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您對延年益壽、對肚子永不飢餓的神通感興趣嗎?】
2020/10/10 00:23: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今天星期五晚上9點30分有讀書會直播,明天晚上同一時間有唸咒經瑜伽直播)

如果龍王獻給我三顆龍珠,我一定不會接受。

其一、第一顆龍珠,與天地同壽,我想了半天,與天地同壽有何好處?我實在想不出來,天地已很無聊,同壽更是無聊,一個人成了「不銹鋼」,真的毫無意義。(我被天地約束住)

其二、第二顆龍珠,可以延人壽命,我們行者,也不想延壽。我見世人之人,每因父病母病,便為父母延壽,祈求多活幾年,或六年,或十二年,卻從來不言,多活幾年要做什麼?

有些孝子,希望父母多活幾年,以便多孝順父母,這還有些意思。
但父母多活幾年,要父母做什麼,吃喝拉撒之外,做什麼?

其三、第三顆龍珠,可以永不飢餓,一個活著的人,永不飢餓,其實意義也不大。要知道一個人,永遠不飢餓,美食的感覺永遠沒有了,永遠不知口味如何?
活著幹什麼?

家父年紀大時,曾說:
財欲,無。色欲,無。
名欲,無。睡欲,無。
唯有食欲「有」,這剩餘人生,才值得活下去啊!若連食欲亦無,有何可活?

我個人對與天地同壽,不感興趣,對延年益壽,不感興趣,對肚子永不飢餓同樣不感興趣,因此龍珠對我無益也。
我的人喜歡自然。喜歡自由。喜歡無拘無束。
娑婆人間,約束太多,規矩太多,我不喜歡!

(本文摘自師尊蓮生活佛文集【走出紅塵】, 請看《真佛般若藏》,網址: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383)

……………………………………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5138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