2010年)5月9日是母親節,而最近我的母親檢查身體發現血糖很高,測量達到20多點,人消

瘦的厲害,身體感覺不舒服。我心比較掛念!糖尿病到目前為止沒有根治的辦法,但我堅信佛法可

以治療,堅信楞嚴咒的力量。為報父母恩,決定從5月1日到5月30日,每天誦楞嚴咒7遍,共計210

遍,回向給我的父親、母親、岳父(已去世)、岳母以及他們的因緣眾生。

在我誦楞嚴咒的一個月中,母親電話裡說身體和以前比感覺很輕鬆,而當時她並不知道我在為她誦

楞嚴咒,一個月結束的時候,她的血糖檢測從最初的26點多降到了4.5,據說是最正常的水準,真

是不可思議! 由於為期一個月的持咒報父母恩計畫已經完成,我便有些懈怠了,停止了每天七遍

楞嚴咒的持誦。過了一個星期,好像是6月7日那一天,我打電話問母親最近的身體情況,母親說最

近6、7天身體感覺不像上個月那樣輕快、有力氣。我一想,這7天正是我沒有誦咒的一個星期,而

母親並不知道我停止誦咒。由此可以證明,楞嚴咒確實不可思議,我堅信楞嚴咒可以治療糖尿病和

很多重病絕症,只要我們堅持持誦,效果不可思議!有機會我還真想試試用楞嚴咒為更多人治療糖

尿病,為佛法的智慧和奇妙作證明!佛是大醫王,只要我們以真誠心持誦楞嚴咒,就能感動佛菩薩

加持,救治眾生的病苦。師兄們趕快發心吧,只要真正發心度眾生,佛菩薩就來護佑加持,不可思

議!阿彌陀佛。

在發此貼的前幾分鐘,筆者專門打電話給母親想再次確認母親最近的血糖情況,因為離持咒報恩的

5月份已經有五個多月了,不知道近期血糖水準有沒有反復。通電話後拉了幾句家常,還沒等我開

口問血糖的事,母親就說感覺自己的血糖肯定比較正常,因為覺得身上很有勁兒,想幹體力活兒,

今天勞動了一上午直到12點多,把買的煤儲存好了。而且也不再象以前那樣總覺得口渴了,倒一杯

水,放在那裡都不怎麼想喝。真是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扁鵲盧醫速退邊,大家飽吃普庵圓。
解冤釋結消諸病,感應無方不用錢。


念經持咒神清氣爽

◎ 悲愴
阿彌陀佛,末學自2010年9月開始念地藏經至現在,每日誦持楞嚴咒,大悲咒,地藏經,但凡念經

咒時心情歡快愉悅,而且如果早上持楞嚴咒和大悲咒的話這一整天都神清氣爽,毫無疲勞感,念地

藏經也是不可思議,現在每日持誦經咒簡直有上癮的感覺,隔一天不念就渾身不自在。

按:楞嚴咒中有成就法能夠身、口、意,三業清淨,如果能夠長期堅持,用信心,恒心,真心,去

受持,一定可以令內心清淨光明,法喜充滿。

青山碧樹年年在,滄海狂濤日日流,
此身好種無生果,看破塵緣道急修。
一旦無常歸去世,田園樓閣後人收,
只有一點靈性在,上清下濁兩分開。
楞嚴咒五大咒心治好了我的虛病

◎ 慕藏

我以前曾經得過虛病。後來好了,現在的感覺跟那時一樣。所以我猜想,這次估計又是這個事兒。

但畢竟自己現在修行這麼久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事,也就沒太在意。可沒想到,3天了,還一點都

