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師尊留下來的心聲】讀《月光寶盒:多世的情緣之二》之感
2023/08/11 13:10:38瀏覽56|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敬師、重法、實修這個是蓮華生大士(密教的祖師),祂在離開娑婆世界的時候,祂留下來的六個字,就是給密教的弟子做一個警惕,也是一個格言,也就是講密教的弟子你一定要敬師、重法、實修。

其實這個雖然分起來是三件事,事實上是一件事。因為沒有密教的上師傳給你法,你就沒有法可以修;沒有師父,就沒有法;沒有法,也就沒有實修,這個是串連起來的,也就是連接起來的。

很簡單的講,你不尊敬這個師父,那你修他的法就是矛盾,這本身就是矛盾。你不尊敬你的師父,你就不會去重法;因為師父傳給你的法,你不尊敬你的師父,那這個法你還修什麼呢?你覺得這個法是我最討厭的師父傳的,我就不用再修它。

題目:讀《月光寶盒:多世的情緣之二》之感

作者:蓮花圓圓

閱讀完 盧師尊最新文集第295冊《月光寶盒:多世的情緣之二》後,特意擇選幾篇深被觸動內心的篇章來寫感言。首先是〈「微微」的信〉,微微虔誠的心感恩 師佛傳授珍貴大法,憶念 師佛的慈悲而流淚,日日以身、口、意清淨供養 師佛。她自從得到 師佛數次灌頂之後,妄念變少、忘我、輕安和禪定可達四十五分鐘。筆者領會微微這些覺受後深感清淨無為,法喜充滿!微微發心精進用心修持,顯發自己的光,去照亮他人,這真的是很珍貴的發心!

尊貴的 師佛也寫一首詩:詩名《無題》來回應「微微」的信, 師佛很欣慰微微的覺醒,祂已經在微微心中及腦海給予大法印,這珍貴的秘密法可以一次又一次把煩惱滅盡,等到滅盡就出輪迴了。 師佛短短的詩句充滿了用心良苦的加持。

第二篇是〈明月千里之寄〉,欣欣寫信談到她在月圓時想起了 師佛,但其實想 師佛不分日夜,只是月圓之夜尤甚,她每個月農曆十八做大供養,修法並迴向,她迴向的內容是:「 師佛成就,我成就,眾生成就。」讀著她信中思念 師佛之情令人感動! 師佛的愛如同月光般,在黑夜中照耀著弟子們的心,引領著弟子們在佛法的路上勤勤懇懇地實修,祂無私地將光明遍照於娑婆世界,使人人皆得解脫。

節錄 師佛回應欣欣的詩如下:

相思化為力
修法更腳踏實地
明月為見證
破除痴闇
本尊來授記
信心無疑
望天天如水
常向月圓時候
合掌
光明入我心
是真諦

第三篇是〈湘湘的悟〉,文中提到湘湘很仔細聆聽 師佛「化虹大法」的開示,因為師佛當中講解了寶貴的佛法與修行的要義,其中 師佛所講大手印,「湘湘」在專一瑜珈方面感受到了「純」,心靈變得愈來愈輕安、清涼,念頭清晰以及心很平靜。筆者也感受到了師佛大手印所說的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在日常生活中,活在當下覺察而保持自心清淨。

師佛回應湘湘之信中寫道:「我(盧師尊)說:……一切諸法皆空無自性──佛慧。以佛慧調伏自心──禪定。又:雖然體悟『空』乃諸法之本,又能於世間廣植德本。這才是真正的菩薩行。我(蓮花童子),身處紅塵。心在清淨的『空』。……」

第四篇是〈我(盧師尊的思維)〉,裡面一段文字師佛細膩的描寫「伴」,祂寫道:「我真正的伴是佛性二者合一最自然,例如一個圓圓的月千江普現……」

這書寫的文字使我感受如同臉上被風輕輕地吹拂,是那麼的愉悅自然。

第五篇文章〈關於「嫁」文的回應〉讓我印象深刻, 師佛以一首《聽我說謝謝妳》來回應。很感動 師佛竟然謙虛地談論自己外貌和缺點,各種描述自己因為歲月痕跡,八十幾歲老了的感受。其實 師佛永遠保持童心,是蓮花童子真實心性的自然、純粹和自在!感恩 師佛,讓我更加嚮往 師佛寫下來的心無罣礙,內不著邪念,外不著外境,自由自在的生活,也在一步步地往這目標前進。真正佛法,是平等一如,愛是不分美醜,和合色身只是一時之幻,真的是在歲月流逝中,自己可以保持清淨的心最重要!人的外表一定會隨著歲月變老,可是修行可以保持心中的純真與善良那才是真正的美。

師佛在書中字字句句都是愛弟子,無時無刻祝福弟子,加持我們不退道心,精進在成就的道路上,太多的精髓在書中,都是 師尊數十年來對弟子不變的愛和盼望,裡面有深深的情意和滿滿的佛理,這都是要真佛弟子去各自體會。最重要的是——懂得珍惜 師佛的教導,去請購 師佛文集,當你打開 師佛的書,就是打開自己的心,真正打開自己的心、自己的佛性!弟子當深深地珍惜,打開自心接收 師佛的法流大加持!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74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