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時不挺身請佛住世、護教護法,更待何時!〈呆言呆語集〉16
2012/10/08 08:24:00瀏覽629|回應0|推薦0
〈呆言呆語集〉16——真佛弟子應挺身護教護法

(轉貼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LalyGmWeGkPQzKwsVhvM/article?mid=2110&prev=2111&next=2106)

此時不挺身請佛住世、護教護法,更待何時!


小行者我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除了修法和工作中必須的休息之外,忙個不停。這一兩周原有很重要的事要完成,但猴網譭謗擴散事件一發生,小行者回家後的大半時間都用於撰寫駁斥猴網的文章,重要工作必須延後,睡眠時數也縮短,真想罵聲「該X的猴網」。

能不駁斥嗎?不行!此生值佛住世又皈依蓮生聖尊修持密法小有成就,一家大小都受到敝人修真佛密法的法益,師佛及真佛宗遭逢「網路型譭謗攻擊」(臉書流行後此種譭謗的力量更快速、更強大),我豈可坐視邪見污染人心,障害眾生接近大善知識及其教法的學佛契機!

真佛宗人才濟濟,實修小有成就者數不盡,受師佛加持治病、息災、增益、超度恩德者更是十萬、百萬之數,逢此末法時代的謗佛謗法邪見恐將擴散之際,都應該盡一己之力並結合同門及道場力量,挺身請佛住世、護教護法!

請佛住世、護教護法的方法很多,大家可以盡量去做,例如:在自己的臉書或部落格盡力寫文或轉載相關文章、寫信呈請師尊住世轉法輪、每天一定實修四加行並多持師尊心咒、參加道場的法會、每天一定唸誦〈請佛住世祈願文〉、多多轉載及推廣師尊的文章及開示、以最適當方式回應家人及外人的批評、以有效方式勸導受譭謗影響的同門、踴躍參與護法護教的相關網路串聯活動、為護教護法開通臉書或部落格並且經常發文、很久未用臉書或部落格者盡快「活化它」、協助道場部落格或臉書集結駁斥譭謗的文章及影像證明……總之,像之前「永恆的北極星」那樣的推廣師尊文集串聯活動,是很不錯的模式。小行者也在此呼籲:當時熱血參與的眾同門,再來一次真佛弟子大團結

對盲信網路文章譭謗師尊的外人如何回應——邏輯式問答引導模擬

註:以下對話歡迎試驗效果,請注意回答時一定要語氣溫和。外人泛指因工作、休閒、消費、鄰居互動等等而認識但不熟識的人。

盲信者:(網路說)你的師父做壞事,真佛宗是邪教。

真佛弟子:網路有很多謊話,每一個謊話你都相信嗎?你很聰明,一定不會全部相信,對不對?

盲信者:那為什麼人家那樣寫? 真佛弟子:他們有他們的目的,你又不認識亂寫的人,為什麼要相信他們?

盲信者:你又怎麼證明你們是對的? 真佛弟子:很簡單,我們去大廟擲茭問金母、觀音、媽祖就知道了,你什麼時候想親自去大廟問,我贊助車資。 盲信者:……(這時大概都答不出話來)

真佛弟子:台灣的大廟神明如果一直很靈驗,一定問得出來。你這麼關心真佛宗是不是邪教,最好趕快抽空去問清楚,這樣會比較放心。

盲信者:……(這時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自討沒趣而轉移話題)

對盲信網路譭謗文章的同門如何回應

我們要善用「動之以情的理性說服」方式,勸導那些可能皈依未久而道心不固、或者被親友影響而動搖的同門,損人學佛慧命是大罪,反之,續人慧命則是大功德,引導同門認清所走的修行路很正確,是每個正信實修的真佛弟子應該做的事。以下的「勸說用句」可以考慮採用:

(1)譭謗是一種含血噴人、想把別人毀掉的惡劣犯罪,但是一定有動機。用凶殺案比喻,凶殺案的動機通常是情殺、仇殺、財殺,你應該看得出來,猴網的譭謗動機是仇恨,他們對師尊心懷怨恨,才會捏造事實打擊師尊和真佛宗。

(2)每個團體都有極少數的不良份子,從猴網的內容判斷,他們是不是這種破壞團體的不良份子?你用智慧去分析應該看得出來。

(3)你認識新加坡的鄭堯中、馬來西亞的「六耳彌猴」(筆名)和張秀霞、印尼的雪山童子、台灣的孫玉璽,以及其他謗法謗法的人嗎?如果不認識,為什麼要百分之百相信這些人的謊言?

(4)師尊1979年創立真佛宗,真佛宗已經有三十三年歷史,弟子五百萬,三十年來祂救過的弟子和非弟子少說也有五十萬人次(粗估方式:每年辦大法會一次,2.5萬人參加同受法益,另外一年有0.5萬世界各地人士求加持治病息災……)盧師尊若是害人的邪師,怎麼可能三十多年來都沒有犯罪紀錄?

(5)真佛宗的教義有沒有教你做壞事?有沒有違背佛教的基本教義?有沒有違反道德、法律?

(6)師尊有沒有騙過你的錢?有沒有教你邪法邪術?師尊主壇的法會有沒有幫助到你?師尊有沒有用邪術控制你去做壞事?

(7)你接觸過的真佛宗弘法人員和同門是否大多數都是質樸善良的人?他們的言行是不是很正常?如果真佛宗是邪教,所有弟子都應該言行舉止怪異才對。

(8)文如其人,師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祂寫的書都在教導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尤其師尊不斷教導眾生戒淫,這樣的大善知識怎會做出侵犯他人的事情?(請參考盧勝彥文集145《當下的清涼心》、152《當下的明燈》、159《那老爹的心事》、187《地獄變現記》等等書)

(9)(問:「萬一盧師尊有問題呢」?)師尊開示過很多次,祂謹守戒律但難免也會做錯事、說錯話。我們跟著師尊,目的是學習真佛密法,讓自己解脫生死輪迴,並且幫助親友及其他有緣眾生解除痛苦或得到增益,我們一身罪業,有什麼資格要求倒駕慈航的應身佛蓮生聖尊超級完美?

(10)你在皈依之後,得到哪些益處?這些益處都是來自師尊的教導,我們做人要知道感恩,而不是恩將仇報。(註:若同門表示愈修各方面愈不順,這表示該同門正在消業障,要鼓勵同門繼續努力。)

(11)師尊已經是開悟的大成就者,祂不上網、不看報紙雜誌、不接電話、看電視只看新聞,一生只修法、弘法、寫作、救度眾生(含超度)、畫畫、吃飯、睡覺,由師母管一切雜事。做弟子的因為聽信惡意人士的譭謗而退道心,損失的是自己。真佛密法是保證能往生淨土及成佛的大法,今生錯過了,再過五百年未必能有緣再修佛法。

  同門若是仍執迷相信譭謗,可以把宗內有成就的上師、法師所寫的文章提供給他(她)研讀,或者建議他(她)去大廟擲茭問金母、觀音、媽祖,就會得到答案。我們在勸導同門時,必須態度和善,否則適得其反,反而損人慧命。若同門「退出」的心意已決,就祝福他(她)早日另覓明師,今生學佛有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2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