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閒活動]新冠之下的小確幸 一 Chrochet mask
2020/05/15 03:18:15瀏覽164|回應0|推薦1

每次回台灣,我的標準配備就是帽子,眼鏡和口罩。帽子防曬,太陽眼鏡防紫外線,口罩防塵防菌防氣味⋯可是在美國卻不能夠,一般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反而有所謂的反蒙面的文化,似乎不良分子,有所隱瞞的人,才要戴面罩,或是有重病之人,總之沒有人戴口罩⋯⋯

在新冠封城(Covid-19 lockdown) 期間,有天去 Costco 拿藥,因為我只要去藥局不買東西,所以我不必跟大家一起排隊,於是我在工作人員的伴隨下,免排隊直接走到藥局窗口。帶我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女士,她戴的口罩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她戴著一個編織的毛缐口罩,真是又酷又別緻。她告訴我這是她的朋友手作送她的。回到家立刻上網搜尋到一個圖樣,立刻為自己編織了一個。從此每次出門都把它帶上,毛線織的口罩非常柔軟服胋,在北美的冬天帶著既保暖又好看。

雖然我可以戴口罩了,但是還是衷心的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因為很多人都無法出門工作,生計大大受到影響,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123&aid=13522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