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家路窄】被消遣了
2009/02/07 03:25:00瀏覽657|回應0|推薦16



被消遣了


上週五,全家一早就出遠門,到離家四、五小時的 Savannah, 參加一年一度的 All State Piano Winners Recital 獨奏 (Solo) 和四手合奏 (Four-Hand Duet) 兩天的盛會。老爺開車,兩少爺掌控衛星導航系統 (GPS),讓我無事一身輕。

到了 Savannah 先到旅館報到, Savannah 的 Downtown 很小,每條街道很接近,老爺沒來得及轉灣,GPS 就很客氣的說出 「Recalculating」,老爺繼續將錯就錯的開下去。老爺一邊享受 GPS 毫無生氣的口氣和態度,仍然認真職守,不厭其煩的又給出指示,一邊高興的讃美:「GPS 導航指引方向發出的聲音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一樣的平易近人,不會生氣也不會抱怨,乖乖的接受駕駛人的錯誤,『recalculating……』,再給出正確的路途,而且永遠是完整的句子,沒有其他加油添醋的話,或是笑裡藏刀的口氣。」加強語氣特別訓示和提醒我。

這些老話當然是跟我示威,有了 GPS 做榜樣,當然希望來日萬一忘了帶 GPS 女朋友出門時,我也能依樣畫葫蘆,一樣的溫柔,唉!真是做白日夢!小女子在下不忍心潑他冷水,反正做夢不犯法,無傷大雅。

外子還正陶醉在他的溫柔夢鄉中,我也還徘徊在我的思路圈中,典型的「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突然聽到「Turn Left! (向左轉!) 」,「 Turn Left!Turn Left!…….」一直不斷的像機關槍似的重覆。原來是大少爺到了一個轉彎,猛按 GPS,發出一連串的指示。一家四口坐在車裡,只有我覺得那不勝其煩的聲音很刺耳,於是回頭叫大少爺,「Stop it!」

話一出口,三雙眼睛不約而同從不同的方向轉來盯著我看,一副有啥好大驚小怪的樣子。啊!原來父子三人居然很訝異我的反應,對他們來說,這不外乎是「以其人之道,還置其人之身」的招術。老爺接著還賣乖的說:「我們平常都被訓練得很習慣,所以對這種重覆的聲音,免疫力比較高,接受力比較強,反應比較慢,家常便飯啦!不足為奇!」只見後座兩個小鬼有老爸做靠山,頻頻點頭,還喀喀的傳出笑聲來。

欸!孩子大了,開始會調侃起老媽!





伊涵 2. 4. 2009

上週起稿寫了老公的女朋友一文,存在草稿匣中,還來不及發表,就出遠門,沒想到會這麼快就父子聯手,圍攻小女子。


相關閱讀:
【冤家】老公的女朋友
【冤家】老公的三妻四妾



音樂及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space&aid=26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