沒好。

我於是就想起,宣化上人講的“楞嚴咒五大咒心”,可以破一切外道法術。摧服一切魑魅魍魎,卻

又不會傷害他們。於是,拿起念珠,認認真真,盡力不打妄想地念了2個108遍五大咒心。念的時候

就感覺頭腦發脹,脹的厲害。念完,感覺輕鬆點了。睡了一宿覺,第二天,就完全好了。沒想到這

個咒竟然這麼靈驗啊!我學佛也很久了,誦過的經咒也不少了,還是頭一次收到這麼立竿見影的效

果。

看來這個五大咒心,真是威力不可思議啊。

按: 五大咒心為 叱陀你、阿迦羅、蜜唎柱、般唎怛羅耶、儜揭唎

chì tuó nǐ ā jiā là mì lī zhù bō lī dá là yē níng jiē lī


大願大行大醫王 開權顯實露真常
四弘六度能治病 藥到疾除壽而康


經常鬼壓床的朋友念楞嚴咒五大心咒,很管用

◎ lalibaba168

我以前經常鬼壓床,後來我看了宣化上人說的楞嚴咒心,也學著念了。有一次又被壓了,我念了前

面三個字,不知是看到還是夢到一團白光,就甚麼都沒有了,身體又能動了,可能這楞嚴咒是可以

用來降魔的。所以很管用。

楞嚴咒之五大心咒(佛教裡最尊最貴最有用的咒) 叱chi 陀tuo 你ni 、阿a 迦jia 囉la 、 密mi

唎li 柱zhu、 般bo 唎li 怛dan 囉la 耶ye 、 儜ning 揭jie 唎li 這五句咒叫五大心咒,是五方

佛的心咒。

天魔外道性倡狂 粗野強暴更荒唐
誦此神咒皆皈命 垂首拱服禮法-王

 

鬼不可怕

◎ 佚名

昨天有個同事找我,憂心忡忡地說家裡可能有鬼,他孩子兩三歲,晚上睡覺時告訴他燈上站個人,

一直看著他,我這同事瞅瞅啥都沒有,自己嚇得不輕,汗毛倒豎,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從小受唯

