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夜後的省思
2007/09/18 04:03:58瀏覽9|回應3|推薦0


那個夜晚發生的事,回想起來,還是有點自責。

 

那晚,和妹妹們及女兒看完電視,已將近凌晨時分,大家正準備就寢。女兒先到房間準備,突然間,聽見她的尖叫聲。她跑回客廳來,說是看到好像是「長蟲」(本人對那個生物有恐懼症 ),沿著廁所的牆腳爬行。她一向眼尖,即便是沒開燈,我們還是相信,她看到了什麼東西。

 

我和小妹直覺的反應,就是把腳伸到沙發椅上,根本就不敢著地。這時候,只見大妹,穿上了那恨天高的涼鞋,就往現場衝。後來,我和小妹和女兒隔著牆,只聽見她先是大叫,接著聽見她用鞋子猛力敲打地上,口中還念著對不起或是阿彌陀佛之類的話。安靜片刻後,突然又聽見她的驚叫,伴隨著一陣敲打聲。

 

我和小妹簡直是嚇壞了,但又動彈不得。後來,大妹說她把那小東西給解決了,我們不得不崇拜她。大妹說她也沒法子,看見我和小妹竟然如此膽小,她也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了。要不然,我們這些老弱婦孺,還不知如何是好。

 

媽媽也被我們吵醒了。知道有那東西後,也開始巡房。大家都不知道,那東西是怎麼來的。後來,發現應該是兩天前,跟著羅東舅舅送的那一大坨地瓜葉來的。

 

我和小妹,決定把自己軟禁在沙發椅上,一整夜我倆就睡在沙發上。

 

回想起,女兒大叫看到那東西的片刻,我居然會手足無措。還是靠著她的大阿姨出面,才化險為夷,拯救了大家。我這個大姐兼女兒的媽,竟然如此無用。當然,如果不是父親行動不便臥病在床,那出面解救大夥的,一定就非他莫屬。

 

媽媽,也是很怕那東西的。記得小時候,我和妹妹洗澡時,她發現了浴室有那東西,爸爸又上班去了,她本能的就把它打死了。我一直記得這件事,也覺得母親就該這麼偉大。

 

直到這件事,深深地刺痛了我。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個真正的好母親。為什麼居然臨陣脫逃我是怎麼了

 

唯一的解釋,是我在娘家裡,只是個女兒,只是個大姐,我已經跳脫母親的角色。也只能這麼想了。

 

回台的這段時間,所有的小蟲子,除了蚊子之外,我都可以不用打。不像在這裡,總要在女兒沒看到前,把它們通通解決。還好,北美沒有那可怕的東西。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