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江後浪
2007/09/13 01:02:53瀏覽0|回應0|推薦0

今天早晨七點多出門時,發現車庫門打不開了。女兒說,她幫我推推看,我們試了好幾回,門就是開不了。


眼看上課快遲到了,對面鄰居也早送小孩走了,我叫女兒先去搭公車好了,可是公車也才剛走。 後來,女兒跑來說,她已經找好人來載她了。是住在附近羽球隊的學長,他也還沒出門。後來,學長的家長開著車來接女兒,一起去上學。跟人家道了謝,送走了女兒。


轉身回想,女兒還真不是蓋的!以後,應該也是不錯的將相之材。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能解決問題,達成目標------準時上學。


至於我呢我則是繼續研究,車門不開的原因。反正,我也不用上班。我的任務,就是要讓車庫門恢復正常功能。試試手動的方式,門還是不動。後來,看見右邊有一條鐵線垂了下來,原來是連接滾輪上的鐵線斷了。


想來是得和房東報告,請他來修理。但是房東是個白人,我得要知道這些專有名詞。上網找到了車庫門詳細的圖形,還標示著每個位置的名稱。


後來,打電話給房東。很清楚地告訴他 “ The cable(鐵線) connected to the Pulley (滾輪) was broken.” 他說中午的時候,就會過來看。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公司上的管理課程。其中一個情境,是

早上出門前,發現車子發不動了,你會如何處理

  1. 趕快找人幫忙看看,車子出了什麼問題
  2. 趕緊叫計程車,趕去上班。
  3. 向公司請假,晚點上班,把車子的事處理好。

講師說:「最有效率的方式,是先叫部小黃到公司上班。」 終於知道,為什麼那裡人稱地獄了吧!我一直不了解那個答案,直到自己離開職場,才明白解決的方法絕不是唯一,而且要能因地制宜。


女兒的處理方式,就讓我舉起大拇指佩服與欣慰。 所以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