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錢與環保
2007/08/30 00:35:24瀏覽4|回應2|推薦0

這次在台北,搭了好多回捷運,感覺相當不錯。現在的通勤族,還真是幸運。

昨日到Metrotown (鐵道鎮, 加拿大第二大購物中心)辦事,我決定不開車,搭乘架空列車
(Skytrain)前往。不過,我還是偷了懶,先開了一小段路,把車停在車站附近。如果自行
開車前往,來回將近
40公里,我的車可能需吃油6公升。以目前每公升1.10元來看,油錢就
要加幣
7元。後來,我只花了一張票2.25元,除了省錢外,也算是為環保盡點心力。

大溫哥華地區的大眾捷運系統,包含了架空列車( Skytrain) 、巴士以及水上巴士。此系統分
為三個區,車費的價格取決於你乘車經過幾個區。一張車票,九十分鐘內,隨你搭乘上述的
三類交通工具
。另一個特點,車站沒有設置閘門,買票就全憑榮譽心。但是,車上有時會有查票人員。

其中的架空列車,除了在都會區行駛在地下外,大部份時後,列車行駛在架高的軌道上,沿途風景相當不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2010年冬季奧運,連接溫哥華國際機場至溫哥華市區的支線(Canada Line),正如火如荼的興建中。

同一天,我家女兒,和學校朋友相約搭巴士到PNE fair,門票是朋友幫忙買的票,需36元,比原價便宜了14元,我只給她零用15元,不想給多,是因為她自己有零用錢。

怎麼在台灣花台幣,就沒像花加幣般的如此計較,真是有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