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時,我已存在
2007/10/12 14:29:57瀏覽777|回應0|推薦14

深夜裡,旅人外衣上的雨滴,散溢著光暈
飄灑滿整個,童年時的山坡草地

依舊在你踏上彎徑的白蘆叢時,為你開門
撐傘走向你,且沿途低喚那最親密的
你的名字

潮濕外套緊裹我們的身軀,回程的小徑上我聽你說著
即使你是孤獨也不是真正孤獨
靈魂家屋裡你開了一扇窗,穿越微溫靜謐的曙光
你時刻輕撫,戀人側臉上安睡的眼睫
在她的髮內藏入無數低語的唇印,夢境中敘說
心靈深處最迫切的召喚

彷彿相識已久,在你童年記憶的山坡
那時,我已因你而存在
你的筆早在薄霧上繪構一條屬於我的小路
以彼此凝望的眼神,我收下流風梭織時光後的,秘密請柬
在深夜草地上,每夜我踏著自己的影子追索你的身影
為幼時的你,或此刻的旅人,開啟當年家屋的門

過去的真實與此刻的真實凌亂交錯堆疊
這是一個旅途的邊界,也是起點
隔著時空我們相約,下一個雨夜深談後
我將在你少年時,漁港小鎮上校園的對街
向你微笑,並再次走向你

                     憶雯
                     寫於下午,10月12日2007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path&aid=12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