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覺得,在生前有聽法有修法,是比較好度脫些,生前完全沒有聽過法,沒有修過法,就比較困難了!
我在「中陰道上」,遭逢一事:見一位車禍死亡的「中陰身」。他的識神一樣的四分五裂,完全併湊不起來,頭歸頭,身歸身,手歸手,腳歸腳。
是我好意。運用密教「針」印。一一把他的頭、身子、手、腳,像外科醫師一樣的縫合的,完整的像個人樣。
要知道臨終者在自家或醫院,還算幸福的。如果是車禍、墜機、海難溺水、登山、火災焚死、野獸咬死等等意外死亡,哪真是大不幸了!
我幫車禍者用「針」印。問他:「你知佛法否?」
答:「不知。」
「知淨土否?」
「不知。」
「知阿彌陀佛否?」
「老太婆念的。」
「信否?」
「不信!」
「你現在想做什麼?」
「我只想找那位用車子撞死我,然後逃逸的那位車主報復,我要轉世成為他的兒子討債!」他憤憤不平。
我說:「算了吧!往生西方安樂淨土吧!」
「不!我恨!」他飛奔而去。

所以我說,生前聽聞佛法的,生前修過佛法的,生前尋覓如來藏心、真佛、真如的。這些人比較能夠往生清淨佛國,光明現前的時候,能夠辨識,否則,迷糊就是迷糊,連一句佛號也不肯念!
又有一例:(雖然皈依,也學過佛法,更修過法,但卻執著,亦難度之)
此「中陰身」知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不只如此。
他受過「身壇城法」的灌頂。雙眼化為「日月」,耳化為「寶幔」,頂化為「寶蓋」,齒化為「寶石」。下身是地、水、火、風、須彌山。自身化為本尊坐於須彌山頂。
修過密法。有慈悲心。修四無量心:
慈無量心 --- 與一切眾生樂。 悲無量心 --- 拔一切眾生苦。
喜無量心 --- 見人行善或離苦得樂,深生歡喜。
捨無量心 --- 以上三心,捨之而不執著。怨親平等,不起愛憎。
這位行者若修禪定,至少生色界梵天,因此,四無量心,又名四梵行。又知「施受法」:
吸氣時,承擔一切眾生的痛苦。
呼氣時,治療世人的疾厄。
黑氣入,白氣出。 這是最慈悲的「替代法」。 一般「消業障」,是白氣入,黑氣出。
我在「中陰道上」見到這位行者踽踽獨行於冥間。 我說:「你應上淨土了!」
他答:「不!」
「為什麼?」我很訝異。
他說:「我最執愛的妻子,與我有願,下輩子我們要做再世夫妻,我必須再投生入胎為人,才可能與妻子做再世的夫妻。如果上了佛國淨土,淨土無女性,如何再作夫妻?」
我啞然。他踽踽獨行在冥間,等待又等待。…………
我嗟嘆!執著「再世夫妻」也是往生淨土的一大障礙,該放下時宜放下矣!再世夫妻,唉!唉!唉!

本文摘自台灣大燈文化蓮生活佛文集 !

歡迎免費下載[度過生死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