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之旅-凱薩琳宮
2019/02/25 06:33:36瀏覽462|回應0|推薦42

遊河完,下午要去普希金鎮,就在途中一家餐廳吃飯。

旅行社手册説這是普丁會來的餐廳

餐廳歌手為美國團唱美國國歌。台灣團和大陸團在不同房間。很聰明,都沒唱。

餐廳外觀

花園

吃飽去凱薩琳宮。

之前文章被旅行社改行程誤導,錯把彼得保羅教堂當作凱薩琳宮。在此致歉。

凱薩琳宮是洛可可式建築的皇宮。在聖彼德堡南方30公里的普西金鎮。是沙皇的夏宮。 1717年時,凱薩琳一世請了一位德國建築師Johann-Friedrich Braunstein 建造。1733年時,伊利沙白公主又雇用了Mikhail Zemtsov和Andrei Kvasov將其擴大。1752年公主覺得皇宮老舊,又讓建築師Bartolomeo Rastrelli打掉重建一個洛可可式豪華的宮殿。4年後1756年7月30日公主終於見到這長325公尺光彩耀目的皇宮。

皇 宮外牆和屋頂的雕像鑲嵌了100公斤的金箔。皇宮前方有一個正式花園。雖然此宮跟凱薩琳大帝(凱薩琳二世)有很大關聯,但她卻覺得皇宮老氣,覺得前面的人 浪費錢。在她之前,伊利沙白公主已拆了六次又重建,花了160萬盧布。1796年凱薩琳死後這裡被棄置。二次世界大戰又被德國人毀壞許多部份。2003年 慶祝聖彼德堡建城300年之前修復了大部份,不過還有許多地方須要修復。(根據維基簡譯)

琥珀廳

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2474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