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榮總
2007/07/21 11:36:40瀏覽0|回應0|推薦0

 

那天到榮總看完病準備坐車去找妹妹走到地下道裡因為要坐的巴士也不清楚由何處出口後來一位也來看病的榮民伯伯問我要坐什麼車我說285 他就很熱心地告訴我可以和他坐電梯上去後來285 車來了他還指著車怕我沒看到車

 

妹妹說有回他到榮總幫父親拿藥見著一位行動不便的榮民伯伯可能是需要幫忙她花了將近半小時跑上跑下的幫忙他後來那位伯伯說要請妹妹吃小籠包表達謝意妹妹以趕時間為由婉謝

 

每回到台北榮民總醫院就會想起父親中風住院時我們一家人以院為家院內的醫護視病猶親讓我感動又佩服正如同妹妹所說的榮總讓人覺得溫馨

 

父親退休前在退輔會秘書處上班而他最引以為傲的是為老兵們留下完整的資料檔案他花了很多心力保存資料他深信總有一天對岸的家人會需要那時候誰也不知道何時可以再踏上故鄉的土地

 

也許是因為父親就是隨著政府遷台的榮民我們對於因戰亂而讓人生一夕變色的無奈就較能體會。我真的無法理解,是那些無情的人,竟然會恥笑這些為國貢獻的榮民? 也不會原諒,剝奪他們尊嚴的無恥政客。

 

老兵不死,他們只是凋零。

Old solders never die, they are just fading.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