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蓮傑金剛上師: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2012/10/16 10:06:20瀏覽2431|回應0|推薦0

釋蓮傑金剛上師: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釋蓮傑金剛上師: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佛度眾生,有八萬四千法門。師尊度眾的方式,更是包羅萬象,包括以道、顯、密、靈算、風水、文集、超度等等,真的是何處不救度!在師尊的傳承大加持下,真佛宗的上師們都各有所長,本身自師尊處各別學到了個別的精專。佛法在人間,真佛宗上師們如何以師尊所傳下的法融合自己的心要與經驗來度眾呢?

這次,筆者採訪了台灣的釋蓮傑金剛上師,一位已經用風水方式度眾幾十年的上師,希望能藉著上師的專訪將與大家分享上師本身度眾的心得與經驗,作為真佛宗同門弘法的參考。

---------------

請問上師是如何結識師尊的?

在1975年,當時我二十多歲,體重才三十八公斤,已經病了十多年。醫生治不好、在兩年之內將把祖墳搬動了七次,可是從地理上著手改不好、按照乩童講的方法做去煞也做不好,那時真是走投無路、求助無門!後來看了師尊的靈書【靈機神算漫談】,就去找師尊,師尊跟我講:「你沒病!」我說:「盧先生啊(當時師尊尚未成宗立派),我這個身體風大一點就在空中了,還沒有病?」師尊教我回去買更衣、庫錢、銀紙,燒三枝香,面向西方,求西方的紅面將軍賜我身體恢復健康,香插在地上,金紙燒給祂,就是這樣。

當時我心裡想:「就這麼簡單嗎?我十多年的病啊,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嗎?」

那時雖然是不相信,但是想想很多問題也沒有解決,回去就真的按照這樣做,買了金紙、香,做過後,當時身體虛弱,回到家已經很累了,之後就去睡覺,睡了差不多一個鐘頭,心臟忽然從夢中「砰」的一聲爆炸出來,整個人醒過來,且全身經脈好像打氣、通氣,精神變得非常好,從來沒有這樣舒服過!以前一碗白飯吃一、兩個鐘頭,不能吃菜,因為菜都有油,除非煮白水,結果後來氣一通,一餐吃一大碗,一個月內就胖了十多公斤。我那個時候想:「醫學到底是怎麼搞的?根本就沒有庫錢金紙厲害!」點滴一大罐不知多少錢,每天吊一罐,都沒有那幾張金紙的厲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請上師談談跟師尊學風水的因緣。

1975年身體好了之後,我就開始跟師尊有密切來往,當時師尊多多少少已經有開始教我了。那時稱師尊為「盧老師」,一直斷斷續續去看師尊,因為我的命是他救的,我感恩於他,有空時就去看他,做個感謝的行禮。那時對師尊根本了解不深,之後我就去做生意了,生意做得不錯。可是,有一年的過年,去向師尊拜年。結果看到那麼多人在給師尊靈算,我就「順便」問事,沒想到師尊給的答案就是要「退隱山林」,要把現有的事業全部結束,哇,那時真的很頭大,因為當時的事業如日中天啊。結果還是聽師尊的話,做了一個很大的抉擇,回來後把所有事業全結束了,沒想到結束營業後那一行業居然起了大風暴,很多公司都倒閉了,我卻只遭受到很小的虧損而已!師尊的靈算真是不得了!

之後,第一:沒事做;第二:也不知要怎麼辦。既然是游手好閒,就聽師尊的話,跟在師尊的旁邊,耳濡目染的學了兩年多,每天三百六十五天跟著師尊。我當時住在師尊附近,師尊每天早上準時七點就開門,晚上有時到十一、十二點回家,晚上回去,早上又趕上他的七點。那時師尊教道法、靈算、風水。師尊靈算的辦公室有一條很大的木雕魚,我常常靠著那條魚的旁邊,就跟牠產生感情了,每天在牠的旁邊划來划去、划來划去,就在宜興社區的「靈仙精舍」裡。

當時師尊開示,說法華經,都不懂得錄起來、也不懂得整理,結果很多寶貴的開示都沒有整理。那時問事師尊已經開始勸人皈依佛門,可是因為師尊自己本身還沒有開宗立派、沒有收徒弟,所以都介紹到佛光山去出家,大約有好幾百位。師尊就是這樣一視同仁,沒有分彼此的。

那時師尊已經很轟動,一到週末,每次出外看風水,一出門,跟隨的弟子有五、六十位,幾輛車浩浩蕩蕩跟著師尊出門。平時的問事,就剩下我跟張煌明兩個人,緊追不捨,每天早上七點報到,到整日的行程結束才分散。每天就是這樣,成為一種慣性的生活。就靠在那條魚旁邊,師尊在跟人家靈算的時候就划過去、算好了我就划回來,第二個算的時候我又再划過去了,日子久了,木雕魚的木頭表面都被磨得很亮,那時對那條木雕的魚感情最豐富。也就這樣,能以如此密切殊勝的機緣,日累月積,承蒙師尊最嚴格貼切的教誨道法、問事、風水等等絕學。

我雖然擁有一身的法,可是在尊貴的師尊無量無邊的法門中,只不過是恆河之一粒沙而已。偉大的師尊常說:「懂得越多,做起事來就越謹慎」、「一切隨緣」。至今二十多年來的度眾生涯,仍謹守著師尊的訓示,無愧也。

上師為什麼會以風水為主要的度眾方法?

