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個月
2007/06/25 06:55:14瀏覽2|回應1|推薦0

女兒小的時候,我喜歡把她抱在胸前,對她說:「媽媽好想把你裝回我的肚子裡!」那時候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和她相處。

大一點之後,每回她聽到我說,也會配合地作一下動作,把頭靠在我的肚皮上。

長大後,女兒就比較有自己的意見。我說:「我真想把你塞回肚子裡去。她會說:「我現在大了,已經裝不回去了!

懷胎十月,是人生難忘的歷程,也是一件神聖的使命。

打從懷孕起,我便多喝豆漿、牛奶,不喝茶、咖啡,不吃有醬色的食物,希望寶寶明眸、皓齒、白泡泡。不論每次產檢醫生怎麼說,心情就是無法放輕鬆,期盼有個健康寶寶。

有回,寶寶的爹,帶回了一隻兔子。說是他朋友不養了,給他的。養了兩個星期,我開始有點心神不寧。看了兔子的唇,我怕了,連忙把兔子物歸原主。

接著,因為工作常常忘了時間,最後病倒了,進出醫院就有好幾回。還記得第一次住院時,我難過的一直流眼淚,我害怕會影響到我肚裡的寶寶。直到好友把一個十字架,交到我的手上;慈濟的義工,送我一串佛珠;醫師告訴我,用藥都是安全的,不會影響到胎兒,我才稍稍地鬆口氣。可是,誰有百分百的把握

懷孕的末期,晚上總會失眠。結果,居然迷上了美式足球。難怪,寶寶長大後,像是個體育系的,打甚麼就像甚麼。游泳、排球、曲棍球、羽毛球、賽跑,說也奇怪,生下她後,看到美式足球,就變得興趣缺缺。

產前一天,產檢時醫師說寶寶還算小,可以多吃一點。當晚,大學同學團團和他老婆請我們吃大餐,說是慶祝他明天生日。我說:「吃了如此美味佳餚,可不想晚上就進產房。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當夜,我計算著陣痛的頻率,自己準備好赴醫待產的家當。寶寶的爹,正忙著博士班的考試,我怕吵到他,直到陣痛已到達去醫院的程度,才叫醒了他,開車到醫院。

凌晨抵達醫院,也只能在待產室等待。旁邊的孕婦,是生第二胎。她的態度很從容,說她都是一下子,娃娃就落地。催生針打後的陣痛,真是難熬。後來,大概陣痛的間隔只有一分鐘,已經超出我忍耐的極限。南下趕來看我的媽媽和妹妹,和我哭成了一團。

送進產房,已是傍晚時分。後來,醫生說孩子太大,生不出來,羊水又破了,只好改用剖腹產。天啊!昨天不是說孩子小,要我多吃嗎 怎麼這會孩子生不出來呢

進入手術室,麻醉後的身軀在低溫中,不停地顫抖。我彷彿身處於天堂與地獄的夾縫中,等待著  Moment of the Truth。好不容易,聽見了寶寶宏亮的哭聲。護士把寶寶抱到我眼前,說我生了四肢健全的女娃娃。這會兒,我心裡的大石頭才落了地。

寶寶的爹,告訴我說,女兒在抱出產房的那一刻,就睜大著眼睛,直盯著他瞧。彷彿知道他就是爸爸。

那天,是我中學的校慶日,我的女兒誕生了!打從那天起,我期盼學校可以有個規定,讓校慶日出生的孩子,可以不用考試就入學!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