物教育長大的他,說:真得快崩潰了。問我有什麼辦法,我給了他一本印有《楞嚴咒》、《大悲咒

》、《心經》的小冊子,讓他拿回家鎮宅用,當然能念念最好。又給他發了一份宣化上人念誦的《

楞嚴咒》,讓他晚上用MP3小聲放著。

剛才這個同事又來找我,說他昨天回家後孩子指著陽臺告訴他說:壞人跑了,從陽臺上跑了。還跑

去開陽臺的門給他看。嗨!真是不信有鬼還不行。
鏡華水月。當體非真。
如是妙觀。可謂智人。

持楞嚴心咒退除非人干擾
◎ 佚名

前天晚上一位佛友打電話來求助這位佛友是個臺灣的小學老師,當天他們帶小學生校外旅行,夜宿

農場晚上在某農場戶外活動,當晚三個小孩都感受到有不知名的東西在旁干擾,首先一位小孩a肚

子痛,手也被抓弄,另外一位小孩b有楞嚴咒(因為這位元老師都會拿楞嚴咒和小孩結緣),就給這肚

子痛的小孩a佩帶,原先肚子痛的小孩a就好了,可是變成小孩b肚子痛,就這樣接連三位小孩都被

干擾這三位小孩都向老師描述感受到有鬼魅干擾,因為影響晚間活動,老師不知所措,所以這位小學

老師當場打電話問末學(晚上十點)末學認為應該是野外的精魅作弄小孩,所以請這位佛友冷靜處理

適當時機持楞嚴心咒退除干擾,並且做良性溝通(例如,聲明不可干擾作弄小孩,如果需要功德回向,

可以持咒或誦經回向)結果,這位老師今天晚上來電說明當晚整個情況,(上面只是末學簡短描述)描

述當時做了溝通,持楞嚴咒後小孩全好了,事後他也做了回向給這些非人這位元老師電話中告訴末

學,直呼楞嚴咒很厲害。

有人不相信附體或非人干擾,或者認為是精神問題所以,末學提出上面案例2010.4.2,供大家參考依

照上面的案例,不可能三位小學生都同時精神出問題了吧?晚上在郊外戶外活動,小孩肚子痛,手臂

被抓扯,又被抓頭,難道都是幻覺?佩帶楞嚴咒的功用和後來持楞嚴心咒退除干擾,整個過程又如何解

釋呢?案例其實很多,如果有興趣瞭解,可以來臺灣,親自找當事人瞭解,佛經中就有說明了
而且實際佛門案例很多。

妙哉三寶佛法僧 仰祈證知默默中
加被行人離障礙 早登無上等覺尊


我親自聽到的關於戴楞嚴咒的不可思議的感應

◎ 佚名

在楞嚴經上對於楞嚴咒的功德偉力有詳細的講述。在現實中我親自聽說了戴楞嚴咒的不可思議的感

應。
戴楞嚴咒可以有治療與預防精神病的作用,精神病人有許多是幻聽、幻視等,是因為其業障太重,

也有的一種是因為有眾生干擾的結果。楞嚴咒本身就具有防魔的功效。我在雍和宮就聽到法物流通

處的一個人說他的朋友 * * 了,可以聽到他身上一聲音在跟他說話,(在精神病診斷上是典型的

幻聽症狀)他的妻子讓他戴上楞嚴咒,但他身上的那個眾生很害怕他戴楞嚴咒,他妻子說不戴楞嚴

咒就跟他離婚,他只好戴上,一段時間過後,他感到胸口有痰一樣的東西被吸出來,沒有聲音跟他

說話了。所以說楞嚴咒可以治療與預防精神病。因為一戴上楞嚴咒,那些眾生就不敢附在身上了,

自然不會得精神病,有精神病的人因為戴上楞嚴咒,附在其身上的眾生受不了咒的力量離開了病人

身體自然可以治療。
我在居士林聽一個老太太說,他的幾個朋友一起坐車在公路上,因事故車翻了,車子都摔壞了,因

為幾個人都 戴楞嚴咒,一個人也沒有受傷。
所以建議師兄們趕快到寺院裡請楞嚴咒掛在脖子上,戴楞嚴咒真是太好了。
如果有人能書寫、印刷、雕刻此咒,帶在身上或掛在房子、交通工具上;這個人,在有生之年,任

何毒都不能害。生生世世不會生到貧窮下殘的地方,雖然此人不作福業,但十方如來所有功德都給

此人,由於這個原因,就能得到說不清楚數量的劫數,常和諸佛同生在一處。無量功德,就像螞蟻

見糖,同在一起熏修,永遠沒有分散。所以能使破戒的人,戒根清靜。沒有得戒的人,會讓其得到

戒忍。不能精進的人,會讓其精進。沒有智慧的人,會讓其得智慧。不清靜的人,會速得清靜。不

持齋戒的人,自會齋戒。如果有人無始劫來,所有業障從前世來,沒有來得及懺悔的,若帶、掛、

藏此咒,這些積業,就像熱湯消雪,不要過多久都會得無生忍。如果有女人,沒有生孩子,想求孕

的人,如能把此咒帶在身上,就會生福德智慧的男、女孩子。求長壽的人,就能得長壽。希望果報

得好轉的人,就會得轉變,其他身體、命運、物質變化,也是這樣。命終之後,能隨願往生十方佛

國,必定不會生到佛國的邊地不好之處。更不可能墜落其他惡道。如果有國家、洲、縣,能把此咒

放在四城門和各個關口,讓人民禮拜供養,佩戴此咒,或將此咒安置宅居地,一切水、火、饑荒、

兵難、賊難、戰爭等,一切厄難都會消散。有此咒的地方,天龍歡喜,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畜

