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盧師尊說:「 觀修勿閉目!因為,妄念紛飛,或睡著。微開眼,定睛於所緣境,如此才能一心不亂。」
2023/06/02 17:28:41瀏覽77|回應0|推薦0

金頭腦提問:「 盧師尊觀修的所緣境是什麼?」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事業成功,學問成就,當今名醫,頂級富豪,地位崇高,國際名人,科技精英。宗喀巴大師說:「這些都是虛度光陰!」(因為最終均無所得故)

我問:「宗喀巴大師,祢的那一生,用什麼字句來形容祢?」

祂答:「我沒有虛度光陰!」

我被大白色的淨光罩住,這大白淨光,會吞吐。它把我吸進去,又吐出來,又吸進去,又吐出來。

我大喊:「這是幹什麼?」

一個映象在我眼前,是「金剛薩埵」。

我問:「為什麼把我吸進去,又吐出來?」

金剛薩埵答:「所緣境。」

我問:「什麼是所緣境?」

祂答:「盧師尊就是我的所緣境。」

祂問:「盧師尊觀修的所緣境是什麼?」

我答:「是數息吧!」(心中默念一息二息……)

金剛薩埵說:「觀修勿閉目!因為,妄念紛飛(掉舉),或睡著(昏沉)。微開眼,定睛於所緣境,如此才能一心不亂。」

我問:「還有口訣嗎?」

祂答:「觀照所緣境最重要!你先前禮敬本尊,現在仍要禮敬本尊,祈請下降指導。你現在看不見祂,將來一定會看見祂,甚至死了,也能看見祂。」

(摘自盧勝彥文集第272冊《淨光的撫摸》〈第一道黃色淨光〉、〈所緣境〉)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1. 九天真皇。 2. 三天真皇。 3. 太上真人。 4. 飛天真人。 5. 靈仙。 6. 真人。 7. 靈人。 8. 飛仙。 9. 仙人。」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加入真佛天空讀書會,每天都比昨天更進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29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