一般來說依照我們民間,中國人的概念,對風水問事這些疑難雜症術法的要求還無法擺脫,所以在這種息息相關的情形之下,這是他們心中能夠真正接納佛法的起跑點。譬如用風水、問事、來排除他們的疑難雜症的這個領域,也是引導眾生入佛門,然後去了解佛法,是非常理想的一個方式。

經過我們長久以來的觀察。譬如說推廣書集,現在外面的書琳瑯滿目,第一,他沒有時間看那麼多的書、第二,有的上了年級的人也很懶得看書。接觸書本的機會也是要看個人的因緣。所以在用書度眾的方法只可以當教育,或者度一些比較喜歡看書的、對閱讀有興趣的人。因此,不管是大、中、小階級的人,大部分都喜歡看風水、問事、排除一些疑難雜症、求財等問題。眾生有這種欲望的心,我們去迎合他,然後將他引進來,這個才是最巧妙的,且是能夠真真正正接觸到眾生的一種管道。所以,要度眾生,沒有這一些,就好像缺失了什麼,能真正讓眾生在佛法的領域上體會到很多。我們有風水這一方面的知識,然後又有師尊的書來教育、培養、充實他,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

請問上師覺得用風水度眾所面對的最困難的一點是什麼?

這是師尊一直很難放得下的地方。就是說,一般的眾生無明很重。在最困難的時候找上你,等到已經改善了、或者是發達了,就不認你了、就遠走高飛了,這個就是我們傷心的地方。我們目的是要讓他在困難的時候化解災厄,然後在災厄化解之後、進入順境的時候,也希望他能夠懂得佛法的珍貴,來追求佛法,然後終身修持佛法,我們的希望是這樣。結果一般眾生,因為現實功利主義太重,等到一發達的話,就對這個寂寞難捱的佛法沒興趣了,這是很可悲的地方,讓我們一直很傷心的地方。 可是我們還是繼續做,因為人生沒有永遠不順、也沒有永遠都順利發達,或許他有一天又需要時,那時或許他所發出來的菩提心更大。所以我們還是在等,在痴痴的等眾生!

請問上師,跟在師尊身旁這麼久,在上師的觀察之下,對師尊的為人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點?

師尊不只是密法殊勝,而是他的做人真的沒話講。師尊的厚道精神,現在沒有一個人學得到。師尊是個很講義氣的人,看師尊寫的書,有些時候甘犯天條也要挺身而出,非常講義氣。

師尊從早期問事、辦事、看風水,從來都是隨緣,都不規定價錢,在平日行事接觸中,屢屢碰到窮困可憐之人,不收對方供養,還從口袋拿出來濟助他,在旁的我,深感師尊的慈悲與智慧,真是非一般人所能比。

師尊感情非常的深厚,隨時都會關心及想念到每一位弟子,深怕弟子受苦受難,師尊且常常提問關懷,這是大部份人所不知道的。

師尊的記憶力真是超級的強,看書一目十行或更多;此外,連小時候或已經很久的一些微小事皆能在回憶時一一清晰描述起,甚至每一位寄名皈依未謀面的弟子,他日後有緣與師尊見面,師尊皆知道此人是否已皈依。

人人皆閱讀大藏經及各種經典,可是讀經易,記解難,多是時記時忘。師尊對經藏的理解,卻好比磁碟裝入大腦中,隨取隨有,此等智慧,堪稱天下第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師尊之大慈大悲,悲憫眾生、疼惜眾生、替代擔當眾生的業、眾生的苦,可說無一刻間斷,只望人人離苦得樂。師尊之大智慧,著作文集、說法開示,也已冠蓋群雄,堪稱天下第一!他一直以大智慧的光芒掃除眾生之惑業,引導眾生走向一條成佛之大道,人人修、人人成佛!師尊之大菩提心、大願力、「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任何一個眾生!!大體同悲之大願,歷歷深入眾生界,只要有緣皆救度的精神,堪稱宇宙第一尊敬的上師。

---------------

以風水為眾生解答疑難雜症,無疑是一種方便的度眾法門。眾生業障深重,不論用任何弘法方式,總是要面對種種困難。由此可想,往日師尊獨自挑起這個大樑時,往往會感到無奈傷心。不過,秉著師尊的菩提大願,師尊與真佛子弟依然盡心盡力而為,一邊無怨無悔「痴痴的等眾生」醒覺!

訪談中聽到上師娓娓談到師尊的慈悲與智慧及往事,感受到上師對師尊的萬分景仰、與全心全意跟隨師尊的感恩的心,真是感動萬分。期盼師尊佛體安康、任運自在,長駐世間、不入涅槃,繼續為眾生照亮成佛的大道!

(2003年專訪釋蓮傑金剛上師)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xing_fu_avenue/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4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