安樂。也能鎮一切惡星,各方變怪,災障不起,人沒有橫禍,牢獄之災。二十四小時平安,沒有惡

夢。

楞嚴森森已經天,寶塔巍巍曜日寰。
人間福祉皆善地,蓮花萬朵在心田。


楞嚴咒退鬼
◎ 惟賢法師
我在八、九歲時,親身經歷了一件事。當時,我三哥先出家,一日他回家看望父親,就教我持《楞

嚴咒》。他問我:“你怕不怕鬼啊?”
我說:“有點怕!”
他說:“你不要怕!我教你念楞嚴咒心。”就叫我持“摩呵薩怛多般怛羅”,很簡單的幾個字。
有次我害重病,時冷時熱,有一晚就見到鬼怪入室,陰風一入,燈光立暗,我急念楞嚴咒心,鬼一

驚,呆望著我頭上,很吃驚,邊驚邊退走了。所以我相信楞嚴咒、大悲咒,是能退鬼怪天魔的。
以上自述轉之法師《楞嚴大義》開示文章中,可參閱!

娑婆教主釋迦尊 神咒加持百由旬
冤魂瘧鬼聽敕命 菩提達摩誦靈文

 

遠離邪法要讀誦楞嚴經咒

◎ 楊果強

在我十八歲那年(一九八七年),父親突然中風去世,對我而言,是人生的一大衝擊。父親是一位不

發脾氣,凡事都願意吃虧的人。我想學習父親的精神,於是我皈依了佛教,開始接觸佛法。
 
在臺灣,我一直找不到一位對機的善知識,就這樣在佛教中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年。在這段日子裡,

我看見了一些末法的現象,使我對佛教起了疑問。一直到一九八九年,我因為念書的原因,所以租

房子在一家佛教書局的樓上,那時房東從美國請了一位居士來教佛法,我當時就住在樓上,因此,

我也被邀請參加。

在一起參加的二十幾位師兄弟中,都陸續地有了感應,包括他們所謂的「開天眼」(其實那只是通

鬼靈),或者是莫名其妙地跳起舞,或者是打拳,只有我和另一位居士,不但一值都沒感應,而且

還覺得他的道理怪怪的(因為我們每天都念《楞嚴咒》),但是我們卻因為看的經典太少,知見不

足,所以說不出哪裡有問題。 
 
後來這位美國來的居士,竟然告訴我們修行不一定要吃素,吃肉也沒關係。又私下告訴一些人說:

「我在天上有某某淨土,你們是我天上的妃子、太太、護法,我是來度你們回天上的。」當時我真

不知該怎麼辦,便向觀世音菩薩禱告,讓我有智慧能分辨正邪,於是我便從書局裡上千本的佛教書

中去尋找答案。當我打開第一本書時,便看到了書中講解五十陰魔的現象,講解人就是宣公上人。

我很高興的證明自己的觀念是正確的,而那位居士所說吃肉的觀念,是違背《楞嚴經》的四種清淨

明誨,他所說「在天上有某某淨土」的理論,就是五十陰魔的現象。
  
當我看到上人所定的「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的宗旨時,我才瞭解到,原來我過

去所看見佛教的怪現象,是人所造成的,在地球的另一端,仍有一位老和尚和他的弟子們,在為延

續佛陀的正法而努力,尤其是上人「只要有我在,就不准末法」那種舍我其誰的精神,以及他那大

公無私,願代一切眾生受苦的大願,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之前對佛教的疑惑豁然開朗,也使我找

到了一位有骨氣、真修行的師父。我便再一九九零年上人返台弘法的時候皈依上人,選擇上人作為

我終身依止的善知識,並受了五戒。
  
時值末法,世上亂象愈來愈多,而亂象愈多,遇證明了《楞嚴經》及《楞嚴咒》的重要,這幾年我

一直持誦《楞嚴咒》不敢間斷,也希望大家誦持《楞嚴咒》,並且熟讀《楞嚴經》,除了讓自己有

分辨正邪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延續上人的遺願,讓正法長久住世。

按:其實臺灣和大陸的善知識還是很多的,僧團的建設都還不錯,當然時逢末法必然有許多不如法

的現象,在恭敬三寶的同時,也不要盲目依止。

改惡從善日日新 皈依正法出迷津
五部諸佛皆歡喜 萬方同禮大威音
慈淚願海

◎ 慈蓮


我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女子,但六歲那年開始,卻有一段奇特的震憾,開始延續著不同的生活至今,

