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對亞洲弟子們,暢談佛性奧義與超越人生!
2013/04/10 11:16:38瀏覽616|回應0|推薦0

(本報訊/蓮花慧君報導)自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去年 11月中旬,回到台灣以來,每天來拜見聖尊師母的弟子善信,真的是絡繹不絕……2013 4 9 日來自亞洲的二十多位真佛弟子們,更是連袂來朝聖。當他們對於聖尊師母的難得一見,如今宿願以償,無不紛紛感動落淚……

 

筆者也特別採訪二位虔心弟子的見證:蓮花誠妍與蓮花麗鶯是母女同門。蓮花誠妍透露見證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真實救度親人的經過:「201111月份,我外婆90歲患心臟病加上併發症與肺部感染,醫院曾經開4張病危緊急通知單。……

 

其母親蓮花麗鶯緊接著說:「於是我們馬上幫她皈依師尊,並傳真台灣雷藏寺。她二天醒來後,才告訴我們【夢見猶如古裝穿戲服的神人從天而降,然而也有很多紅紅綠綠的人將她往下拉,這時她卻由從天而降的這位如同穿戲服的神人來解救。】

 

「她病癒後來到台灣雷藏寺,看到真佛宗法本而見到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相,直指:【這就是救我者!】。她從沒來看過師尊法相,卻能十分肯定是師尊的拯救。現年92歲的她仍然身體穩健。」

 

所以幫助病危的親人朋友,代他們皈依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會得到殊勝的救渡!

 

蓮花麗鶯又說:「我今年(2013年)大年初一到台灣雷藏寺,25日返回家鄉,當時航空因為濃霧即將班機延誤,然而如果班機延宕,將導致嚴重的影響我次日上班工作,在非常恐懼之餘,唯有虔心仰仗恩師佛力救渡!於是我用心極虔誠祈禱師尊,請速速加持班機能提早起飛!豈料……竟然看到師尊正放紅光加持,緊接著才幾秒的時間,又竟然機場廣播宣佈我所搭乘的航班可以順利起飛,成為當天因為濃霧延宕眾多航班中,卻可以馬上起飛的第一航班,而也平安回返家鄉。可見師尊的救渡,真的是無處不在!」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看到難得一見的遠道弟子們的虔誠拜見,也深受感動,特別語之諄諄地佛法開示:「真正得證阿羅漢的聖者,不會講自己已得證阿羅漢果位。要想參悟佛性,就像剝皮裡面還有一層皮,再層層剝皮才發現裡面是空,這個才可說是佛法……。」

 

弟子請問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真的有地獄嗎?」

聖尊回答:「地獄講有則有,講無則無。原來地獄是每個人的心造成。心如果屬於地獄就看到地獄。人類常常造業,而業障不斷地累積下來就是造地獄。」

 

「有人問禪師有無地獄,禪師先答有再答無。為什麼?……【有】與【沒有】都是存在的,心經不是說:【空不異色,色不異空】嗎?!」

 

師尊又提到人身的地獄:「醫院的開腦、鋸手腳不是地獄嗎?身體患病的發熱發冷……不是大熱寒冰地獄嗎?問【耕舌地獄】在何處?其實有人舌發炎嚴重長異物也有割舌開刀的。」

 相片:師尊、師母、各位早安!

師尊曾經在文集中提到~
「一般人以為他們所看見的事物是恒久的,事實不然,人在變,事物也在變,就連念頭也變幻快速。
醫學家認為人的腦海,一分鐘可產生三十個念頭,一直交替著,就如同交流電,每一秒鐘循環五十週。」

「人最恐懼什麼?
答案是【死亡】。」

「行者要了悟生死只是剎那時光的過程,在死亡來臨的時候;不要恐懼、要一心不亂、要一心念佛、往生佛國。反而離一切苦,證悟涅槃的境界。」

「我要告訴大家,最無上的智慧,是根本沒有【死亡】。
修四念處就是明覺,有了明覺的智慧就會開悟,開悟了就無死。
有了明覺的智慧,知道拋棄肉身,即身成佛。
死亡何有恐懼!」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所以師尊在上週六台灣雷藏寺的開示:「 對於禽流感、對於北韓的戰爭問題,行者是沒有恐懼的 !」

關於萬物無常變幻,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很耐心地一一為弟子們分析:「佛教沒有一樣東西是整體性的。就比如:湯匙之前是一塊鐵……。萬事萬物只是一時的種種名詞,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尤其是人身更是暫時的。想想……這張臉就是你嗎?30幾歲看xxx法師沒有黑斑,現在他年長高齡,滿臉長老人斑!今天的草跟明天的草一樣嗎?還是會增高有所不同!」

 

「佛陀講第一個道理是無常。什麼是我?很難講。我執重的人就很重視自我。然而禪宗講【我是不存在!】。我們都是地水火風四大組合成,哪個才是真正的我?有一天四大分散就沒有了,人生如作夢,當覺醒一切就知道都是假的。目前你不知道根本就沒有我,醒來就知道【無我】了!

 

其中有弟子問:「為什麼我醒不過來?」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回答:「如果你執著太深、像名位、房子、汽車……種種物質世俗,所以就醒不過來。」

 

「如果菩薩認為已經得到菩薩果位就不是菩薩。佛教是超越名位世俗這些。然而,有些人還在執著有我……!當你修至【見不到果位】才是真正地得到果位。」

(圖為弟子在恭送蓮生法王時善信拍到般若光的放光照! 2013年3月30日,蓮生法王在台灣雷藏寺主壇「淨土三尊護摩萬人大法會」。弟子在恭送蓮生法王時善信拍到般若光的放光照。 )

 相片:圖為弟子在恭送蓮生法王時善信拍到般若光的放光照

2013年3月30日,蓮生法王在台灣雷藏寺主壇「淨土三尊護摩萬人大法會」。圖為弟子在恭送蓮生法王時善信拍到般若光的放光照。

弟子又問:「祈求往生西方淨土是執著嗎?

師尊說:「往生西方只是階梯。佛是覺者,大家依照佛陀覺者是需要的,以後再逐漸地證悟往更上一層超越。」

 

弟子請問:「如何加速領悟?」

 

師尊說:「要想加速醒悟,你要對佛法有深入,所謂【見聞思修】。修行要一層層來。」

 

期間弟子們也紛紛讚揚師母的美麗高貴氣質,是因為精進的修行與法務推廣,十足地展現修行人的風貌!

 

也有弟子將個人的修行心得,很恭敬地敬呈上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而在閱讀弟子心得之後,聖尊甚為讚揚弟子的領悟。另外,亞洲的弟子們更十分地重視【盧勝彥文集】,由於原居地的購書不易,所以往往特別向台灣大燈文化或是台灣雷藏寺,請購數十本文集,十分珍惜地帶回家鄉!因此,文集流通順暢地區的弟子們,當更珍惜這殊勝不易的真佛智慧福份!

 

是日的拜會已漸近尾聲,亞洲弟子們步出室外……,即使淋雨也紛紛萬般不捨地向聖尊師母拜別,師尊為了避免弟子們淋雨過久,還頻頻揮手示意弟子們速速回屋內避雨,..場面備極溫馨感人,每位弟子們心中皆留下珍貴的歷史一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48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