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貓的信
2007/10/12 13:24:58瀏覽762|回應1|推薦9

小貓 :

每當我看見家中的兩隻貓咪,沿著書櫃上的路徑相互追逐時,就會想起當年你養的那兩隻貓。
「影響」這件事是很微妙的,多年前腦海中映存的一個影像,卻在多年後成為我生命中的真實。

而我則是很高興家中的書籍有了其他的用途,除了提供思索,它們同時也是貓咪們追逐時快速穿梭的巷弄。
偶爾會看見他們毫不留情地踐踏著我正閱讀的書頁,圓形的腳掌覆蓋住某些字句,彷彿是一種猜謎遊戲,我的思索必須飛躍起來,離開連貫的文句,在詞語的破碎處,重新拼湊出意義的來源。
於是閱讀變成了一種舞蹈,在他覆蓋的手掌與我翻閱的手指之間,也在他固執的牙齒與我搖晃的鉛筆之間.....

我覺得那是的,記憶既屬於個人,又不屬於個人。
前夜妳在他的部落格裡留言,以不具名的方式。我們猜測著妳會是誰,也交換一些過往的零碎片段。
前陣子我們去鄭氏家廟看「南方澳海洋記事」的紀錄片,遇到了蘇小。會後我們三個人站在一個陰暗的走廊談著彼此記憶中的往事。她清晰地描述了一件關於我的事情,但我卻毫無印象。那個晚上我們相互拿出手中握有的一部份記憶拼塊,試圖將事情還原到不那麼模糊,且可以被理解的狀態。

是什麼使我們想要尋訪過去?
那些遺留在他人生命裡的過往是可以重新尋回的嗎?
此刻我敲擊著鍵盤,小小聲地將所打出的字句唸出來,同時在與我對望的貓咪的眼神裡思索這個問題.....


                                                                           9.9.20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path&aid=1293844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妳
2012/03/04 13:48

沒事沒事...看妳換了名字

怕心情上也有什麼不尋常

過來打招呼咯!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