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養的代價_藍媒在哪裡?
2012/01/04 14:23:10瀏覽196|回應1|推薦4

前幾天看見 007 的電影-明日帝國,片中龐德說到「媒體可以推翻一個政權 … 」

好像真的如此,差別是台灣媒體不需精心設計,只要多斷章造謠就可達成?

  1. 這次總統選舉並不是馬英九與蔡英文或宋楚瑜的對決,
  2. 而是坦蕩蕩的馬英九與遭誣陷的馬英九的最終判決,
  3. 也是被總統棄養的 { 媒體 } 反撲後的成績總驗收,
  4. 也就是人民相信媒體、名嘴所言是真是假的統計結果。

馬總統還真的改變不少長年既有的生態 ,

  • 尤其不干預司法,不介入媒體,改良地方勢力這三項最為認真積極 ,
  • 這可說是中華民國歷任總統 都不敢、也不想 做的事。

你說司法有沒有被干預,以指標性阿扁大案來說

有些案有判了罪,綠的說有迫害;有些案判無罪,綠的說還他清白,

所以不能證明馬有沒有伸手主導司法辦案

你說總統還有介入媒體?

請問?可以找出哪一主流媒體沒罵過他的嗎?

總統不敢"威脅"也不會"利誘"媒體,也吃定這總統不敢告媒體,所以散佈謠言也不怕。

就民進黨來說絕不會被民視、三立、自由時報攻奸批評,中南部還擁有龐大賣黑心膏藥的地下電台,死的都可說成活的,黑的說成白的,好政績被地方官攬功,壞施政的就是中央重北親南的結果。 所以現在只有 絕不罵綠 及 藍綠都罵 的媒體兩種。(當然所有媒體都不敢說人民的不是)

以往政府都是直接下令新聞局「威脅」「利誘」媒體,在立法時還被說成髒兮兮的 NCC 成立後,新聞局就沒有直接掌控媒體的權力了。當年的局長林佳龍、姚文智局長還曾調動有線電視頻道、停播東森、關閉 TVBS 等威脅手段,就要媒體就範,不准報導對政府不利的新聞。大家可能忘記了,阿扁常胡言亂語,陳唐山說 LP ,媒體也不敢炒作「失言」,阿扁後期被揭發的弊案,都是邱毅等立委報料,媒體才不得不追的。阿扁眼看媒體群而攻之,民視還幫忙做了一系列假新聞報導,自毀新聞威信也在所不惜,意圖人民不要相信新聞。


媒體真的自由了,但不知珍惜,卻走回愛斷章取義、造謠生事、興風作浪的本質,也難怪當年兩蔣要箝制新聞自由了。人常說記者是文化流氓,筆 ( 嘴 ) 就是它的武器,得罪記者一定不會有好下場,能給好處卻不理睬記者的,也常被修理。馬總統行的直、做得正,以為人民看得到,殊不知政績媒體可草草帶過,報憂不報喜;說錯話、提錯名..之類的卻可大肆渲染,加上民進黨在各媒體布下一些記者三步五十幫忙罵馬,無能..無能..的不斷報,"據傳"之類沒根據的謠言散佈,久而久之人民對政績就無感,對無能也認同了。

如果馬握有幫忙宣傳政績的媒體

這次選舉就不會這麼累了

但這次馬會連任那又破了一項記錄 :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 手中沒媒體還能連任成功的總統 。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6001884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1/17 22:37

台灣媒體能製作新聞,也能無中生有!

臺灣之亂源在那?在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