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葡西之旅- 達利美術館Dalí Theatre and Museum
2020/06/18 08:07:41瀏覽929|回應4|推薦49

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í)1904年5月11日-1989年1月23日,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畫家,因為其超現實主義作品而聞名,他與畢卡索米羅一同被認為是西班牙20世紀最有代表性的3個畫家.1931年,達利完成了他最知名的作品之一,記憶的永恆。

維基圖

達利在遺囑中將他的大量作品贈與西班牙政府,分布在這個展館和馬德里的索菲亞王后博物館。達利葬在這裡地下室。

維基中文有達利的詳細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大門

屋頂上有小金人和法國麵包

上圖畫中有畫

記憶的永恆

本來不喜歡達利,參觀後不得不佩服他的天馬行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3857340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09:10

本來也把達利當瘋子 , 不想看他的瘋言瘋語 。 後來去上了美術館課, 聽老師介紹,才知道達利 是有邏輯的。他是反骨 神經質 , 他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愛上妻子卡拉 依賴卡拉。 他反暴力 (老爸賦予的傷痕吧),二戰時和太太卡拉 逃到接納他的美國 。

在美國 作秀式的開畫展 ,這對夫妻很有趣,卡拉出主意招徠 ,達利 像個演員 也像個導演 負責展出。達利在怪力亂神,失去卡拉,他完全沒有靈感。

爸爸 說他是死去哥哥的轉世, 讓他進入 平常人走不進的冥想世界,有獨特的思維吧。

老師介紹 這幅(軟鐘)  時間的永恆,說 軟鍾代表流動的時間。 背景是他與卡拉居住的加泰隆尼亞 里加特港灣。躺在地上的 睫毛 就是他嗎 ? 耐人尋味 。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8-14 07:19 回覆:
謝謝學姊來教課.又學到更多。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16:19

以前公司辦公室裡有一張紅唇沙發

原來是仿自達利的作品 !

(恕我孤陋寡聞)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6-29 07:27 回覆:
妳在紐約大都市見多識廣。世上藝術創作太多,除了專業人士,誰會知道那麼多。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01:29

這麼多圖,我對這建築比內容更有興趣.

對了,看了這篇,我才知道達利也受cubism影響,你貼的兩幅畫有明顯痕跡.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6-21 11:12 回覆:
我也是喜歡看建築的人。往往被建築感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15:35
幾天來瀏覽的東西中,這則以博大趣長勝出,達利看是想做啥即做啥,所以作品多元深淺不一,但因為量大就有精品備出。💐
今日賞這一篇,醒目愉快過癮,手指划累就不抱怨了。🤣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6-21 11:21 回覆:
您的文章篇篇都是精品。天馬行空不輸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