一直以來都把它當故事,不願相信是事實:

六歲開始的一天,每當有時從睡眼之中覺醒之時,都會有驚惶之感,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大腦,好

象腦筋一片空白,接著會有一股力量要從我下方入我身體,而且自此之後,我的日子不太好過,因

為這種事件的次數頻繁,但年紀幼小的我全然不知那是什麼 ……

一直到受了國中教育後,我的一切狀況未有改善,唯一有的,是我知道了每次從我下方要進入體內

的力量是什麼,但知道了並未對自己的狀況有所改善,只是增加了罪惡感,因為那好象是一種淫欲

,但可以確定的是:那不是出於自願,開始愈來愈緊張,愈來愈仿徨,但就算自己此時沒有能力去

孝養父母,但也知不要增加家人煩惱,於是開始從算命,佛教,道教...種種方面去尋找可解決

的方法,但始終無下文.

就這樣,因為拖延,除了每次那種力量來時,我無法抵抗,而事後卻每每只有懊惱之心,為什麼自

己的定力如此差,為什麼沒辦法對抗那力量的侵入,隨著此種力量入體內的次數愈多,身子愈來愈

差,直至長年需以中醫調養,但依然沒跟家人傾訴這件事.

在末學想放棄,心灰意冷之時,遇到一位師父,願意讓我待在寺中靜養,於是我入了寺中.

入寺的第一天,老實說,就有所謂被壓的狀況,我幾乎快發狂,也打擾到師父了,可是這位師父慈

悲的以每日早晚課持誦楞嚴咒咒水來幫我洗淨身軀,結果真的得以入睡至天明.往後每一天,除了

師父告訴我不妨把持穩楞嚴咒七至十遍,加上早晚課誦本中的定課,應可定心並且倘若遭人下待,

此咒也有將符力彈回對方之力量,我見了昨日師父持楞嚴咒水的厲害之處,自至對於楞嚴咒誠心持

誦,在寺中住了七日,一切狀況穩定,即回程家中.

回到家中,末學開始照師父所交待,日不間斷持誦楞嚴咒七遍加上早晚課誦本之功課,果然一個月

內,皆能定下心而無有日前一切狀況。

在於狀況穩定後,發覺除了本身有了精進心,而且願持地藏經和無量壽經為每日定課,也會主動打

開電視聽經聞法(因為剛修行時,只想著一直念經就可以修了),
在此末學真誠的祝福各位大德,不論所遇順逆,皆應好好精進不退轉,必能保持清淨心,不為境界

所動搖。

注:此文略有刪節


金剛護持眾行人 手執寶杵鎮魔軍
開顯通達折攝力 同入無量般若門


念楞嚴咒心後

◎ 朱居士

2001年8月16日共修錄音摘錄:

