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不通
2007/09/24 00:46:37瀏覽2|回應0|推薦0

週五晚,想打電話和媽媽聊天。可是,我的電話居然無法打國際電話。試著打到美國,也是不行,有點悶。

 

市內電話倒是沒有問題,那就是長途電話公司有問題了。過了服務時間,只好留了message。家裡又很久都沒用電話卡,所以只好先等等吧!就當是考驗這家公司的服務品質吧!

 

記得兩三年前,市內電話壞了。正值本地獨大的Telus通訊(很像中華電信)的工會大罷工,很多裝機及修機服務幾乎停擺,用戶是叫苦連天。我還是透過公司的客戶服務系統,送出了維修的申請。當然,這種大型企業處理客戶案件,勢必會有一套符合品質系統的流程。果然,在一定時間內,我先收到了他們寄出的acknowledgement,確認已經收到我的申請,也給了我的案號,以利追蹤。信中也說明,目前和工會僵持中,勢必影響修復的期限。

 

大約兩個星期後的某天,我見著了對面的電線桿旁,停了一輛Telus的車子。我連忙過去,車上坐著的人跟我說,我家隔壁的老先生,應該是屬於工會的管理階級,現在他和太太正站在窗前,注意這邊的動靜。我想,可能是看在我的面子上,鄰居老先生Peter,沒有任何行動。聽說他們昨天就來過了,是被鄰居太太看見了,被罵了一頓,所以才沒辦法修理。

 

在這裡,工會罷工時,會搭起所謂的封鎖線 (picket line) ,不允許工會成員進出工作場所。對於非工會成員從事工作時,則會有言語或暴力相向。溫哥華市政服務工會,自今年七月罷工至今,圖書館關門、垃圾停收、足球場地以及公園的維護全停擺。昨天才聽見報導說,一些學校的家長,為確保小孩踢球安全,決定自行請人除草清理,以因應足球季節的練球。誰知,馬上就被人在足球場,倒了鐵釘等危險物。

 

他趁機爬上電線桿,修好了我的電話。由他的動作和談吐看來,他應是公司管理階層的人,帶兵久了,基本工夫就生疏了點。我向他道謝,謝謝他在艱困的環境下,終於把電話修好了。

 

我一如往常地,寫了封感謝信,把來服務的先生,大大地稱讚了一下,也說明了解目前公司的困境,以及深深的感謝。反正誇人是不花錢的,被誇的人會高興就好。妹妹有回說,接到汽車Sales的電話,說謝謝她在維修車輛後的滿意度調查中,寫上百分之一百三十,讓他被長官稱讚。妹妹說,他的服務沒話說,一百三十,只是天外飛來一筆。

 

後來,雖然有很便宜的網路電話公司,其他的電話公司也有很好的促銷,我還是忠誠的用戶。網路電話是便宜,但是如果停電,就派不上用場。記得電影<<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 裡的男主角,在紐約遭遇風暴襲擊時,他只有冒險到圖書館地下室,打公共電話。

 

膽小的我,甚麼事都要有萬全的準備。所以,這回怎麼會沒有電話卡呢

 

 (雲在湖心 2007-09-23 溫哥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