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峰造極
2007/05/31 00:57:11瀏覽11|回應0|推薦0

5月21日,在世界的最高峰Mount Everest,南峰8500公尺處,亦即是所謂的死亡區域(death zone)附近,22歲的女性尼泊爾籍登山客Usha Bista,躺在路邊厭厭一息。她因高山空氣稀薄,導致腦部腫脹(cerebral edema) ,失去了意識。如果不立刻送下山去,只有死路一條。她的Sherpa族嚮導以及隊友們,棄她於不顧,攻頂去了。留下她,獨自和死神對抗。

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29歲航太女工程師Meagan McGrath發現了,雖然她沒有任何可以救Usha的器具,她決定向其他山友求救。後來,再透過通訊,得到低海拔處扎營的其他營隊的協助。Usha幸運的只有指頭的凍傷,沒有其他的傷害。獲救後,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救我的人們,他們如同神一樣,給了我第二個生命。

類似的故事不少有些人因無人伸出援手而喪生;有些人,則是為了救人放棄了一生僅有(once-in-a-life-time)的攻頂機會

我和女兒分享了這則故事。我問:「如果是她會不會救人?」她說:「當然會。

我說:「有些人心懷大志,只想著攻頂。然而,若是棄別人生死於不顧,即便登上峰頂,那麼又有什麼意義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