第一次參加共修,是三個月前的二月十一日下午,劉老師正在教楞嚴咒心,當時我真不懂這是何大

法,當我看到楞嚴咒前偈中的『不持齋者成持齋,不持戒者成持戒』,我還是吃葷的,可能不太尊

敬,可以學念嗎?所以特別請問老師,我還沒吃素怎麼辦?老師說不用擔心,於是我就開始向老師

學楞嚴咒心,很奇妙的是:自此以後我看到肉類我就不想吃了,現在我吃素已二個月,雖不是全素

,因家裡有二個小孩,一個十一歲,一個三歲,所以我吃肉邊素,但我能吃全素時就儘量吃。這是

非常奇妙,我會如此改變,現在全家也跟著吃素。以前我太太不管我,照煮大魚大肉,我看到就不

吃,只吃肉邊菜。剛開始吃素,體重掉了很多,由172磅到160磅,現在又慢慢回來,約167磅。

在這段時間,我太太很早就出門上班,我能利用的時間很少,一大早幫小的換尿布,泡牛奶,換衣

服,送去day-care。我約能利用小孩起床之前時,在佛前念大悲咒,楞嚴咒心,還有時間就禮佛。

在路上開車時也念著咒心,老師要求念十萬遍咒心,起初我還認為不太可能,一分鐘念五遍咒心,

一星期大概能念一千遍,不知要多久才能念完十萬遍?所以上個月就發心,就開始專攻楞嚴咒心,

現在一天約可以念三百遍,臨睡前看看華嚴經,及念二遍大悲咒,加十遍的咒心才恬然睡著,天天

如此。我還發現它的一些特別功效,除了不吃肉以外,慈悲心也比較深了。我太太喜歡吃肉,尤其

是烤鴨。我辦公室附近有一家烤鴨是她喜歡的,當時咒心才開始念幾個禮拜,也剛升遷,想討好太

太去買帶回家。正在切的過程中,看著賣者每切一刀就像一刀刀切我的心似的,拿著那包烤鴨,覺

得十分沉重,也沒帶回家沒再向太太提起這件事。

另外我也發覺雜念減少非常多。很令我訝異,每個人都有雜念,居然念了楞嚴咒心才三個月之後,

雜念居然消失減掉了很多。所以我非常讚歎楞嚴咒心功效。我會繼續念完十萬遍咒心,希望能再請

老師講解楞嚴經。這是我這三個月以來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劉老師常提醒我們不要只數別人的寶,而是要融成為自己的寶。楞嚴咒心可以洗愆尤,洗我們八識

田的種子最快。楞嚴咒是能鬆動業識根本,不可思議的好處說不完,大家實實際際的作,自能漸漸

體會。

三界眾生依食住。永除酒肉斷淫心。相生相殺既無業。外境外魔終不侵。
刻骨銘肌除淨戒。隨方親佛奉玄音。琉璃中更懸明月。一片光華耀古今
夙孽記
--一家人的前世因緣
這一則因果,收錄于陸麗京所寫的<夙孽記>。
平望人黃景範,生於崇禎辛未年(一六三一年),家住在南潯。於壬辰(一六五二)年二十二歲時

,六月十九日的那天,頭忽然開始發眩,到了二十二日早上,頭痛難忍,竟然昏倒在地,昏暈中見

一人披髮流血,手持大刀,喊到"還我命來。".

這時忽見一個老和尚,右手執杖,左手持佛珠,喝到"暫且住手。" . 那人說"我受怨已經七十多年

了,今日好不容易找到他,如何叫我忍得住手。" 老和尚舉手說"阿彌陀佛,饒人是福,怨怨相

報,有何了期。"

那人說,"所言極是,可是我心裡還是放不下這口怨氣,如今就不傷他性命罷了。" 說完用手抓住

黃某的舌頭,用刀割了去。老和尚傅說"罷罷,還他罷。". 那人說"還便還,但要等我恨氣消了再

還。",於是手拿著斷舌奔走了。老和尚也要走了,回頭對黃景範說:"你還認得我麼,我就是當

初的雲棲老人(就是蓮池大師),你如今不必著忙,百日內一定會有消息。" 

景範醒了過來,見家人團團圍住他,他想說話,卻說不出來,但是舌頭仍在,覺得喉胸有點痛.夜

裡躺在床上,恍惚間見一女子,窗外叫道:"你睡的倒是很好",於是用手撒泥沙到他身上,他頓

時覺得遍身麻痛。忽然見有武士持白傘來為他遮護,好幾天晚上都是如此情景。景範也不知道什麼

原因,武士因此告訴說"我奉覺王(即是佛陀)的命令來,手中所持,悉怛哆般怛羅也。". 景范

想這是楞嚴咒心,正是我平日常常持誦的,現在是否應該誦咒呢。第二天,他就開始虔誠持咒,晚

上見武士持的傘變大了。第三日繼續念咒,只見到傘。第四天又念,晚上傘和那女子都不見了.於

是每日默念,病雖沒有痊癒,但也沒有加重。

因為臥病的時候一心省察自己平日的過錯,想起了老僧說的百日之內的話,因而感到有點安慰. 

