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哲學
2007/09/14 05:01:12瀏覽0|回應0|推薦0


車庫門修好了,正好趕上接女兒放學。


房東找來修車庫門的 Mark,我跟在他旁邊,問東問西,希望自己也可以多學學。他一副樂觀快樂的樣子,他說我也是一副很開朗的樣子。他說:「生活就是要愉快。」


後來,他問我會不介意,聽他說個自己編的笑話。我開玩笑回答說:「只要你確定,我不會把你趕走。」(Just make sure I won’t kick you out.)


他說:「知道中國人,為何鎖眉小眼嗎」接著,他就裝著一副那種表情。「那是因為,他們每天只忙著工作啊!」


確實,那是一般人對中國人的看法,太重視工作,而忽視了休閒和家庭生活。不過,生活在地大物博的加拿大人,又怎能了解我們打老祖宗以來,就得兢兢業業。


我只是想回答,:「真是個冷笑話。」( It is a cold joke. )

一時間,脫口而出竟然是 :「It is a cool joke. 」

他回答:「You think it is cool (他以為我說這笑話很酷!)

我只好將錯就錯,點頭說:「是啊!」

反正,皆大歡喜就好。


後來,房東先生Chuck和太太 Diane,又開著一輛新車來了。他們夫妻人很好,先生是土地開發商,太太是退休的國小老師。兩個人很懂享受生活,夏天幾乎都待在大遊艇上,冬天則到夏威夷避寒。


將近一個小時,車庫門修好了。房東太太開了支票,連工帶料加幣120元。( NT$3,800) Mark 打趣地說,他今天應該會早回家,可是老婆可能會笑他太懶惰了。我想,這兒的基本工資,一個小時也只有八元。他出一趟差事,至少就有八九十元,難怪他可以如此快樂。


在這國度,有一技之長,養家活口才輕鬆。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