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娃娃
2007/06/09 01:39:07瀏覽6|回應0|推薦0
十年前,在京都的一個工藝店裡,

我買了兩個木製的日本手工娃娃。


我和老闆說:「高的娃娃是我的女兒,矮的那個是我。

那時後,女兒依偎在身旁,高度只到我的腰間。

腦中有幅虛擬的景致。


這些年來,那景致在現實生活中,已漸漸成形。

發現她的高度,已到了我的肩膀。

接下來,她每天期盼,可以長的比我高。

看著我們同遊的相片,她已經比我高了。

有一天,我們也會像是那兩個娃娃。


如果所有幸福的念頭,都可以真正成形。

那該有多好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