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手
2007/10/01 09:33:13瀏覽0|回應0|推薦0


有回,到女兒的房間收拾。發現地毯上有一堆雜物,翻開一看,竟有一大塊黑色的污漬。仔細瞧瞧,應該是打翻了削鉛筆機。看來女兒,已經把大部份的鉛筆屑清除了,留下來的自然是筆心殘渣。

 

有點氣,又覺得好笑。這小鬼頭到底在想什麼呢是「掩耳盜鈴」還是「欲蓋彌彰」

 

那時候,我們剛到加拿大,在此之前,從沒有清理地毯污漬的經驗,自己也被考倒了。還是先用吸塵器清理看看,但是鉛筆的石墨,已經染到毛毯根部。

 

突然想起來,朋友回流前給的一些清潔用品,連忙去找了出來。終於找到專門清潔地毯污漬的清潔劑,我按照使用說明,噴出的清潔劑,在髒污處形成白色泡末狀,等了一陣子,再用濕毛巾擦拭。經過重覆幾次清潔,終於擦得不露痕跡。

 

女兒放學回來後,我跟著到她房間。我故意不作聲,只見她看了原本髒污的地方,驚訝的說:「媽媽,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我昨天作了個夢還是上帝的手,幫我把地毯清乾淨了

 

我還是不動聲色,見她一眼茫然,只好跟她說:「你覺得媽媽的手,像是上帝的手嗎」後來她告訴我說,昨晚朋友到家裡聚餐時,兩個小男生打翻的,他們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

 

真不知道,她真是少根筋,不拘小節還是,她習慣有人幫她收拾善後有天,我藉機說她房間地上有個小髒污,示範清潔的過程,要她學會自己清潔。

 

從小,母親什麼事都幫我們做的好好的,讓我們無憂無慮。我卻對女兒有較多的要求,那是因為怕她和我一樣笨手笨腳。

 

(雲在湖心 when she was grade-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