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容易受外界影響,信心動搖?作者:蓮九
2013/04/05 22:53:51瀏覽697|回應0|推薦1

為什麼容易受外界影響,信心動搖?作者:蓮九

一、辨識力不夠。二、自己的智慧證悟不夠。三、缺乏禪定的力量,且沒有謹慎的防護。一些有害的批評毀謗,將會無可避免地進入自己的內心,這是不能予以忽視的。我深深覺得探討佛教的正確方法一定要基於「智慧」,有了智慧才能明白密宗的法義,才不會一受外人的攻評心就被打擾了。修行密宗,「正見」的智慧,是絕對必須的。所以「密教的正見」就是,把心安住於一位根本,時常憶念根本,才有可能不亂不動,一心淨信,專心修持。要密法成就,要了生脫死,從頭到尾都要「正見」!


(信心)學師尊的法要有「自信」。自信;自己可以成佛,走自己的路。我做我自己,不必為誰而活。不必為誰去演別人喜歡的角色。只要未離開師尊,師尊的加持,一日六時。信力很小,意志不堅,虛修密法。這是患了「慧命貧血症」。行者要提高自己的「信心指數」。免得「疑惑細菌」,吃掉傳承的力量。信心有多大,傳承力就有多大。密教的傳承力,是屬於有行動、有勇氣的人。  自信,師尊的力量就是你的。成就者依估著一皈依的心,才發現自足的佛性。而不是憑著見聞覺知啊!


(超覺)一皈依。在學佛過程中往往被忽略。忽略是一件容易的事。但 失去的卻是超覺的智慧。一皈依。有超覺的力量,祂有無限的可能。解脫不在於知見懂得多少。而在於一皈依融合密度。一皈依。是通往彼岸的捷徑,是神通的大密力。更是成就的最大的秘密加持,最堅強的信慧,決定不凡的果位。<缺乏一皈依的智慧,是魔王的致命武器。>魔王奸笑地説:當我不能用任何方法摧毀一個聖者時,我只要將『膽怯、疑惑』輸入世人的意識裡,我就可以為所欲為。你知道嗎?這招很管用,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是我幹的好事,嘻!看;魔王是多麼邪惡、狡猾?我們必須洞悉他的技倆,不能讓他的陰謀得逞。千萬!別在謠言中退場,力量來自信心,果位來自堅持!<這輩子不猶豫,才能不後悔!>我們總以為自己不美好,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擁有,使生命發光的能量,只要懂得修行,就是個有理想有自信的人。人不一定要長的漂亮,但 一定要活的精彩。真佛密法就是讓我們活得精彩的『心靈催化劑』!人若期待他人,等待未來要有改變,將永難實現。我們自己,就是我們期待的人。我們自己,就是實現未來的改變。願師尊加持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人。願師尊加持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人。願師尊加持我智慧,了解那人就是我!


<發現生命的價值>先以一段對話來開場:老王:「在紐約街上看不到一個活人呢?」小李:「因為,有些人30歲就死了,但,到了70歲才埋葬!」老王:「此話怎講?」小李:「30歲心靈死亡,70歲肉體死亡。」現代的人大部分活在物質世界。時間都運用在追求科技及時尚。但,物質的世界,只是技術、工具、科技。欠缺道義及親情,我們生活有許多用意和道理,生命有許多奧祕和真理。哪一個是必須的,還是全部是必須的,物質的世界完全沒有。只有以金錢、名利、外貌為生命的價值觀。幸好有師尊的佛慧教導我們,令我們生活的非常有價值,有意義的,讓我們能活在人文世界(心靈)及科技世界(物質)的平衡下,使我們的人生得到光明燦爛。師尊是世間的光明,是一個宇宙,一個真理。

<凡事要理智>有時人們在做抉擇或決策時,往往憑藉著聽來的資訊,很少能夠真正看清問題,驗證訊息。因此經常在決策後懊悔,最後生活像一團理不完的毛線球,越理越亂,糾纏不清。為什麼!你要讓別人的偏見,來左右自己的慧命呢?師尊教導我們看問題,不能只看現在的「現象」,而忽略了當初會形成的「遠因」。要思考問題,必須從「遠因」開始了解,才能有平靜的思考與冷靜的行動。才能立定腳跟,活得理直氣壯,有原則有立場。真理是時間的主人,你是真理的一份子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46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