到了七月,請僧人來做佛事禮懺,詢問知道雲棲老人即是蓮池大師,曾在雲棲設教。他的母親擔憂

他久病不愈,於是請算命的打卦問病的緣由.結果是有神明作祟,兼有心願未完. 景範想若是神

明見咎,應該齋戒反省過錯,不宜殺生祈禱,反而造罪。至於心願未了,是因正月初曾夢一人告訴

他,說他夏秋間有難,若書寫<阿彌陀經>一部就可以免除。後來想寫卻沒有寫成, 所以計畫八月

初七開始抄經。

到了夜晚,忽然夢到他的父親對他流淚,於是發願以書寫經的功德,依仗佛的神力,若父親還活著

則儘快還鄉,若已過世則得到超升. 並選擇十二辛亥日,就是父親的生日那天開始寫經,限九月二

十九日寫完。到了二十九日,午後,忽然覺得心痛嘔血,過了一會,就覺得身體掉到床下,見到了

一老人,同一僧人,僧人向景范笑著說"你為什麼貪念身體這苦本,你如今怨債已清,可同我一起

到主人處走一走。你可靜心聽我誦經" 於是老人誦金剛經,景范一面聽僧人誦經,一面跟著他走

路.僧人誦完經,景範也忘記了心痛。

這時候,僧人停住腳步,對老人說,你同他進去,請管理生死簿的人為他說明前世的因果。於是景

范跟著老人進入內庭,老人同景范一起跪在階下,見一個人帶著冕旒,坐在帳中,有很多的侍衛.

老人說明來意,有一位戴大冠帽的紅衣人,拿著簿子走到階下,對景範說,你若想知道前世因果,

可仔細聽我為你講來。說完叫左右喚劉之麟.一會兒,一個人來到階前,就是那個割景範舌頭的人

紅衣人說:"從前有劉大臣這個人,號公超,世代都在北京為官,生於嘉靖二(一五二三)年,大

臣有三個兒子,長子叫劉之麟,是劉大臣的老婆金氏所生.大兒子快滿月的時候,他母親金氏就死

了。於是劉又娶了陶氏,陶氏生了二兒子劉之寶和三兒子劉之茂.

很快,兒子都長大成人.父親為大兒子劉之麟聘娶柳青臣的女兒,為二兒子劉之寶聘娶周氏.柳氏

長得很美又有才華,而周氏長得既醜又笨拙。

到了兩個兒子成婚的時候,柳氏嫌棄丈夫劉之麟長得醜,而二兒子劉之寶嫌棄妻子周氏長得醜.劉

大臣的後妻陶氏性格強悍又有機謀,她知道兩個兒子的隱情,於是就常與大媳婦柳氏說二兒子之寶

長得英俊,並設計使叔嫂通.二媳婦周氏略有所知,就有怨言.柳氏聽到了後,就請周氏喝酒,周

氏喝了酒感到腹痛,懷疑酒裡有毒,想去母夫人陶氏那裡告狀.柳氏怕自己的醜事洩露,於是好言

安慰,將周氏繼續留在房中喝酒.到了半夜,柳氏忽然用刀直刺周氏的心臟,將其殺死埋到床下。

第二天,劉之寶假裝找尋周氏找不見,於是對大家說她隨人私奔去了.於是劉之寶與柳氏的關係越

來越密切.劉之麟也微微聽聞了一些消息.陶氏怕事情敗露,於是設局要將大兒子害死.她先將劉

之寶藏到床下,然後請大兒子劉之麟來,商量如何捉劉之寶的奸,然後將劉之麟灌醉。陶氏忽然掐

住之麟的喉攏,呼叫劉之寶說"快下手,快下手".劉之寶於是從床下出來,砍死了大哥,並與陶

氏悄悄開了後門,將屍體扛到二三裡外,丟棄在街上.到了第二天,路人通知他家去收屍歸葬,家

人都不知道他是如何死的。又因為有幾個奴婢在房中走動,劉之寶害怕他們會洩露消息,就將他們

一一殺害滅口。

後來陶氏就勸說丈夫讓柳氏與劉之寶成婚.婚後,家中經常有鬼做怪,請人作禱也沒有用.這樣被

鬼鬧了近三年,劉之寶也有二十五歲了.

一日,有僧人手執鐵杖,到他家門口化緣.劉之寶因為僧人說的話很奇異,於是請他到裡屋,問道

:"我家裡有很多的怨鬼,大師您能治嗎?"
僧人說"治鬼是非常容易的,但需要先治心. 因為心為萬類之主,心邪則邪至,心正則邪滅。"


劉之寶於是問到"如何是正心之法?" 
僧人說:"天理人心,四字明白,便是正心之法。".
劉之寶又問"如何做,才能合天理?"
僧人說:"只要平心,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劉之寶低頭思考了很長時間.僧人說:"我來化緣,你若肯舍,諸鬼都一起消失,若不肯舍,則諸

鬼作怪沒有了期。"
之寶問"所化何物?"
僧人說:"柳氏。"
之寶說:"柳氏是我的妻子,如何可舍?"
僧人以杖點之寶心說道:"天理人心,你捨不得,他人如何捨得?"
劉之寶大驚,僧人於是就走了,劉之寶跟著找到門外,卻已經不見僧人的蹤影了。於是劉之寶回去

後開始獨坐反省,良心大發,深深為自己的所做所為後悔.就想到五台,去拜訪這位僧人,請求自

新之法.但是父母卻不同意他去。劉之寶只好又在家裡住了三個多月,鬼魅鬧得越來越厲害了,讓

人坐臥不安,於是他更加決心要去五臺山出家。

京西山有碧雲寺,寺內有兩個僧人,一個叫釋雲松,他曾經為前母金氏拜鬥念經,和劉之寶相識.

於是劉之寶就到寺裡去找他。當時,寺裡另一個僧人碧嚴已死,只有釋雲松還健在.之寶於是邀他

同往五台.兩個人到了五台,卻不找不到那個奇僧,於是在那裡住了一年多。後來聽說雲棲有蓮池

大師在那裡說法設教,於是與雲松一起去了雲棲。蓮池大師問他們為什麼而來,劉之寶詳細地坦白

了他以前的罪過,並請求懺悔.蓮池大師於是教他懺悔之法,並讓之寶苦行三年.三年滿後為劉之

寶剃度,受了大戒,取名大惠,雲松改名大慧。

大惠既出家,在雲棲住了十多年,直至崇禎二(一六二九)年,聽說密雲大師在玄墓,於是到那裡

問法"不入驚人浪,難逢稱意魚,此語如何?"密雲回答說:"這裡無水又無魚,說什麼驚人稱意

?". 大惠好象有所醒悟。
(下略)


按:宣化上人說:“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這個地方,虛空裡頭就有一個大白傘蓋。你的功夫

若大、若高,你一唸,這個傘蓋就會罩住幾千里以內的地方,都無災無難了;你功夫若小,那麼這

個傘蓋會在你的頭上保護你。你要是一個大德高僧,你這一唸,整個國家都得到好處,沒有災難了

。就算有災難,大災難也就化小,小災難化沒有了。”

皈命敬投義南無 三業清淨薩怛他
煩惱菩提唯心現 迷時凡夫覺佛陀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rewdccd&aid=828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